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资阳市 >> 乡镇介绍 >> 雷家乡
雷家乡

  简阳市雷家乡党委、政府采取政府引导、市场拉动、典型带动、政策推动等措施,着力提高产品品质,优化产品结构,做大产业规模,提高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进了全乡农业向产业化、标准化、市场化的方向发展。今年1—6月,该乡实现农业总产值2500万元。

  在种植业上,该乡主抓“两瓜一椒”,上半年西瓜种植面积633亩,主要分布在宰龙坳村、金家村和高嘴村;瓢瓜种植面积达1845亩,分布在全乡10个村;海椒种植面积1377亩,分布在全乡10个村。“两瓜一椒”已成为该乡农业品牌。

  在养殖业上,该乡主抓生猪的发展,上半年存栏母猪2300头,出栏仔猪2.5万头,其中农户自养1万头,培养了10户养猪专业户,新建1个二级扩繁场,全乡在养殖业上人平增收200元。粮食生产稳中有增,全乡1.01万亩小麦实现丰产丰收,总产达到262.2万公斤,比去年增产17.1万公斤;完成玉米套播面积0.88万亩,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