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宝鸡市 >> 乡镇介绍 >> 召公镇
召公镇

  召(sháo)公镇,位于陕西省扶风县东北,又名“菊村”,因周朝时召公在此设坛讲学而得名,是扶风县五大镇之一。与咸阳地区的乾县、武功县毗邻,自古就有“鸡鸣一声听三县”之美誉。全镇辖15个行政村,8083户,34123人,总面积42平方公里。

  召公镇下辖召公村、新庄村、吴家村、洼里村、官道村、吕宅村、西张村、后董村、大陈村、大槐村、召光村、召首村、袁新村、聚粮村、灵护村、三头村、作里村。

  召公镇内交通便利,天绛公路与209省道旅游专线穿境而过,客商云集,流通活跃。勤劳的召公人民承载着文明古镇的文化美德,喷发着千年古甘棠的浓香,培育了享誉西北地区的铁门加工、销售市场,形成了以良种、粮食生产、苹果辣椒栽植、畜牧养殖为骨干的主导产业,辣椒15吨,建成了以巨良面粉厂、官道谷原粉厂等股份私营企业为龙头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发展壮大个体私营工商户共270户,率先在全市实现了村村通油路的目标。2005年全镇实现工农业生产总值3.549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706元,全镇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镇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召公已成为扶风县东北部崛起的强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