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分区分级开放旅游景区 66处旅游A级景区开门迎客

2020-03-02 10:4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分区分级开放旅游景区66处旅游A级景区开门迎客

  2月29日,安徽省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右一)介绍安徽帮扶文化旅游企业行业情况。 安徽省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合肥2月29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29日从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安徽各地正在按照疫情风险等级分类情况开展精准防控,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8日,安徽三星级及以上星级饭店已恢复经营125家,复工率43.3%,黄山风景区等66处旅游A级景区对外开放。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说,旅游景区具有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旅游景区的恢复开放,应当坚持分区分级的原则,根据疫情防控的总要求,对旅游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地评估,不宜搞“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

  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复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对旅游景区的开放提出了防控措施要求,并强调各类景区开放时间及开放范围要服从当地政府安排,按程序报备后有序有控开放,景区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疫情解除前,景区停止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

  作为安徽旅游大市,黄山市根据“是否为室内景区、原住民数量情况”对景区进行细化分类,其中自然山水和街区类23处景区自2月21日起有序开放,古村落类18处景区根据准备情况适时开放。

  王靖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旅游部门全力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在加快落实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方面,截至2月28日,有1034家旅行社提交的申请材料经过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核并交由相关银行办理暂退事宜,占旅行社总数的69.2%,涉及暂退金额1.6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安徽各地公共文化场馆坚持“闭馆不闭展”,积极开展线上展览活动。据统计,疫情期间,安徽多平台利用互联网开展数字阅读、文艺展示、线上展览、云上课堂、在线培训、互动活动等网上专题服务共330余场,其中包括“安徽抗击疫情群众文艺作品展示”“2020年抗疫文艺创作线上作品展”等抗疫主题活动,访问总量近500万次,活动参与总量30余万人次。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铁路12306将于9月13日开...
2023-09-13 12:11:43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 即将开售, 哪些方向的线路会加开列车? 如何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假期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 关于客流特点和运力安排 1、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一,长...
2023-09-13 12:11:25
时隔近6个月,上海迪士尼终于放出年卡的调整计划。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宣布年卡将于9月15日起陆续开售,并发布了调整细则,其中对星光宝石卡、无限钻石卡进行价格调整,最...
2023-09-13 12:11:10
中国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旅游节将秉持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
2023-09-13 12:10:56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2023-09-13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