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资阳市 >> 乡镇介绍 >> 五指乡
五指乡

  五指乡是四川省资阳市简阳市辖乡。1951年建五指乡,1958年改公社,1984年复置乡,1992年撤乡,1995年复置乡。

  五指乡位于市境西部,龙泉山中段东侧,距市府24公里。面积36平方公里,人口0.9万。贾(家)双(流)公路横贯乡境。辖石岗、东风、五指、蝉乐、前进、辛家桥、三大湾、建设8个村委会。

  五指乡有化纤、酿酒、农机修配等乡镇企业。农业主产水稻、小麦、玉米,兼产棉花、油菜籽,盛产柑橘、苹果。养殖业以生猪、山羊为主。

  简阳市五指乡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多渠道助农增收,特色产业初具规模。

  为了发展特色产业,该乡把发展马铃薯作为重点,在产业支部和协会的带领下,马铃薯已成为该乡的又一支柱产业,马铃薯基地规模扩大到3000亩,涉及农户671户。今年,春季马铃薯喜获丰收,农民仅此一项人均增收就达100元。同时,积极发展养殖业,年初与五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石岗村五组建立了智能化种猪场,目前投资近四百万的猪场建设已竣工,并以此为依托建立了五指乡首个猪业合作社,有农户60户参与其中,预计投产后每户农户收入在2万元左右。大力支持山羊基地建设,东风村和三大湾村山羊基地建设户已达100户。此外,该乡水果发展形成优势。乡党委政府继续坚持采用“政府买单,农民学技术”的模式,加大对水果管理技术的培训,基本改变了全乡水果“多、乱、杂”的局面,形成了以桃子和枇杷为主的水果主打品种。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