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资阳市 >> 乡镇介绍 >> 芦葭镇
芦葭镇

  芦葭镇位于简阳市河西,距简城镇25公里,系1992年撤区建镇时由芦葭乡和英明乡合并而成;西北与国家AA 级旅游景区三岔湖为邻,东南与因发现古资阳人化石而闻名全国的资阳市接壤,幅员面积51平方公里。境内气候 温和,自流灌溉,雨量充沛。全镇辖13个村,150个社,劳动力资源丰富,共有人口31881人,其中农业人口30664人;耕地面积37055亩。工农业总产值2001年达9225万元,职工 人平收入约1.1万元,农民纯收入达1810元,信用社存款达3560万元,村(社)提留达70万元。目前,全镇政治稳定,社会安宁,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政府坚持“稳粮调结构,增收奔小康”的思路,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其中棉花生产和生猪出栏位居全市前列。70年代曾被中央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毛素芳、汪翠华(人国人大代表)均系植棉能手,亩产皮棉达148斤。现在该镇棉花亩产可达260斤,生猪每年可出栏4万头以上,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的持续增长。除大力发展棉花生产和生猪出栏外,该镇还种植了大量名、优、特、新品种。种优质中药材1500亩,优质水果1500亩,各类蔬菜4500 亩。全镇现有獭兔养殖户1260户,圈存5万余只,其中商品兔12万只,经济收入达120万元以上。全镇实现了耕制改革的科技示范片达6000亩以上,良种面积100%。在现代农业区域的布局上,现已建成了八大产业经济带,即棉花产业经济带、优质水果产业经济带、蔬菜产业经济带、獭兔和优质肉兔经济带、药材产业经济带、优质羊产业经济带、名优水产业经济带,基本形成了一村一品、一品一片、连片开发的格局。

  政府以“城市建设年”为契机,立足长远,敞开大门,广交朋友,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以开明促开放,开放促发展的意识,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配套服务。加速了该镇街道、集贸建设,完善交通、能源、通 讯等基础设施。正在改建中的“简(阳)仁(寿)路”穿境而过,预计明年10月可全线通车,届时,成都至芦葭只需1 小时即可到达。该镇以优越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筑巢引凤,引来了有志之士前来投资创业。目前,四川省棉研所、山西省新绛县阳王镇人民政府中药材开发中心等单位已在该镇投资创业。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