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眉山市 >> 乡镇介绍 >> 槽渔滩镇
槽渔滩镇

  槽渔滩镇地处四川省洪雅县西南边缘,玉屏山下,青衣江上游,离县城28公里,东与中保镇、东岳镇相邻,南与东岳镇接壤,西连雅安市严桥镇,北与汉王乡毗邻;自雅路横贯全境,是乐山-峨眉山-瓦屋山-碧峰峡旅游环线的中心点。槽渔滩镇系2005年由原槽渔滩镇与原罗坝镇合并而成,镇政府所在地坐落于古老而悠久的罗坝场镇。

  全镇面积87.5平方公里,辖20个行政村,2个社区,12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9666人,其中非农业人口997人,农业人口18669人。2005年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7839万元,农业产值9478万元,人均实现纯收入3396元,人均GDP5156元。

  境内有槽渔滩风景区,面积18平方公里,海拔500-900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12公里长的桫椤峡两岸值被青翠、桫椤丛丛,占地300亩的桫椤园天下第一;“神龟饮水”、巨型“睡佛”、天然“笑佛”等自然景观栩栩如生;“金舟寺”、“观音寺”、“五斗观”香火袅袅;108座名塔各具风格;市级重点文物“科甲名山”呵吒寺、摩崖造像闻名省内外。景区内有望湖楼宾馆、桫椤山庄、雅苑别墅、八仙岛宾馆,接待能力强。旅游交通方便,通讯完备,人文景观丰厚,是一颗巴蜀旅游的璀璨明珠,1995年12月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境内电力资源丰富,建有槽渔滩、大河坝、明珠等中、小型电站。重点企业有:碳素厂、宏立编织袋厂、青江玻纤厂、罗坝胶合板厂、洪安胶合板厂、玉屏茶厂等28个企业。全镇经济发达,交通便利,集市贸易繁荣,商品流通活跃,社会事业、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场镇规模达0.025平方公里,全镇95%的村通水泥路,基本实现水泥路网络化,村村社社通电话、通有线电视,教育、金融、卫生等基础设施和服务机构配套完善。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