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求吉玛乡
求吉玛乡

  求吉玛乡,阿坝县辖乡。1962年置求吉玛乡,1972年夏坤玛乡并入,1973年改公社,1984年复乡。位于县境北部,楔入甘肃、青海两省的接合部。距县城62公里。面积572平方公里,人口0.2万。久治至玛曲公路过境。辖求吉玛、夏坤玛、索日玛3个村委会。

  求吉玛乡是纯牧业区,牲畜以牦牛、马、绵羊为主。产贝母、秦艽、甘松等野生药材资源。境内生活着较多的旱獭。

  求吉玛乡中心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走过44年的风风雨雨,从只有几间破旧的泥土房走出来,先后经过几次的扩建,逐渐成为土石结构的红瓦房,面积也越来越宽阔,现在已是土木、混泥土砖结构的两层房屋建筑,校面积达1539平方米,有教室、办公室、老师宿舍、学生寝室、实验室、电教室、图书室、校有围墙、旗杆、旗台、篮球场、田径运动场、水井、学生集体食堂、厕所、学生用的桌椅凳、床,其硬件设施在不断地健全和完善。教师队伍已逐步状大,从原来的2人一校到现在的10人一校,学生也由原来只有乡政府及校附近的一些牧民,现在已是全乡的每家每户,学生成绩增长。2002年已完成“普初”目标,现正在向“普九”目标迈进,为发展基础教育,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教育事业,提高民族素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努力提高教育素质,使适龄儿童、青少年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为提高全民族的素质,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奠定基础。履行教育教学的管理,进行教育教学,承担着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