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泸州市 >> 乡镇介绍 >> 后山镇
后山镇

  后山镇位于叙永县南面,距县城28公里。原川云东路纵贯境内。全镇幅员面积129平方公里,田土面积22160亩,辖22个行政村、151个村民小组、1个社区、3个居民小组、两个集贸市场。总人口2.5万余人。该镇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齐备。

  后山镇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是古叙煤田的主产区,总储量达8330万吨,现仅开采1/10。主要矿产品有:煤、硫、铁等,尤其是无烟煤,品位高、质量好、发热量在6500大卡以上。现镇内已建成符合国家要求的采煤企业12家,硫金砂企业13家,茶厂、酒厂等小型私营企业20余家。

  该镇水资源丰富,现已建成水电站7个,装机容量达7000千瓦,是全县小水电最丰富的乡镇,尚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该镇森林覆盖率27%,气候宜人,雨量充沛,适合水稻、玉米、小麦、高粱、油菜等多种农作物生长,盛产烤烟、茶叶、木材、药材等经济作物,尤其是后山茶叶名扬川内、享誉全国。

  该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鬼斧神工雕琢的天台山,莽莽苍苍的大洪山,雄距岭巅的鹰嘴岩,孤峰绝壁上的千年石瓦树,源远流长的永宁河源头等都能让人流连忘返。尤其是佛教圣地天台山上独一无二的上山云梯、沁人心脾的山顶泉水和惊险无比的“猴子背”,更让游人回味无穷。

  该镇调整产业结构,结合实际发展了肉牛、烤烟、竹子、魔芋等产业,将引资修建占地25亩集商贸、农副土特产、客运停车场为一体的综合大市场。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