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泸州市 >> 乡镇介绍 >> 鱼化乡
鱼化乡

  鱼化乡位于四川省古蔺县城东南部,距县城40公里,蔺茅公路横穿境内,乡政府设在鱼化街上,全乡共辖9个行政村,76个村民组5276户,2726人。其中少数民族233户,1169人,总面积84平方米,其中21450.6亩,(田12200.7亩、土9249.9亩。

  鱼化乡少数民族295户,1213人,在少数民族中,苗族220户,900人,彝族75户,313人。苗族主要集居在旺龙、龙马两个村,彝族主要集中在碧水、正元两个村。全乡总幅员面积84平方公里,

  总耕地面积21908.9亩,其中田12208亩,土9701亩。全乡地貌呈南高北低扇形状,海拔高度在800-1150公尺之间,年平均气温15度左右,土质肥沃,气候温和,适合各种农作物的生长,主产水稻、玉米、小麦、红苕、烤烟、油菜等粮经作物,自古有“鱼米之乡”之称。全乡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为发展中药材提供了优势条件,森林总面积64239亩,森林覆盖率43%。其中,中林部工程营造速生丰产林13679亩,粮援工程造林7781亩,世行贷款工程造林27779亩,天然自生林13400亩,停耕还林1600亩。年蓄积量1.8万立方米,年增值360万元。全乡种植银花1500亩,杜仲500亩,赶黄草500亩,枯梗、白术500亩,年收入45万元。宽阔的宜牧草地和充实的饲料资源为发展畜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鱼化乡辖12个行政村,16000人,良田2万余亩,土壤肥沃,气候温和,空气温度和湿度相对偏大,农作物稿杆丰富具有生长蘑菇和其它食用菌的得天独厚条件。森林覆盖率45.7%,海拔高度在800-1200之间,主产水稻、玉米、小麦、红粮、油菜、等粮经作物,年出槽肥猪2000头以上,年均外出务工人数6500人左右,2008年已实现村村通电、通路、通光纤电话,教育、卫生、水利、交通、环保、场镇基础建设设施加快。人们的物质文化水平不断提高,在新一届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负责带头落实好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鱼化乡实际情况搞好稳农、强工、兴旅、活城、招商。2008年来,镇党委、政府抢抓西部大开发机遇,团结勤政,负重拼搏,真抓实干,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扩大食用菌规模,食用菌发展独具特色。99年全镇共有食用菌种植户2000余户,共种植大田蘑菇2000余亩,金针菇20万袋,鸡腿菇150亩,平菇20万袋,木耳50万袋,食用菌总产值5000万元,利税570万元,在食用菌方面农民人均纯收入近1500元。在食用菌加工上,现韩场镇发展有中外合资陶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福建漳州市芗城区鸿嘉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合资蜀望罐头厂和川西食品酿造厂等4个食用菌加工企业,为了支持、扶持企业发展,保护企业利益,镇党委、政府经常到县上争取政策,争取资金,关键时间给企业注入流动资金,确保企业正常运转。为了进一步发展食用菌,切实增加农民收入,韩场镇政府将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到韩场投资建厂办企业,共谋发展,共窗辉煌。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