首页 >> 内蒙古 >> 锡林郭勒盟 >> 乡镇介绍 >> 别力古台镇
别力古台镇

  别力古台镇位于阿巴嘎旗中部,区域总面积6077平方公里,其中镇区面积12平方公里,镇内驻有党、政、军等80余个单位和部门,3所中学、3所小学,东距锡林浩特市91公里,西至呼和浩特市558公里,是阿巴嘎旗党委、政府所在地,也是阿巴嘎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别力古台镇位于阿巴嘎旗中部,是阿巴嘎旗党委、政府所在地,也是阿巴嘎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05年由巴彦查干镇、宝格达乌拉苏木合并而成。别力古台镇区域总面积6077平方公里,其中镇区面积12平方公里,镇内驻有党、政、军等80余个单位和部门,3所中学、3所小学。东距锡林浩特市91公里,西至呼和浩特市558公里,101省道横贯全境,是阿巴嘎旗交通的主要干线,自然公路可达各苏木镇所在地。通讯、电力、广播电视等事业较为发达;文化、体育、卫生、贸易市场繁荣。

行政区划 

  别力古台镇辖14个牧业嘎查、4个社区居委会、1个奶牛基地示范园区。全镇总户数8101户,其中牧业户1144户,总人口24258人,其中牧业人口4081人。

资源优势

  经勘查测定,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必鲁甘干钨钼多金属矿系大型铜钼矿,钼的平均品位0.03%—0.13%,铜的最高品位为1%,均达到工业品位。根据勘探结果,阿巴嘎旗金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建龙集团合作拟投资建设集采矿、选矿为一体的矿产品生产矿山企业。一期计划投资1.95亿元,建成日处理矿石5000吨、年处理矿石165万吨的选厂一座和相应的露天采矿场,年可产钼精矿2000吨,产值可达24000万元。待全部矿区详细勘察完毕后进行二期扩建,并最终建成日处理矿石1.5万吨、年处理原矿500万吨、年产铜、钼矿产品约7457吨的超大型选矿场,选场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7.2亿元,上缴税金1.95亿元。

供水工程

  阿巴嘎旗为有效解决别力古台镇供水紧张问题,2007年年初,阿巴嘎旗就将别力古台镇城镇供水工程列入“惠民10件实事”中,已建设完成7眼水源井、两个500吨高位水池以及供水管网的实地勘测;管网施工设计正在进行,剩余水源井仍在建设中,工程于2007年内竣工。该工程竣工后,镇内日供水量将达到3460立方米,届时将彻底扭转城镇供水不足的局面。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