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锡林郭勒盟 >> 乡镇介绍 >> 巴拉嘎尔高勒镇
巴拉嘎尔高勒镇

  巴拉嘎尔高勒镇位于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辖区面积2380平方公里,镇面积24平方公里,有蒙、汉、回、满、达等六个民族组成。企事业单位共233个,驻军单位4个,特种行业86个,集贸市场3个,中小学7所,商业网点487个,屠宰场所11个。

  西乌旗巴拉嘎尔高勒镇被建设部评为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目前我区仅有三个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经近几年的建设,巴拉嘎尔高勒镇2002年进入了自治区丙组“三星级文明镇”行列,2003年跨入自治区丙组“五星级文明镇”,2005年一举从自治区丙组“五星级文明镇”,跨入“七星级”行列,并接受了自治区级卫生城镇验收。根据《巴拉嘎尔高勒镇城市总体规划》,到2020年,巴拉嘎尔高勒镇将建设成为内蒙古中部重要的能源基地,以煤电化工、畜产品加工、旅游业为主的具有独特蒙元文化的草原城镇。

  从西乌旗巴拉嘎尔高勒镇牧民“商业一条街”购买楼房的164户中牧民有124户。目前,已入住商业街的牧户有78户,273人,入住率为63%。经走访调查,经营商服业的有47户,158人,占已入住牧户的60%左右。其中:商店16户,化妆品店5户,饭馆9户,旅店4户,理发店1户,通信业2户,医疗业3户,民族服装加工2户,其它3户。随着西乌旗教育园区的建成使用和巴拉嘎尔高勒镇中心向南转移,该区域人口密度将逐渐增加,进住牧民经营商服业前景较为乐观。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