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延安市 >> 乡镇介绍 >> 吴堡乡
吴堡乡

  吴堡乡位于志丹县西部,距县城76公里,总面积170.3平方公里,东接义正乡,南部和西部毗邻甘肃省华池县,北与金丁接壤,全乡辖11个村委会,57个村小组,110个自然村,992户4899人。

历史沿革

  建国初属金丁区,1958年属金丁公社,1961年建吴堡公社,以公社驻地在吴堡川而得名。1984年改建为吴堡乡。

土地面积

  总耕地面积46590亩,其中基本农田22109亩,有林地5万亩,其中经济林3万亩,人工种草2.5亩。现有学校7所。吴堡乡素有志丹“西藏”之称,地广人稀,土地资源丰富,人均占有土地52.5亩。

气候地理

  平均海拔1550米,年均降雨量440—480毫米,年均无霜期140天左右,适宜发展林草、牧、药、荞麦、香谷米等粮食作物。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初步形成了以草畜为主导,林草业为辅助,小杂粮为基础的产业新格局,小杂粮基地年稳定在2737.2亩。

建设发展

  进入新世纪,抢抓新机遇,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了村村通电、通路、通电话,95%的农户看上电视,60%的农户吃上自来水,基本农田农年年有增,达到人均3.5亩以上,退耕还林(草)人均6亩以上,乡政府驻地双庙村形成千米商贸一条街,百废待兴。全乡政通人和,社会稳定,全乡人民正在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辛勤耕耘。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