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当前位置:首页 >> 出境游目的地旅游攻略 >> 亚洲 >> 正文

印度尼西亚旅游攻略: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

http://www.365135.com/       2023-05-24       中国旅游资讯网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Indonesia),简称印尼(Indonesia)。是东南亚国家,首都为雅加达。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相接。印度尼西亚国土面积1913578.68平方公里,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疆域横跨亚洲及大洋洲,也是多火山多地震的国家。面积较大的岛屿有加里曼丹岛、苏门答腊岛、伊里安岛、苏拉威西岛和爪哇岛,全国共有3个地方特区和31个省。印尼人口2.71亿,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有数百个民族,其中爪哇族占人口45%,巽他族14%,马都拉族和马来族分别占7.5%。民族语言共有200多种,官方语言为印尼语。约87%的人口信奉伊斯兰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

  【气候特征】

  印尼地处热带,全年气候温暖湿润,平均气温为25-27摄氏度,湿度为70-90%。印度尼西亚有两个季节,对于印度尼西亚的大部分地区而言,通常每年4月至10月为旱季,11月至次年3月为雨季,没有夏季或冬季的极端情况。

  【语言】

  印尼有200多种民族语言,官方语言为印尼语(Bahasa Indonesia)。

  【风俗】

  印尼民族服装“巴迪”(Batik)衫是由传统的蜡染布制成,被称为“国服”。正式场合中男士可上身着长袖巴迪衬衫,下着深色裤子。女士一般着巴迪或其他布料的套装。

  禁食猪肉、禁酒;男士遇到女士一般不主动握手,若对方伸出手,可以轻握;认为左手不洁,不用左手接受礼物或递交物品;印尼人视陌生人触摸自己的头部为粗鲁无礼的行为。

  【主要城市】

 

雅加达

  首都雅加达,位于爪哇岛西北部海岸,面积740.28km²,人口1027.7万,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海陆空交通枢纽,亚洲南部与大洋洲之间的航运中心。早在500多年前雅加达就已成为输出胡椒和香料的著名海港,当时称“巽他格拉巴”,意即“椰子”。1527年改称查雅加达,含有胜利和光荣之意。1618年荷兰殖民军攻占,易名为“巴达维亚”。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侵略军侵占印尼,直到1945年印尼独立后,改称雅加达,并被指定为共和国首都。

 

泗水

  泗水是东爪哇省首府,城市面积为326km²,人口360万,是仅次于雅加达的全国第二大城市,海军主要基地,是印尼重要的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贸易中心之一及爪哇岛的海、空交通枢纽。因在独立斗争时期英勇抗英而被誉为“英雄城”。

 

棉兰

  棉兰是北苏门答腊省首府,城市面积为342㎞²,人口约为180万,是印尼第三大城市。濒临马六甲海峡,是印尼对外贸易的西大门和国内外游客的主要出入境口岸之一。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经济成长三角区的成立加强了它作为苏北省和印尼北部地区发展中心的地位,推动了该市食品加工、纺织业、皮革制品、化工、建材、金属和运输工具等小工业的迅速发展。市容整洁,绿树成荫,气候宜人。市内的苏丹王宫建于1888年。

 

万隆

  万隆是西爪哇省首府,巽他族文化中心,人口170万。地处高谷,周围群山环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此地设有50余家高校及研究机构,并拥有全国惟一的飞机制造厂。著名的亚非会议曾在此举行,会议原址独立大厦现已辟为亚非会议博物馆。

 

日惹

  日惹位于中爪哇,为全国三个省级特区之一,直属中央政府管辖。城市面积32.5㎞²,人口42万。是印尼重要的文化、教育中心,展示爪哇传统文化的窗口,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拥有举世闻名的婆罗浮屠佛塔等名胜古迹。在独立战争时期,日惹是印尼共和国的第一个首都。

  【旅游景点】

 

桑吉兰早期人类化石遗址

  桑吉兰是一片神秘的土地。1891年,一位名叫尤金的法国人类学家发现了爪哇猿人。1930年和1931年是发现更新世人类化石的重要里程碑,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一个完整的、高4米的大象的发现震惊了整个科学界。

  这处遗址从1936年至1941年进行挖掘,发现了早期原始人类化石。后来,50种化石先后在这里被发现,包括远古巨人,猿人直立人/直立人,占世界已知原始人类化石的一半。过去1,500,000年前人类聚居地这一事实,使桑吉兰成为理解和研究人类进化论最重要的地区之一。

 

苏门答腊热带雨林

  苏门答腊热带雨林位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上。苏门答腊岛热带雨林幅员250万公顷,包括古农列尤择、克尼西士巴拉及布基特巴里杉3个国家公园,数万种植物、超过200种哺乳类动物及580种雀鸟的栖息之所,其中15种哺乳类动物是在印尼其他地方找不到的,苏门答腊猩猩就是其中之一。雨林保存著苏门答腊岛独特及多元的生态面貌,其生物地理印记亦见证著该岛的演化过程。

 

 乌戎库隆国家公园

  乌戎库隆国家公园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最早发现的自然国家公园,公园占地80000公顷,坐落于爪哇半岛的西南部,隶属于西爪哇省,包括乌戎库隆半岛和沿海的一些岛屿等。1937年帕耐坦和佩康在内的自然保护区成立,1958年乌戎库隆自然保护区成立,1992年乌戎库隆自然公园和喀拉卡特岛被定为世界遗产遗址。

 

婆罗浮屠寺庙群

  婆罗浮屠位于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大约建于公元750年至850年间,由当时统治爪哇岛的夏连特拉王朝统治者兴建。“婆罗浮屠”这个名字的意思很可能来自梵语"Vihara Buddha Ur",意思就是“山顶的佛寺”。婆罗浮屠大约建于九世纪,公元1006年因火山喷发而被埋入地下。直到806年后的1812年被英国人莱佛士发现,婆罗浮屠得以重见天日。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婆罗浮屠是作为一整座大佛塔建造的,从上往下看它就像佛教金刚乘中的一座曼荼罗,同时代表着佛教的大千世界和心灵深处。整个建筑分为三层,基座是五个同心方台,呈角锥体;中间是三个环形平台,呈圆锥体;顶端是佛塔。四周围墙和栏杆饰以浅浮雕,总面积2500平方米;围绕着环形平台有72座透雕细工的印度塔,内有佛龛,每个佛龛供奉一尊佛像。婆罗浮屠寺庙群在联合国的援助下于1970年得以重建,现已经成为印度尼西亚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巴兰班南

  巴兰班南(Prambanan)位于日惹市郊,被誉为爪哇最美丽的印度教寺庙古迹,亦是印度尼西亚最大最美的印度教寺庙,是记录印度尼西亚人祖先灿烂文化的载体,与临近的婆罗浮屠一起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巴兰班南寺庙群由240座庙宇组成,大部分已经沦为一堆瓦砾,但一些主要的庙宇在经历了天灾人祸的沧桑变迁后,在人们的努力下得以重建,又焕发出昔日的风采。

  巴兰班南寺庙共有8个圣殿,其中三个主殿分别祭祀着湿婆、毗湿奴和罗摩这三位印度教中的主神。中心院落里有三个主殿。湿婆殿高为46.5米,里面是湿婆的妻子杜尔加的神像,也是最高的神殿。湿婆殿的北侧是维斯奴庙,南侧是婆罗吸摩庙,前面是楠迪庙。在毗湿奴和婆罗吸摩庙的前面是瓦哈诺庙,阿皮特庙位于北侧,其南侧与庙宇相接。在主广场每一个大门前面的东西两侧有四个克利尔庙;而在主广场的四个角上均各有一个小庙宇。

 

科莫多国家公园

  科莫多公园(Komodo national park)坐落在巴厘岛的东部200海里处,位于较大的松巴哇岛和福罗里斯岛之间,所有这些岛屿都是努沙登加拉群岛的一部分。这个独特的生物圈形成于火山的抬升运动,包括巴布新几内亚东部的苏门答腊岛、爪哇岛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由三个小岛组成:科莫多岛、巴达尔岛和林恰岛。这里生活着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也称为科莫多龙。

 

洛伦茨国家公园

  洛伦茨国家公园(Lorentz National Park)位于新几内亚的查亚省内,是东南亚最大的保护区,公园占地面积公园面积25,056 km2 ,是东南亚最大的国家公园,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面积是23,500 km2。洛伦茨公园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既包括雪地又有热带海洋,以及延伸的低地和沼泽地的保护区。它位于两个大陆碰撞的地方,这里的地质情况很复杂,既有山脉的形成又有冰河作用。这里还保存着化石遗址,记载了新几内亚生命的进化。这一地区拥有动植物的地方特色及高度的生物差异性。

  【美食】

  印尼地处热带、不产小麦,所以居民的主食是大米、玉米或薯类,尤其是大米更为普遍。大米除煮熟外,印尼人喜欢用香蕉叶或棕榈叶把大米或糯米,包成菱形蒸熟而吃,称为“克杜巴”。印尼人也喜欢吃面食、如吃各种面条、面包等。

  印尼是一个盛产香料的国家,印尼制作菜肴喜欢放各种香料,以及辣椒、葱、姜、蒜等。因此印尼的特点,一般是辛辣味香。印尼人喜欢吃“沙爹”、“登登”、“咖喱”等。“沙爹”是牛羊肉串。

  印尼盛产鱼虾,吃鱼虾也很讲究。除了煎、炸之外,有的鱼开膛后,在鱼肚里涂上香料和辣酱,然后烤熟吃。吃虾时,把活虾放在玻璃锅内,倒上酒精、点上火,盖锅盖,片刻便把活虾煮熟,然后蘸辣酱吃。

  印尼风味小吃种类很多,主要有煎香蕉、糯米团、鱼肉丸、炒米饭及各种烤制糕点。印尼人还喜欢吃凉拌什锦菜和什锦黄饭。印尼人视黄色为吉祥的象征,故黄米饭成为礼饭,在婚礼和祭祀上必不可少。

  印尼人吃饭不用筷子,而是用勺和叉子,有时也喜欢用手抓饭。抓饭时,先把米饭盛在盘上,然后用右手指将饭捏成小团,送到嘴里一口一口地吃。饭桌边上要放一碗清水,边抓饭,边不时用手沾沾清水,以免使米饭沾粘在手指上。

  【购物】

  印尼的工艺品和纪念品花色品种繁多,各有独特之处。著名的有巴迪布、格里斯短剑、木雕、银制品、铜或铜合金神像、皮影戏傀儡、木偶戏傀儡、景物模型、彩贝制品、丁香串艺术品、天然宝石、印尼风景画、小型宫廷金车、爪哇绢制人像、装饰扇、牛角制工艺品、果核小工艺品、巴达族榕树手杖、达雅族树皮提袋、龙目岛瓷壶、西伊里安手鼓和弓箭等。Ibanez等电吉他乐器,印度尼西亚在为很多品牌代工。

  旅游景点有木雕、银器和蜡染纪念品出售。产于印尼的咖啡是购物的佳品,坎帕阿仳(Kapal Api)是最受欢迎的咖啡品牌。

  印尼市场上,除纺织品和服务外,一般商品的价格都不比中国便宜,大可不必花钱去买一般商品,而选购有印尼特色的工艺品和纪念品。印尼的工艺品和纪念品花色品种繁多,各有独特之处。其中有巴迪布、格里斯短剑、木雕、银制品、铜或铜合金神像、皮影戏傀儡、木偶戏傀儡、景物模型如婆罗浮屠佛塔、甫兰班南陵庙等、彩贝制品、丁香串艺术品、天然宝石、印尼风景画如巴厘岛等,装饰扇、牛角制工艺品、果核小工艺品、龙目岛瓷壶、都是外国游客喜爱的物品。

南京红山森林动
南京红山森林动
大禹陵
大禹陵
甘丹寺
甘丹寺
瑶里古镇
瑶里古镇
八里沟景区
八里沟景区
圆玄道观
圆玄道观
弘福寺
弘福寺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广东观音山国家
广东观音山国家
天梯山
天梯山
东林书院
东林书院
庐山
庐山
瑶海公园风景图
瑶海公园风景图
台儿庄古城
台儿庄古城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