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宝鸡市 >> 乡镇介绍 >> 天度镇
天度镇

  天度镇位于扶风县城北部的乔山脚下,距县城20公里,南北长10.5公里,东西宽4.5公里,面积46平方公里。全镇辖10个村62个村民小组,21384人。扶天、天绛公路穿境而过,扶永公路相接,镇村道路交错成网,交通便利。全镇地形北高南低,东高西低,呈阶梯错落,形成山、丘、川三种地形。土地面积5.4万亩,其中可耕地面积31410亩。

  天度镇下辖天度村、闫东村、齐横村、下寨村、羊吉岭村、晁留村、闫马村、鲁上村、巩村村、永平村。

  至2005年底,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达到10755万元,固定资产投资235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928元。苹果面积13485亩,蔬菜大棚发展到128个,秦川牛存栏2697头,奶牛586头,羊2380只,鸡5100只,栽植辣椒3200亩。引进了年生产150万吨水泥的冀东海德堡扶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非公经济组织37个,年产值20100万元。随着经济的发展,镇村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目前,镇上连接各村的主干路9条,长22.6公里,全部达到了柏油化。建成了省级教育强镇,全镇共有初中1所,小学10所,幼儿园2个,在校学生3606人,教师194人。镇上建有文化中心,各村有文化室,全镇农民文化生活活跃。社会治安状况良好,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先后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平安乡镇”称号。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