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境游跟团预订大涨 私家团订单增长超3倍

2023-08-23 15:03: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距离文旅部发布通知宣布扩大出境团队业务国家规模已过去将近一周,出境游产品的热度随之飙升。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通过携程预订国庆出行的境外跟团产品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近3.5倍,私家团订单量增长超过3倍。

携程超5000条出境游产品一周内上线,日本搜索量跃居第一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自通知发出一周不到的时间,平台已紧锣密鼓上线超5000条出境游跟团、机票酒店打包产品,覆盖超过三分之一的第三批次国家及地区。目前携程平台上总计有超8万条出境游跟团及机酒打包产品。

“第三批的产品研发及上架速度要快于之前两批次,主要是经历了之前的逐步开放,我们已提前对接了未开放地区的供应链,也将与供应端的合作签约前置,因此得到消息后近乎第一时间就上线相关产品。”携程集团旅游事业群团队游业务总经理肖吟元介绍。

第一批投入市场的国内出发团产品已火速被抢购。据了解,《通知》发布后,携程当天上线的9月26日上海出发前往摩洛哥的12日跟团产品,次日成团第三天即售罄,9月20日上海发往日本的携程首发团也已成团即将售罄。

随着第三批出境团队游国家名单公布,海外目的地的热度也发生了变化。从携程跟团搜索量来看,近一周日本搜索量已超过东南亚的泰国、新加坡跃居第一,土耳其、澳大利亚的产品搜索热度均上涨50%左右。

“当前携程已上线日本跟团游、目的地参团、私家团、半自助等2000余条产品,国庆前后日本旅游有望迎来爆发期。”携程团队游日本负责人介绍,近一周日本团队游产品预订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近九成,预订国庆出发的日本团队产品量环比增长超5倍。

携程919适时启动,覆盖超百个国家和地区跨境旅游产品

恰逢出境团队游目的地扩容这一时机,第三届携程919全球旅行划算节正式启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19”召集到了三年以来最多的境外旅业商家品牌,产品覆盖超百个国家和地区。8月16日当天,作为本届“919”启动日,落地香港的12小时巅峰直播就收获了超千万级GMV。“在本次活动采货开始前,我们就观察到,中国旅行者探索全球的旅行欲望已明显重启。针对年初至今的境外热门景区、目的地和酒店品牌等,我们做了定向采货,也收到了商家侧的积极反馈。”

据了解,在平台和旅业商家的合力补贴下,“919”活动期间,最高立减919元的全球爆款酒店、2折起的特价跨境机票、买一送一的出境跟团游、国际租车大额满减等划算的跨境旅游产品比比皆是。超级品牌日、超级上新日、超级爆品日等超级IP还将以每日大牌上线、贯穿全周期的形式向用户种草高质量旅行商品。

“虽然当前出游已不再受限,但越来越多用户养成了‘要旅行先囤货’的消费习惯,商家也愈发重视预售这一渠道。从第一届‘919’给商家带来的3倍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预售核销率,到第二届带动商家非活动商品下单GMV超2亿,接棒暑期、承接传统淡季的携程919也已成为商家的收益利器。”上述负责人介绍,暑期以来,中国香港、东京、新加坡、中国澳门、曼谷、大阪、普吉岛、首尔、吉隆坡、伦敦成为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这些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均会在‘919’上线。”

跨境旅行更重视自在度,自由行等产品受欢迎

伴随着暑期出境游热度增高以及出境游市场不断放开,旅客对旅行的自在度更为关注。7月携程“机票+酒店”频道跨境业务正式上线,覆盖138个国家和地区,提升了自由行旅客出行产品组合的效率。数据显示,该产品上线以来,整体订单量环比前一个月增长近两成,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发订单占比六成以上。

第三批境外开放旅游国家中,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预订热度也不断提升,开放5天订单占比已接近一成。

此外,随着出境自由行开始火爆,游客自行订交通在当地报短途小团的组合旅行方式也日渐流行。“目的地参团这个品类,为自由行出境游的人群解决了当地城市与城市的接驳问题、住宿问题。此类产品可以更深入地拓展当地小众资源,因此可以弥补跟团丰富度不足的问题,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高、选择性多的目的地旅游产品,也成为了未来出境游发展的新增长点。”肖吟元表示。

肖吟元还透露,今年上半年携程出境业务中,私家团的恢复程度远远好于整体跟团大盘。出境游成本增高也拉近了普通跟团与私家团的价格差距,进而灵活私密独立成团的出境产品也不断收获消费者的好评。(杨展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