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宝鸡市 >> 乡镇介绍 >> 槐芽镇
槐芽镇

  槐芽镇位于眉县东部,南依秦岭,北临渭水,310国道(西宝南线)穿境而过,法汤高速、槐汤和槐小公路沟通南北,地势平坦,海拔492米,交通便利,是去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观光的必经之地。全镇辖11个行政村,64个村民小组,总面积32.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28197亩,人口21456人,其中男11138人, 女 :10318 人 。是远近闻名的“草莓之乡”和“大桃之乡”。

行政辖区

  全镇辖肖里沟村,仓房堡村,保安堡村,东柿林村,西柿林村,红崖头村,范家沟村,权四滩村,赵家庄村,黄家庄村,清湫村。

基础设施

  小城镇建设迈出新步伐。实施以城带乡战略,先后拓宽硬化了仁和路、北新街,完成了镇区电网改造,建成槐芽高中公寓楼、信用社办公楼、农行营业所办公楼、医院门诊楼,新建益民水厂、草莓协会专家大院、草莓批零市场、饮食市场、蔬菜商场、心连心超市等一批现代化城镇基础设施,完善了小城镇基本功能。

文化教育

  槐芽镇教育事业发达:有省重点中学---槐芽中学;槐芽初级中学;槐芽镇中心小学等10余所小学。师资队伍,精干,合理,规范,办学格局科学有效,近年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教育质量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槐芽高级中学远近闻名,是陕西省第一所地处农村的省级重点高中,每年向国家输送大量高材生,是多所名校的优质生源基地。2009年,槐芽中学高考二本上线人数达到922人,重点上线386人,比往年均有提升。近两年,学校改善了学生生活住宿、学习娱乐硬件措施,在短短几年内建成了建成了具有“ 园林风貌、学府风采、现代风格”的省级重点中学。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