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眉山市 >> 乡镇介绍 >> 皇陵乡
皇陵乡

  皇陵乡由原江渎乡和净皇乡组建,成立于2005年6月,地处彭山县最东北端,距县城14公里,全乡幅员面积42.36平方公里,属半丘半坝,府河纵贯全乡,辖区内共有18个行政村1个社区,122个农业社, 耕地面积21067亩,总人口达20067人。

  这里山清水秀,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具有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自古以来人杰地灵,文化古迹众多,有唐玄德受戒地——大圣寺(现名象耳寺),乃唐朝的佛教圣地;有青竹扫台、神仓滴米,一线天等自然景观;有象耳摩崖石刻,李白读书台、刘家祠堂等人文景观;境内还有400多座汉代崖墓,以及以山形山势形如巨象而得名的象耳山,苍松翠竹,青山绿水,好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画。

  乡境内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如钙硭硝、石油、天然气、页岩、砂石储量丰富,工业发展潜力巨大,该乡交通便利,东干道快速通首纵贯全境,向南10公里到彭山县城,向北47公里到成都市。原有贞东公司、净皇乡水电站、彭山焊接材料厂、江渎织布厂、江渎机砖厂、江渎红石厂等发展良好。借助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基础设施发展迅猛,程控电话,光纤电视,互联网已进村入户,农网改造后电力供应充足。现已引进四川木马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师大网络教育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投资3个亿的重点军工净皇乡位于彭山县东北面14Km,距成都45Km,幅员面积19.3平方公里,辖7个49个农业合作社。北邻双流古镇黄龙溪,东邻仁寿县清水区,南与江渎乡相连,西与府河乡隔河相望。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