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泸州市 >> 乡镇介绍 >> 分水镇
分水镇

  分水镇位于叙永县南面,距叙永县城60公里,与云南省威信县接壤,叙威公路越境而过,是四川进入云南的咽喉要道。全镇幅员面积148.7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81个村民小组、1个居民委员会、2个居民小组。总人口2.75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66万人。2005年全镇生产总值6138万元,其中第一产业4391万元、第二产业420万元、第三产业1327万元;粮食总产量12146吨;财政总收入60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089元。

  该镇属市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有烤烟、肉牛、竹产业三大支柱产业,有烤烟2万余亩,是泸州市烤烟生产先进集体、泸州市第一烤烟大镇、四川省科技扶贫项目实施的肉牛产业基地;尤以优质罗汉竹为主的竹笋产品,享誉川黔,远销海外;该镇自古经贸发达,是川、滇、黔三省间的商贸中心和物资集散地,是发展边境贸易的重要集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