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资阳市 >> 乡镇介绍 >> 石盘镇
石盘镇

  石盘镇位于四川简阳市西北部、龙泉山东南麓成渝高速公路38公里处,幅员面积49.86平方公里。中国第一颗回收式人造卫星降落的地方,风景秀美龙泉湖就在她怀抱,距养马河火车站10公里,有成渝高速公路过境。总人口31048人,其中农业人口29200人,非农业人口1848人。 1992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简阳市在石盘镇建立省级旅游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坚持“抓生态、促旅游、建园区、富石盘”的发展思路,狠抓农业产业结构的内部调整,形成了食用菌、水果、畜牧业三大农业支柱产业。全年共栽植优质水蜜桃1200亩,“大五星”枇杷及布郎李、杏共计520亩,日本甜柿680亩,水果产量达2598吨。存栏山羊15021只,存栏生猪25184头,其它小家禽畜存栏257314只。农副产品加工、旅游、工业企业是石盘镇的主导产业。

  简阳市石盘镇,正值成都工业区东移及“两湖一山”开发之际,正处成都工业区东移及“两湖一山”开发之地,得到了成都市政府、资阳市政府及龙泉驿区政府、简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加上成简快速通道即将横穿本镇,各大企业竞相来投,这必将给石盘的经济腾飞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