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资阳市 >> 乡镇介绍 >> 新民乡
新民乡

  新民乡位于简阳市西部,三面环水,南与董家埂乡,西与仁寿高家镇,北与丹景乡相邻。幅员面积12.94平方公里,辖9个村,5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0188人,总耕地面积4245亩;农村信用社一个,荣获简阳市唯一“信用乡”称号。二00二年全乡国民生产总值3100万元,农业生产总值1310万元,水产品总产量54.6吨,劳务输出收入65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624元。

  新民乡地处国家AA级旅游风景区新民湖畔,风光旖旎,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域内有湖岸线全长100余公里,岛屿62个,半岛89个,整个库域被资阳﹑简阳确定为北半湖生态旅游开发的重要基地。鳄鱼观光园﹑湖上夜景一条街﹑名优特新渔业基地﹑百亩荷塘生态带﹑渔家乐园等生态旅游项目规划在其域内。景区内山峦叠嶂,松林成海;湖光山色,水天相映;湖中泛舟垂钓,岸上品茗赏景,别具一番情调。

  新民乡坚持以发展经济为第一要务,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一山两湖”开发的机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随着生态旅游业的不断开发,新民乡必将成为简阳市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