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延安市 >> 乡镇介绍 >> 张渠乡
张渠乡

  张渠乡位于志丹县东北部,与安塞、靖边县毗邻。全乡辖17个村委会,86个村民小组,133个自然村,1522户,7442人。总土地面积258平方公里。境内交通便捷,信息通畅,基础条件较好。

历史沿革

  张渠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早在宋朝大中祥符5年(1012年)由蒙人建成城台村,其周围盛长杏树而称“杏子城”,杏子河也由此得名。清朝同治13年(1874年)由姓张的家户在城台下的渠形地居住,故称张渠至今。

建设发展

  近年来,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引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全力培育草畜主导产业,积极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乡战略,促进了乡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全乡自来水入户率达85%,农电入户率达100%,乡、村、组道路通达率达100%,乡村主要干线实现了黑色化和砾石化,有90%的农户住宅实现砖石窑化。退耕还林稳步推进。全乡人工林保留面积21.3万亩,其中退耕还林面积75664.5亩,人工优质牧草保留面积8万亩,林草覆盖率达到了78%。主导产业开发势头强劲。截止目前,全乡舍饲养羊累计达到310户7000只,养牛35户200头,养猪2560头,养鸡16000只,养兔12000只。

教育事业

  教育事业全面振兴。通过实施“普九”达标和“四制”改革,使全乡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极大改善,教育内部管理日趋规范,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校舍实现了砖石窑化、楼房化,全面完成学校布点调整工作,中心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连年稳居全县同类学校前列。文化事业全面发展,张渠扇鼓正在崛起,2006年的全县春节汇演中,一举夺的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财政收入

  截止2006年底,全乡完成工农业总产值6930万元,农业总产值4620万元,乡镇企业总产值2310万元,财政收入85万元,人口自增率控制在5‰之内。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