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泸州市 >> 乡镇介绍 >> 白泥乡
白泥乡

  白泥乡位于古蔺县南部赤水河畔。全乡幅员面积64.2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总人口1.27万人,耕地总面积为16,666亩。该乡主产水稻、玉米、红苕、洋芋、烤烟、李子、核桃、板栗、枣子、柑桔、柚子。李子和核桃最负盛名,鲜李的年产量为300多吨,以肉厚、味鲜、质好享有盛名,素有“水果之乡”的美称;扬名于省内的核桃,量多、质优、价廉,供不应求。

  该乡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煤、铁、磷、石灰石和石膏石。煤的储量初步探明为500多万吨。这里地形为典型的岩溶地形,断江河溶洞内有很多石柱、石笋,洞内“象鼻三绞水”奇观令人心驰神往,“观门石”的绝壁飞猿更使人流连忘返。

  乡内畜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全乡耕地和非耕地中适宜于养殖的就达10,000多亩,现养猪6,800多头,牛3,500多头,羊2,800多只,已向市县申请建成畜牧业发展的基地乡。

  目前,该乡12个村全通公路,有程控电话150多部,手机200多个,并有基站1座,电脑11台,村村都能收看电视。观文至白泥的主干公路横穿白泥全境。两个场镇市场活跃,各种物资及时集散,服务生活。

  基础设施建设:辖区内有校点11个,其中乡级初中1所,农技初中一所,2000年已被省检合格,现有教师78人,其中公办教师38人,代课教师40人。中小学生1800多人。已建成公路40公里,全乡12个社基本通公路;在一九九七年建成顺河电站的基础上2001年架通了“110”线路,2008年初正式挂网,全乡人民用上了网上电;光缆电话2000年开通,同时建成了移动通讯直放站(仅限乡镇所在地)。全乡有8个村可通话。有广播电视站两个。2001年建成了龙井饮水工程,解决了机关单位及街村饮用水困难的问题。农业基础设施全乡有小二型水库两座,大塘8个,山平塘14口,固定主干大堰10条。

  全乡国内生产总值1424万元,农村经济总收入171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45元。

  2008年,白泥乡12个村全通公路,有程控电话150多部,手机200多个,并有机站1个,电脑11台,村村都能收看电视。观文至白泥的主干公路横穿白泥全境。两个场镇市场活跃,各种物资及时集散,服务生活。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