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南充市 >> 乡镇介绍 >> 永庆乡
永庆乡

  永庆乡位于南部县西部,东距南部县县城35公里,西距南部县县城44公里;东临三官镇,南临建兴镇,西靠大河镇,北接宏观乡、石泉乡;南接唐巴线,北倚大升公路。 全乡幅员面积17.67平方公里,现有耕地面积8012亩,其中水田3507亩,旱地4505亩。全乡辖12个行政村,87个社,2247户,总人口9746人(其中非农业人口214人),人均耕地面积0.87亩。

  永庆乡下辖村:永清村 骑凤院村 观音桥村 小井垭村 长峰村 双龙咀村 邓家河村 田家庵村 永久村 沿河村 长青村 水垭村

  永庆乡是我县确定的以粮油、蚕桑、生猪、小麦、红薯等为基础产业基地之一,主要粮食作物有水稻、小麦、玉米、红薯等,全乡农业生产总值3029万元,人均纯收入3069元,粮食产量5754吨。

  有乡卫生院1所、村级卫生医疗站点12个,有乡学1所、村小学5所。全乡农电网改造已全面完成。全乡已安装程控电话847门、移动电话1249部,家用电脑187台,建有移动、联通通讯站各一座。场镇建设面积1.12平方公里、场镇居民有1784人,建有农贸市场一个、场镇贸易商品流通交流十分活跃。森林覆盖率达61%。全乡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共有14个党支部,2007年底有党员人数289人。

  乡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529万元,比上年增长10%,其中农业总收入1193万元,劳务输出3357人,劳务收入1336万元。全年粮食总产量4558吨,比上年增长2.2%,蔬菜总产量3420吨,生猪出栏10647头,人平出栏生猪1.12头,养蚕2453张,蚕茧收购73460公斤,棉花总产量16吨。农民人均纯收入2593元,比上年增长12%。全乡以粮食、生猪、蚕茧、劳务输出、棉花和蔬菜为支柱产业,2004年粮食占用耕地面积4395亩,经济作物占用耕地面积3617亩,粮经比例为6:4。乡政府致力于大力调整产业结构,2004年引进海南南瓜种植1500亩,收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土地流转、业主承包,“公司+农户”生产经营有新的突破。各项社会事业: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绩。进一步巩固了“普九”教育成果,全乡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在校巩固率达100%,小学升初中达100%。教育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投资95万元新修了1200平方米的学生公寓。全乡计划生育率、综合节育率、人口出生率均在控制范围内,“三结合”帮扶做到了接对帮扶,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享受奖励扶持政策落到了实处。农村文化娱乐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每个村建有一个文化活动室,有线电视有户发展到1500多户,程控电话安装达300部。乡村道路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新修了长4.5公里的长峰村村社级柏油公路、长3.7公里的邓家河村村级石灰路,维修了长5公里的“小永”公路。农村电网改造已达8个,维修整治渠道2400米,农村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