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南充市 >> 乡镇介绍 >> 大河镇
大河镇

  大河镇位于南部县西南,地处省道101线和大升公路交汇处,距县城约40公里,离国道212线5公里,是进入省级风景名胜区--升钟湖水库的北大门,与永庆、伏虎、千秋、石泉、建兴和西充的槐树6个乡镇接壤。全镇幅员面积约2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374亩,辖16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154个村民小组,共4601户,总人口近1.8万人。

  大河镇自然资源充裕,全镇农、林、牧、副资源丰富,是市、县的水果、蚕桑、生猪、商品粮油生产基地。主要粮食作物有水稻、小麦、玉米、红苕等,经济作物有蔬菜、油菜、花生、海椒、橙柚等,还有以绿豆、豌豆、饭豆、胡豆为主的小杂粮,森林覆盖率达到45%。2006年全镇农业生产总值4690万元,粮食年生产能力达到8643万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3280元,农村信用社、邮电所储蓄余额达4250万元。

  大河镇有镇完小1所,有村小学5所;现有卫生院1所、村级卫生站16个;截止2006年底,完成了16个村和居委会的农网改造工程,实行抄表到户;新建光纤有线电视16个村,新开通闭路电视1500余户;全镇安装程控电话2200多部,有移动电话3500部,家用上网电脑近85台,建有移动通讯机站2台、联通通讯机站2台;广播“村村通工程”2007年底有望彻底改造实现;整治村级公路4.2公里,新修20.5公里。

  镇场镇建成区面积近0.91平方公里,居民4500余人,商贸流通十分活跃,新增个体工商户80户,发展民营企业3家。全镇基层组织建设健全,截止目前,已建成高标准的村委活动室3个,现有党支部19个,现有党员人数351人。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