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文体验是中国海外旅游吸引力首要构成

2023-03-27 13:31:30      来源:中国网旅游

中国网3月27日电 《世界旅游休闲城市发展报告》(简称“报告”)26日发布。报告认为,人文体验是中国海外旅游吸引力的首要构成。

报告称,中国旅游研究院与谷歌联合开展的一项海外游客来华旅游意向与态度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人文体验是吸引国际游客来华的主要因素,其次是自然景观、多样体验和特色美食。

报告显示,美食和购物是潜在来华游客最有感知的体验,其次是中国传统和现代的历史遗迹与城市风貌,它们也共同构成了国际游客在华人文体验的主要内容。基于文化体验的休闲度假正是入境中国旅游的主要内容,超过20%的海外游客来中国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特色文化。

报告认为,纵观全球著名的旅游休闲城市,其不仅具有美丽的自然景观,也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拥有大量的历史建筑等文化遗产。未来,世界旅游休闲城市将更加注重当地特色文化的挖掘、转化和推广,为城市注入独特的文化魅力,促进形成独特的城市个性,提升其旅游休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这也将增强当地居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文化认同感,激发居民参与城市文化旅游休闲建设的热情。(郭旭)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