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绿色本地游 旅行社每接待一人可获资助100港元

2019-12-24 16:3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3日公布推广绿色生活本地游的新措施。旅行社每接待一位旅客,特区政府会资助100元(港币,下同)。邱腾华表示,有关计划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为期半年,将动用5000万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邱腾华指出,有关计划与环境局合作,一方面希望鼓励充分利用本地旅游资源,另一方面是要支持本地旅游业,让他们有更多生意。

  在新措施下,旅行社每接待一位旅客,特区政府会资助100元,每间旅行社上限5万元。参与计划的需为持牌旅行社、去指定景点,及需聘用领队及导游。

  署理环境局局长谢展寰指,该计划需要多项资源,环保署、渔护署等会作出配合及拨备,而计划内旅行社的指定景点包括地质公园、郊野公园、天然岛屿及环保园等,须遵守一些环保守则,令参加的人注重环保,包括提供的食物不能是濒危物种、避免派发一次性塑料用品及要带走垃圾等。

  邱腾华表示,特区政府的措施主要是想支持业界,希望在这段时间,用鼓励的方法帮助到业界,他又感谢今次环境局拨出部分资金协助,又指若有额外资源,特区政府会尽力帮助业界。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业界将定出具吸引力的价格,希望有更多旅游业界参与计划。他又指,旅行社获得资助后,料会调节旅行团金额,不过实际情况由旅行社决定。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