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宝鸡市 >> 乡镇介绍 >> 绛帐镇
绛帐镇

  绛帐镇地处陇海沿线,渭水之滨,总面积5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8373亩,人口48289人。下辖1个居委会、17个行政村,分别是绛帐镇居委会、西街村、春光村、前进村、卢家村、滩上村、古水村、侯家村、东西湾村、邓家村、双庙村、董家村、牛仓村、罗家村、营西村、营中村、柿坡村、南仵村。

  绛帐以汉大夫马融设帐讲学而闻名遐迩,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经济繁荣,自古为关中西府工、商业重镇。改革开放以来,在各级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充分发挥地理、交通、人力资源优势,走工业强镇之路,通过招商引资,改善基础设施,优化投资环境,现有企业42户,固定资产总值2.2亿。一大批工业企业相对集中,初步形成了以食品、化工、纺织、机电为主的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绛帐火车站及境内的粮库、石油公司油库、宝鸡峡仓库等货运物流设施,为绛帐成为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坚持科教兴镇战略,狠抓基础教育,成人教育,初中升学率,高考升学率名列前茅,是省、市命名的教育强镇。发展特色农业,利用镇域气候条件良好,土地平整、肥沃且毗邻杨凌农业高科技开发区,依托杨凌的技术,人才信息、资金等发展现代化农业,走畜牧名镇、苗木大镇之路,渭河沿河经济苗木基地已初具规模,秦川牛、奶牛、家畜家禽三张牌一起打。一个开放、文明、富裕、和谐的新绛帐已凸现而出。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