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安羌乡
安羌乡

  安羌乡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辖乡。1953年属青海省久治县,1959年划归四川省,置安羌乡,1975年改公社,1984年复乡。

  安羌乡位于县境东南部,距县府22公里。面积372平方公里,人口0.2万。阿茸(安)公路过境。辖安羌、纳昆、塔尔么3个村委会。

  安羌乡农业主产青稞。牲畜以牦牛、马、绵羊为主。

  安羌乡属于半农半牧“贫困乡”,位于离县城35公里远的山区,由于多次的自然灾害,该乡人民生活水平一直在贫困线以下,也属于全县人口最多、贫困量最多的一个乡。通过各方的努力该乡走上了通过教育追寻脱贫之路,所以在教育领域里得到了较好的成就,乡福利希望小学曾多次得到过县级州级不少的奖项,也有着“四川民族教育上的一面红旗”的光荣称号,可到现在只有一间非常简陋的阅览室,但由于资金上的原因,里面的书只有70多册,也是八九十年代的旧书,所以对现在孩子来讲几乎无用途。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