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南充市 >> 乡镇介绍 >> 碾垭乡
碾垭乡

  碾垭乡位于四川省南部县西南部,海拔高度408米。与西碾乡(西充县碾垭乡)共管一场。距县城31公里,与西碾乡,流马镇,四龙乡,龙凤乡,建兴镇接壤。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地貌多以丘陵为主。全乡幅员面积2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527亩,辖16个村,114个村民小组,3858户,2003年总人口13868人,人均耕地近0.9亩。

行政区划

  碾垭乡下辖村:贾家咀村 王家祠村 百门寺村 神皇庙村 刘三坝村 兴龙庵村 水观音村 傅家庙村 金龟庵村 龙王坝村 佛祖沟村 尚龛寺村 金龙庵村 石牛山村 新桥观村 马头庙村

产业经济

  碾垭乡是市、县确定的“万担茧”基地乡,乡领导班子坚持抓蚕桑为主,发展产业。粮食作物有水稻、小麦、玉米、红苕等,经济作物以油菜、花生为主。

  2006年底全乡农业生产总值4680万元,粮食年生产能力8780多吨,农民人均纯收入2880元。碾垭乡紧紧围绕“面向市场调结构、优质高产增收入、强化支柱补短线、田饱肚子地找钱”的思路,进一步强化农村改革,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住发展蚕桑这一优势不放松,全年实现了农业总产值3600余万元,比上年增长8%;粮食总产8043吨,比上年增长4%;油料总产618吨,比上年增长2%;养蚕8043张,产茧2368担,茧款收入27.8万元,比上年增长21%;生猪出栏4238头;水果总产426吨;小家禽15万只;粮经比例达到5.5:4.5;劳务输出 4084人,劳务收入1486万元;人均纯收入2142元,比上年人均增加162元。

基础设施

  有乡卫生院1所、村医疗站16个,有村小学4所、乡完小1所。截止2006年底,全乡已有16 个村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全乡安装程控电话1200多门,有移动电话400多部,家用电脑上网15台,建有移动、联通通讯基站各2座。场镇建设面积0.5平方公里,居民有500余人,集市贸易十分活跃。森林覆盖率达45%。该乡乡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共有19个党支部,2006年底有党员人数331人。

乡镇建设

  碾垭乡紧紧围绕治水兴乡、富民强乡的目标,开展了以升钟水库为主体的配套维修完善工程,截止2006年底,整治和维修农渠1000余米;以文明新村建设为契机,新建小型提灌站2处;修建和整治村社道路达20余公里;达到了村道公路村村通,社道公路30%的社通车,进一步解决了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和运输上的困难。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