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茸安乡
茸安乡

  茸安乡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辖乡。1959年置茸安乡,1975年改公社,1984年复乡。

  茸安乡位于县境南部,阿(曲)河下游西岸,距县府42公里。面积1 103平方公里,人口0.2万。阿(茸)(安)公路通境。辖安坝、阿斯久、蒙古、直尕、夏尔尕、格尔登玛6个村委会。

  茸安乡农业主产青稞,牧业和林业占一定比重。境内森林资源丰富,产贝母、黄芪、大黄等野生药材。

  茸安乡位于川藏青三省交界的了阿坝县东南边界,距县城有90公里,地属高原峡谷,属于半农半牧的大骨节贫困地区,是阿坝县最边远落后的一个乡。全乡6个行政村,总户数434户,总人数2364人。该乡交通不便、人民生活条件差、文化水平低农牧业技术差等原因严重地制约了该乡经济和教育事业的民展。

  茸安乡中心校,现有113名学生、五所村小学生203名,从总体上看,校舍及设备等的建设落后,教师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备件非常差。在这样的条件下,茸安乡中心校更没有什么规范、优质的图书室,但全体教师尽力收集一些图书,积极改造学生的课外阅览条件,但由于图书数量和内容等方面远远不能满足学生们的需求。所以该学校校长承诺说:“只要有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图书捐赠,我们一定想尽一切办法把它管理好、利用好,让这些山区的学生得到更多的知识”。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