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锡林郭勒盟 >> 乡镇介绍 >> 乌日根塔拉镇
乌日根塔拉镇

  乌日根塔拉镇于2006年由原巴彦舒图镇、乌日根塔拉苏木、阿其图乌拉苏木合并而成立,镇政府设在原巴彦舒图镇,西南距苏尼特右旗政府所在地赛汉塔拉75公里。

  全镇总面积5663.4平方公里,可利用草场面积752.2万亩,总户数5352户,总人口12985人,其中:牧业户1258户、牧业人口4777人,牧业劳动力2342人,城镇户1161户、城镇人口2933人;镇内共辖2个社区,13个嘎查,7个牧民协会,乡镇企业1个。我镇有党支部19个,党员248名。有机电井110眼,标准棚圈369处,青贮窖384处。2006年饲料地种植面积4838亩,2006年牧业年度牲畜总头数为83619头(只),牧民年人均纯收入2092元。 镇内有驻镇单位15个,个体工商户190多家,注册公司12家。

地理位置

  乌日根塔拉镇于2006年由原巴彦舒图镇、乌日根塔拉苏木、阿其图乌拉苏木合并而成立,镇政府设在原巴彦舒图镇,西南距苏尼特右旗政府所在地赛汉塔拉75公里,西北距口岸城市二连浩特市110公里,呼锡公路由镇东南而过,距镇政府所在地9公里,铁路专运线与集二相贯通,交通便捷,通讯发达,人口流动频繁,车流量大。

自然资源

  镇内有丰富的石灰石、萤石、煤炭、铁矿石、硭硝等资源。经招商引资,现有一家企业从事硭硝碱加工,与苏尼特右旗海盛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在我镇投资建厂,主要生产环保型建材如标砖、砌块砖、各型空心砖、各型路面砖、地石砖、路沿砖、各种彩瓦等,主要原料是苏尼特碱业公司工业废渣粉煤灰、白灰等,该厂具有极强地环保性,采用免烧制砖技术,不会对大气造成污染,还可消化工业废渣,生产国家提倡的环保型建材,现已投入生产。集天然碱开采、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化工企业锡林郭勒苏尼特碱业有限公司座落镇内,主要产品有小苏打、烧碱、纯碱等。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