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眉山市 >> 乡镇介绍 >> 高庙镇
高庙镇

  高庙镇物产丰富,现以建成“林、竹、茶、药”四大基地,现有林地面积17.5万亩,(退耕还林3万亩),年产木材5000立方米;现有竹林3万亩,年产竹子2200吨、鲜笋500吨,特别是冷竹笋素有“山珍”之称的美名。现有茶园1.1万亩,年产云雾珊茶130吨。现有黄连在地面积7000亩,年产黄连100吨。

  高庙镇资源富有,现有大小电站32座,总装机5.25万千瓦,年发电量2.6亿度;煤矿1个,年产无烟煤10万吨;粘土矿7个,年产12万吨;民营经济高耗能工业园区1个,年产铁合金1.5万吨,

  水泥20万吨;酒厂3个,年产白酒,年产白酒50吨;“瓦山春”、“高妙白酒”及其系列产品供不应求,被誉为洪雅的“五粮液”;未开发的矿场有铁、铜、硫铁矿、铅、锌等多种矿产。

  工业产值实现6.4亿元,“一镇四品”种植基地新增6120亩,七里坪旅游开发首批4500亩山地流转成功,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增加570余元……日历即将翻过2008,在新年曙光莅临之前,记者重访了上半年遭遇雪灾和地震重创的洪雅县高庙镇。

  高庙镇通讯发达,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小灵通机站齐备,网络遍布每个角落。

  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高庙,一直雄心勃勃地打造旅游支柱产业。

  高庙镇集古镇开发、生态旅游于一体,有明清时代建造的“万寿宫”、“禹王宫”、“五圣宫”、“极乐寺”、“二峨山”等旅游景观,有保存完好的古建筑125座。“花溪源”三个大字仰卧于张河、李河汇合处;有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烈士桥”和“七烈士纪念馆”,每年有许多国内外游客来此吟诗、作画、摄像、摄影,是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如今的高庙场镇已经扩展了一半多,半山腰公路以上新建街区,干净整洁,漂亮时尚,市口旺相,到处显露出旅游城镇的情调。镇长史学平说,高庙最有游览价值的部分在半山腰以下到山谷底部——那些建于明末清初、呈梯级分布的老街。记者拾级而下,青石板梯步和街道洁净如洗。当天不是逢场天,除偶见几位老街坊外,多条街道相当清静。两边房屋为清一色穿逗式三进木结构楼房,两边飞檐相接,一线天光斜照,漫步其间尽享古朴和雅趣。

  据介绍,镇内的万寿宫、禹王宫、江西会馆、五圣公戏楼、花溪源石刻、烈士桥亭、极乐寺石雕、二峨山造像等旅游景点,构成了高庙古镇风情游的重量级支撑。

  但是,旅游大镇之梦的目标远不限于此。史学平镇长称,该镇近年来坚持以融入“三山(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旅游环线”,成为环线上一个游客重要驻留节点为目标,积极打造古镇民俗文化游、七里坪国际避暑度假休闲游、二峨山佛教圣地祭祀游、新农村农家休闲娱乐游、黑山青羌原始部落风情游、黑林生态药业种植观光游等旅游板块。

  他们把旅游资源开发与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和灾后家园重建紧密结合,统筹布局。今年招商引资2000万元开发场镇建设二期工程,将再建一个生态宜居旅游商住小区,为增强旅客驻留地接待水平而努力。全年新发展农家乐20户,修建星级农家乐5家。大力实施农电改造和广电“村村通”工程,新建通村公路24.4公里。加强场镇和村镇秩序、环卫、交通、绿化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新建4个停车场、垃圾桶30个,增配环卫工人4名、卫生秩序管理员2名。开展“平安村(单位、社区、学校)”创建活动,营造良好旅游治安环境。

  激情高庙,高寒山区一片快速发展的热土!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