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资阳市 >> 乡镇介绍 >> 简城镇
简城镇

  简城镇是简阳市委、市政府驻地,是简阳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幅员68平方公里,辖23个行政村、14个社区居委会,人口近15万,其中:城镇人口11万、农村人口近4万。 简城镇党委政府强力实施“民营兴工、工业强镇”战略,紧紧牵住工业兴镇的牛鼻子,奋力推进城郊型经济发展,实现了“三年三大步,跨越大发展”。全镇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了资阳市乡镇第一名,并被评为四川省乡镇综合经济实力500强。全镇现有各类企业5248个,百万元产值以上企业55个,其中产值在500万元以上的企业19个,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16个,产值过亿元的企业2个。初步形成了医用器械、建筑建材、精密铸造、食品加工、饲料兽药等五大支柱产业10余个行业。

  充分发挥工业园区的承载和孵化功能,构建企业发展新平台。镇内有简阳市三大工业园区之一的简阳市十里坝工业园区,该园区位于简阳市城南十里坝,距市中心4公里,面积约6平方公里,园区地势平坦开阔,交通便利,成渝高速公路、成渝铁路、国道321穿境而过,是集产、住于一体,二、三类工业为主的综合经济园区。园区建设分三期工程进行,规划建设工业用地2150亩,现已完成一期工程800亩,企业净用地基础设施建设。已引进四川玉兰纺织公司、四川简阳港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简阳海特(铸造)有限公司、四川简阳三有玻业公司、蓝林永来香公司(台资)、格瑞华通食品公司、南方压缩机制造公司、简阳通用汽车管件厂等规模以上企业入驻园区。2003年,园区内引进企业4个,引进资金5000万元,园区内企业实现工业产值5亿元,完成利税1500万元。

  天府重镇——简城镇,商机无限。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资阳市“三大目标”、简阳“三大赶超”,构建工业支柱,强力实施“民营兴工、工业强镇”战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指导思想,出台了《简城镇鼓励外来投资者若干优惠政策》,诚挚期盼海内外客商前来观光旅游、洽谈商贸、兴办实业,开展各种形式的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与合作。热情、开明、开放的简城人民,将以优越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与你携手合作、共谋发展。

  成渝高速公路、318国道、319国道、321国道和成渝铁路穿镇而过。市内有4个客运车站,火车客运站和货运站各一个,是川中、川南重要的中转中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