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资阳市 >> 乡镇介绍 >> 三合镇
三合镇

  三合镇位于简城23公里,面积43.5平方公里,所辖13个村,135个社,6743户,党支部19个,党员816人,全镇有耕地面积有31152亩,人均1.35亩,其中田7306亩,常年外出务工达6200余人,乡镇以建筑建材,农产品加工为主。

  三合镇立足镇情,发挥优势,在全力打造辣椒配送基地,做大做强辣椒产业上狠下功夫,使辣椒产业不断壮大,有力推动了该镇农村经济发展。

  三合镇拥有多年种植辣椒的习惯和经验,镇党委、政府看准了这一地方特色产业在镇域经济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围绕辣椒谋划老百姓增收致富之路,确立了“做大做强辣椒产业”的思路。该镇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抓好技术培训和示范带动建设,抓好营销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品种改良力度,扩大种植面积,促进辣椒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还加大与龙头企业的联系,合作建基地、实行订单种植。仅去年,三合镇无公害辣椒种植面积就达8800多亩,实现年产值3000多万元,辣椒为该镇农民人均增收600元,农民种植积极性得到提高。

  笔者从三合镇党委书记谢启银口中得知:今年,三合镇还将扩大种植面积,进一步做大做强辣椒产业重点打造辣椒特色基地,面积力争达到1万亩,农民仅这一项要实现人平增收650元,让群众通过种植辣椒实现致富。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