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锡林郭勒盟 >> 乡镇介绍 >> 那仁宝拉格苏木
那仁宝拉格苏木

  那仁宝拉格苏木位于新浩特镇西北部。苏木人民政府驻查干敖包,距新浩特镇117公里。东邻青格勒宝拉格苏木,西与苏尼特左旗接壤、南接宝格达乌拉苏木、北与蒙古人民共和国接壤,边境线长75公里,总面积3500平方公里,辖7个嘎查、81个浩特,1999年末有居民615户2351人。

名称来历

  "那仁宝拉格"系蒙古语译音,意为"朝阳泉",以境内的那仁宝拉格(泉)命苏木名。

自然条件

  土壤以淡栗钙土、棕栗钙土和栗钙土为主,地形属高原丘陵区,北高南低,苏木东部、北部丘陵山地连绵起伏,南部、西部是广阔的平原,有戈壁滩和低山丘交错相间。土质肥沃,主要植物有羊葱、泾芎、针茅、小叶锦鸡、蒙古葱、细叶葱等,还有山丹、远志、黄芪、白婆婆纳、知母等用植物;草原植被较好,牧草长势茂盛;矿产资源有铁、金、水晶石等;每到气候寒冷时期,有大批黄羊从蒙古国来这里过冬,其它野生动物有野兔、狐狸、狼、沙狐、旱獭、鹰、雕、百灵鸟、沙鸡等;属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区。

社会经济

  那仁宝拉格苏木以牧业为主,围绕畜牧业发展多种经济为本苏木的经济支柱,畜牧业主要牧养蒙古马、骆驼、羊,其中有草原红牛、黄牛、安克思牛、内蒙古细毛羊、乌冉克羊、乌珠穆沁肥尾羊等良种及改良种牲畜。2000牧业年度牲畜总头数达235548头(只)。苏木所在地有卫星接收站,居民区安装了有线电视,有蒙、汉小学各一所,还有卫生院、兽医站、供销社、信用社、邮电所等机构,通网电,交通方便,道路平坦,简易公路四通八达,通客车。

名胜古迹

  境内有都希音乌拉(山)、扎热苏莫庙和巴达拉呼庙庙址、扎其图塔址等,在玛尼图、温都尔玛尼图等地保留着刻有"玛尼"等字的石头。传说成吉思汗所属部队向上缴纳赋银时,队伍的排头在那拉图音呼都嘎,队尾却在苏勒花,苏勒花也因此得名。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