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启 十项活动迎客来

2022-06-30 14:15:44      来源:中国网旅游

中国网6月30日电 6月29日,2022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文旅推介会在银川召开,发布会确认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于7月至9月在中卫市相关景区举行,开幕式将于7月6日在沙坡头旅游新镇举办。

中国宁夏(沙坡头)·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自2000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11届,是宁夏重点打造的品牌文旅节事活动。本届文化旅游节将举办开幕式、丝绸之路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千车自驾游中卫、沙漠越野挑战赛、民宿创新发展论坛、沙漠音乐节、全区大漠健身运动大赛等10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文旅活动,突出神奇宁夏,大漠共鸣,黄河共舞、星空璀璨的美景,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宁夏篇章。

在发布会现场,中卫市向各界朋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星星的故乡——宁夏,给心灵放个假,到“沙漠水城·云天中卫”仰望星空、冲浪沙海、追星逐梦,身临其境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与壮美。

据悉,开幕式同期还将举办千车自驾游中卫、非遗展、美食节等活动,届时组织千辆自驾车、百名网红游中卫,集中推广中卫文旅资源,激活旅游市场,提升消费空间,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中卫市促进旅游业回暖10条措施》和《中卫市旅行社送团奖励办法》。今年以来,中卫市从加大“引客入卫”力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提升服务质量4个方面出台了相应措施,推动中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卫市将黄河文化、沙漠文化、星空文化和葡萄酒文化充分融入到旅游生活中,打造的星星酒店、黄河宿集、大漠星河等新业态,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中卫市将发放5800余万元消费券以刺激市场消费,中卫市各景区也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提振旅游业发展信心,提升中卫文化旅游影响力和吸引力。(伍策 玄微)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