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长沙市 | 株洲市 | 湘潭市 | 衡阳市 | 益阳市 | 常德市 | 岳阳市 | 邵阳市 | 郴州市 | 娄底市 | 永州市 | 怀化市 | 张家界市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凤凰古城的风景图片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旅游相关
凤凰古城特别提醒
旅游建议:漫步在凤凰古城青青石板街,各种特产及民族工艺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这里的织锦、蜡染、扎染、银饰等做工独特,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较高的艺术价值。

凤凰古城住宿
有条件在出游前可与信誉较好的旅行社联系,进行咨询并委托代订房间。出行前没有事先订房那么你只能坐“11路公车”慢慢找喽。如果你是单身或是三人左右那么建议你去沱江河边找找具有本地特色的吊脚楼式家庭旅馆,卫生条件较好,洗浴方便,而且价格便宜,是你住宿的首选。家庭旅馆黄金周价格大概在40-50元/床,平时价格为20元/床,不过如果你口才好也许会更便宜!如果你想“奢侈”一回,也可以住在城中的宾馆里。推荐宾馆:凤凰宾馆、南华宾馆、边城大酒店、长城大酒店等。

凤凰古城美食
外出旅游不能错过品尝当地的特色食品,那么到了凤凰不去品味一下本地的特产还真有点说不过去了。出产地自然是味道正宗价格便宜,但千万不要在旅游点购买,到所住地街道店铺去买才不会挨“宰”。本地特色食品有:血粑鸭、菜豆腐、罐罐菌、社饭、乡里腊肉、椒包糯米酸辣子、酸萝卜等。

凤凰古城玩法
观光,购物、品美食、体验人吐风情
首页 >> 湖南旅游景点 >>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沱江镇
电话:0743-3221111

凤凰古城获得荣誉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凤凰古城门票价格
凤凰古城核心九景:门票128元

凤凰古城开放时间
全年 全天开放

占地面积
约 10 km2

所处时代


著名景点
沈从文故居、沱江泛舟、万寿宫、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虹桥、崇德堂、古城博物馆、东门城楼

凤凰古城导游图
凤凰古城导游图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占地面积约10平方千米,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东门和北门古城楼尚在。城内青石板街道、江边木结构吊脚楼,以及朝阳宫、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天王庙、大成殿、万寿宫等建筑,全都透着古城特色。

  凤凰古城先后被评为中国旅游“十大最好去处”“五十个必去景点”和“湖南十大优秀文化遗产”,湘西旅游经济圈的“三块金字招牌”,两度入选“新潇湘八景”,被日本国家旅游电视台推介为“世界名镇”,跃居“9个最值得去的中国古镇”榜首,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列为“最美的古镇”之首。

  【建筑布局】

  凤凰古城,占地面积约10平方千米,城内青石板街道,江边木结构吊脚楼,以及朝阳宫、古城博物馆、熊希龄故居、天王庙、大成殿、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万寿宫等建筑。

  古城明清时代特色民居120多栋,各种庙祠馆阁30多座,是中国西南文物建筑最多的县份。城内还有古色古香的石板街道200多条。凤凰古城以回龙阁古街为中轴,连接无数的石板小巷,沟通全城。回龙阁古街是一条纵向随势成线、横向交错铺砌的青石板路,自古以来便是热闹的集市。

  凤凰古城分为新旧两个城区,老城依山傍水,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城楼还是清朝年间的,锈迹斑斑的铁门。凤凰古城北门城楼本名“璧辉门”,北城门下宽宽的河面上横着一条窄窄的木桥,以石为墩,两人对面都要侧身而过,曾是出城的必经通道。

  【主要建筑】

  田家祠堂

  田家祠堂位于沱江北岸的老营哨街,始建于清道光十七年(1837年),为时任钦差大臣、贵州提督的凤凰籍苗族人士田兴恕率族人捐资兴建。民国初,湘西镇守使、国民党中将田应诏(田兴恕之子)又斥巨资最后修建完工。这是一处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氏族祠堂建筑群。有大门、正殿、戏台和20多间屋宇,并有天井、天池、回廊,还设有“五福”“六顺”两门。祠堂大门前有有六级用红砂条石砌成的扇形台阶。阶前,有一块较宽的空坪。大门左中右三间,中间大门呈八字形,两边次间均为青砖砌就,有石象一对,石鼓一双,极具气派。祠堂正殿系抬梁式与穿斗式结合构架,硬山顶,高、深、面阔都是20米,殿柱基石均为石鼓,猫拱背山墙,正殿门前砌青石台阶。田家祠堂的戏台为六角飞檐古建筑,歇山顶,饰如意斗拱,左右有次间,是演职员演出间歇休息的场所。

  沈从文墓地

  沈从文墓地所在地原名叫“杜母园”,系清代曾任钦差大臣、云贵提督的凤凰籍苗族人士田兴恕为其母杜氏修建的花园。墓地没有凸起的坟土,没有华丽的装饰,一块从墓穴后凿起来的不规则的天然五色巨石矗立,成为沈从文墓独特的标志。巨石高1.9米,重6吨多,前面临摹沈从文手迹,刻有沈老富有哲理的语句:“照我思索,能理解‘我’,照我思索,可认识人。”背面刻有美国耶鲁大学教授张充和先生撰书和沈从文侄女婿—中央美术学院著名雕塑家刘焕素教授镌刻的挽联;“不折不从,星斗其文;亦慈亦让,赤子其人。”这四句话的最后一个字连起来是“从文让人”。

  北门古城楼

  北门古城楼始建于明朝。凤凰北面,俗称北门城楼,本名“壁辉”。北门古城楼始建于明朝。凤凰元、明时为五寨长官司治所,有土城。明嘉靖年间从麻阳移镇竿参将驻防于此,明嘉靖三十五年(1556年)将土城改建为砖城,开设四大门,各覆以楼。清朝先后在这里设凤凰厅、镇竿镇辰沅永靖兵备道治所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遂将砖城改建为石城,北门定名为“壁辉门”,一直保存。北门古城楼采用本地红砂条石筑砌,做工考究,精钻细琢。城门呈一半月拱,有两扇铁皮包裹。圆头大铁钉密铆其上的大门。城楼用青砖砌筑,重檐歇山顶,穿斗式木结构,石座卷顶。城楼对外一面开枪眼两层,每层4个,能控制防御城门外一百八十度平面的范围。

  陈斗南宅院

  陈斗南宅院建于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位于古城内吴家弄一号,在东门城楼和杨家祠堂之间,占地面积366.6平方米,由前进、天井、中堂及后进组成,为四水归堂回廊式院落,四周防火墙高深严密,是江南典型的四合院。陈斗南宅院是民国时期的将军府,陈宅出了两位国民革命军少将,陈斗南将军(1886年一1931年),民国十二年至民国十三年(1924年一1925年)间与贺龙为湘西巡防军同僚,关系密切。民国十五年(1926年)参加第二次北伐,民国十七年(1928年)贺龙领导工农革命军时在鄂南、湘北闹革命受挫来湘西,陈渠珍委派陈斗南支援贺龙领导的工农革命。陈氏祖宗泥塑像是泥人张传人张秋潭大师的封世之作,被专家、教授赞誉为国家级乃至世界极的泥塑艺术精品。陈斗南宅院是《乌龙山剿匪记》《湘西喋血记》《父亲的战争》《战士》《拯救女兵司徒慧》《未代苗王》《我心飞翔》《湘西往事》等十多部著名影视剧内景拍摄地。

  沱江吊脚楼

  吊脚楼群座落在古城东南的回龙阁,前临古官道,后悬于沱江之上,是凤凰古城具有浓郁苗族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之一。该吊脚楼群全长240米,属清朝和民国初期的建筑。

  文昌阁小学

  凤凰古城文昌阁小学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位于湘黔边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城南,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北麓。凤凰籍青年田兴奎东渡日本,留学弘文师范学堂,结识了黄兴、秋瑾等人,参加了同盟会。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学成归国,怀抱“振兴华厦,重在树人”的思想,在家乡凤凰南华山下创办了“蒙养学堂”(文昌阁小学前身),成为第一任校长。

  石板老街

  石板老街是宽不足5米的青石板街,自道门口往西,经十字街、东正街、西正街、回龙阁、营哨冲、陡山喇、接官亭、沈从文墓地直至天下第一泉,全长3000多米,是凤凰最繁华的商业街。

  万名塔

  万名塔,位于沱江沙湾北岸,与遐昌阁、虹桥相映。塔用青砖和混合沙浆以及钢筋混泥土砌筑而成。塔为六方、七级,每层六个翘角,且悬挂铜制风铃。塔高22.98米,一层直径4.5米,向上每层直径缩小0.3米。一层有楹联六副,皆为名人所题,或颂或感,风格各异。

  奇峰山

  原奇峰寺所在地,寺庙已不存在,在此山上可观看沱江、吊脚楼、虹桥、夺翠楼、万名塔等景。

  许愿亭

  许愿亭位于凤凰古城龙脉龙头位置,在凤凰风景区“虹桥”旁沿江的石板路、东关门楼阁上的一个亭子,因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当地人很久以前在此许愿祈福,号称“聚山水灵韵锁前世今生”而著称—许愿亭。

  虹桥

  虹桥原名卧虹桥,又称“风雨楼”,建于明洪武初年,位于是凤凰的中心。在虹桥上看整个凤凰城,沱江两岸的如画风景尽收眼底。虹桥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主要是商铺和杂货店,二层是民俗文化楼,里面藏有从古到今所有关于虹桥风雨楼的书画作品。

  沈从文故居

  中营街老宅本是从文大师的祖父沈宏富(曾任清朝贵州提督)于清同治五年(1866年)兴建的。房子为穿斗式木结构,前后两进,火砖封砌,小巧玲珑,古色古香,具有浓郁的湘西明清建筑特色。

  熊希龄故居

  熊希龄故居位于古城北文星街的一个小巷内。占地面积800平方米,门、窗为木结构,其上或雕花或绘图,造型大方、做工精美,是典型的苗族古院落建筑模式,富有民族风情。

  朝阳宫

  朝阳宫,也称陈家祠堂,是凤凰古城中保持最完整的一座近代仿古建筑的宗祠杰作。祠堂内古戏台两侧有副非常著名的对联:“数尺地方可家可国可天下,千秋人物有贤有愚有神仙”。朝阳宫位于古城北西侧,建于民国四年,由乡绅也是被誉为“湘西王”的陈渠珍之兄陈开炳、陈开藩发动族人捐资所建,民国十二年(1923年),时任湘西巡防各军统领的陈渠珍将其扩建完善,至此大门、正殿、戏台、左右包厢、厨房、厕所等14间房屋浑然一体,构成了典型的南方四合院,成为陈氏族人聚会看戏或举行重大活动的场所。整个建筑重檐青瓦,飞檐翘角,檐下斗拱三层,正脊两端有鸱吻,正中有彩色葫芦宝顶,布局对称合理,堪称建筑精品。朝阳宫的大门为紫红色砖墙门楼,高8米。大门两旁镌有对联一副:“瑞鸟起蓬蒿翼搏云天高万里;嘉宾莅边隅眼看楼台总多情”。左右对称地堆塑山水花鸟浮雕12幅,门楼飞檐翘角,别具特色。面对大厅,是风情浓郁的古戏台,古戏台平时多演出古典戏曲,阳戏、傩堂戏、辰河高腔等。

  万寿宫

  万寿宫座落在风景秀丽的东门外沙湾,北靠东岭,面瞰沱江。万寿宫始建于明末清初,规模建筑于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清咸丰四年(1854年)江西人杨泗在西侧建遐昌阁;民国十七年(1928年)又在大门北侧建阳楼。至此,万寿宫形成建筑规模宏大,设计精巧独特,雕琢玲珑剔透的建筑群落。凤凰人在万寿宫对面山腰修建了一座寺庙—准提庵,又叫江心禅寺。此庵在前面土红色墙上开了两个丈余直径的圆型大窗,对着万寿宫,江西人在沙湾修了一座小白塔,尖顶在阳光下十分耀眼,刺向准提庵墙。凤凰人在准提庵后殿塑了一尊“骷髅子菩萨”。此菩萨形似济公和尚,手张着一个大大的“乾坤袋”。

  黄丝桥古城

  从凤凰县城向正西三十千米,是黄丝桥古城。黄丝桥古城雄踞湘黔边陲要冲,地势宽阔,东有七里冲咽喉之扼,南有亭子关之险,西有绵长牢固的边墙之塞,北有高山深谷之障。是雄于镇竿西部一座重要古城。黄丝桥古城是国内保存最好的一座城堡,古城始建于唐垂拱三年(687年),古为屯兵之所,是历代统治者防止西部苗民生衅的前哨阵地。古城系青石结构建筑,城墙高5.6米,厚2.9米,宽2.4米,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古城开有三个城门,分别为“和育门”“实城门”“日光门”,均建有十余米高的清式建筑格局的高大城楼,三个城楼的屋顶均为歇山式,下层覆盖以腰檐,上布小青瓦,飞檐翘角,分外壮观。城墙上部为锯凿形状,箭垜300个,还有两座外突的炮台。古城建筑采用了当地土人筑屋技艺和朝廷工匠技艺结合,具有古朴坚实的特色。取材青石灰岩,此岩耐温耐寒耐潮,坚实牢固。料石都是经过严格挑选,六寸厚度均衡,石面精钻细凿,整齐划一。砌筑工艺也极为讲究,石块之间以糯米稀饭拌石灰,灌浆粘合,坚不可催。

  书家堂古堡

  书家堂又名舒家塘,是湘西凤凰的重点旅游景点,坐落在县西31千米的黄合乡境东。由于地处湘黔川(今渝)三省边界,旧时多匪患,书家堂既能守防,又具有屯兵为攻的功能。据考证,北宋杨家将后代杨六郎的第三子杨再思奉旨平南,见其地势险要,便在此安营扎寨,于是书家堂逐渐成为军事重地──屯兵之营。随着蛮夷归服,此地又成为当时的经济、文化中心。长城学专家罗哲文教授2000年5月到此考察,他从现存的墙基考证,断定城堡距今至少已有800年的历史。明朝万历年间,南方苗民起义,当时政府为镇压起义军,特拨白银万余两,历时4年,重新筑固了书家堂及周围的古营盘。书家堂是在山下建兵营,山顶建连环屯,从而形成一个城堡。书家堂古城堡有两个特色:一是古老而奇妙。古城堡周围由构筑恢宏的古城墙环绕,略呈圆形。墙形曲折蜿蜒,极富变化。如今经千百年风风雨雨,古城堡虽残败发黑,但依然显现出一种苍凉之美。二是古朴而秀美。书家堂古城堡东、南、西三面有山溪环绕,溪流清澈见底,还有诸多池塘围城,形成天然防线。

  沱江跳岩

  沱江跳岩古城人气旺盛的风景之一。这是一座古道桥梁,最早建于唐代,是乾州进入当时的五寨司城的必经之路。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重修,仍是凤凰至乾城的古道。跳岩最初由四十多个红色长方体岩墩子组成,每墩相距二尺,便于乡民肩挑背驮入城,但每年涨洪水时总有跳岩石墩被冲倒或冲走。民国时期,县长李宗祺让在跳岩上架以木板,这比以前行走更为方便,但仍连墩带跳板被冲走。1950年,凤凰县人民政府成立,又重新补缺换新将石墩加大,将两个墩子联成一个,跳岩全长100米,共15个岩墩,上铺厚实的木板,并以铁链在河底从岩上打眼,用铁丝系紧,跳岩坚固牢实,保存完好,如今不仅仍是两岸人民来往的要道,而且成为凤凰古城颇具民族特色的亮丽风景。2000年秋,为了进一步改善群众过河的条件,也为了更好地美化装点古城,凤凰县拨款在老跳岩几十米距离的河下游,新修了一道双墩跳岩,两排跳岩相隔一尺左右,一高一低,并排而立,横跨江上,每排跳岩66墩,一字列于江面,每个石墩之间的距离也就一小步左右,来的走一排,去的走另一排。

  关田山苗寨

  关田山古苗寨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境内,它傍邻209国道,交通极为便利。与凤凰古城八大景之一的地下宫殿—奇梁洞、西门峡漂流,文化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投资重建的“爱谷”等景点旅游胜地、同在209国道线上,处在张家界至凤凰古城这条旅游黄金走廊的中心节点位置,便于湘、鄂、黔、渝、自驾车旅游、各大旅行社组团加点的最佳旅游神地,是《边城》《湘西剿匪记》《血鼓》《血色湘西》《湘西往事》《湘女萧萧》《神枪血恨》等众多影视剧的外景拍摄地。

  苗族博物馆

  苗族博物馆座落于被称为“苗王府”的神秘之地—凤凰县山江镇叭咕苗寨。该博物馆占地1864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是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展品最多的民营苗族博物馆。分为苗族农舍、古代住所、殷实人家、武士家居、巫师小屋、服饰掠影等9个馆室和苗族风情园、生活区等,有藏品1万余件,涵盖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苗族博物馆位于叭咕苗寨的这所苗族博物馆,以家庭文化为切入点,融历史性、民族性和艺术性为一体,向世界展示苗族同胞在数千年岁月演递中,劳作不息,奋斗不熄的发展历史和奇异神秘、绚丽多姿的苗族文化画卷。

  奇梁洞

  奇梁洞位于凤凰古城以北的奇梁桥乡,吉凤公路左侧,属于典型的碳酸盐岩洞。奇梁洞集山、河、峡谷、险滩、绝壁、飞瀑、丛林、田园、村落于一体,洞内有“古战场”“画廊”“天堂”“龙宫”“阴阳河”五大景区。于是有“奇、秀、幽、峻”四大特色,更有“奇梁归来不看洞”之说。洞口高50余米,宽20多米,一条清溪穿溶洞而过,水流平缓。岩洞用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打在石笋、石幔及石花上。洞长有十二余里路,走完全洞,得要三个多小时。奇梁洞不仅景色迷人,还有着独特的历史底蕴,后来还成为湖南卫视《玫瑰之约》现场拍摄之地。

  【文化活动】

  风俗习惯

  凤凰古城住房大多为木结构建筑,有平房和楼房两种,也有长方形的茅草房。多以大米为主食,玉米、小麦、红薯为辅;一些地方以玉米、荞麦和土豆为主食。

  各地妇女服饰差异较大,多数地区妇女穿大领对襟短衣和长短不一的百褶裙,有的长及脚面,有的短至膝盖。部分地区妇女穿大襟右衽上衣,下着宽脚裤。有的上衣无领,衣袖和裤脚缘有宽大花边,头缠布头巾,戴耳环、项圈、手镯等饰物。苗族妇女的头饰式样繁多,挽髻于头顶,配上各种式样的包头帕,有的包成尖顶、圆顶,有的把头发绕在支架上,高竖于头顶上。她们的盛装以黔东南的独具特色,把银饰钉在衣服上成"银衣",头上戴着形如牛角的银质头饰,高达尺余。男子服装差别不大,多着大襟或对襟短衣,下穿长裤。部分地区男子穿麻布短衣或长衫,披编有几何图形的披肩或羊毛毡。

  宗教信仰

  苗族的主要信仰有自然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等原始宗教形式,苗族社会迷信鬼神、盛行巫术。

  古城方言

  凤凰古城口音杂沓,经过近千年的长期影响,衍生出不同于其它地方方言土语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地方方言",所以凤凰的汉语土语与湘西州任何一县市的语言都有差别,即苗语、土家话,苗语没有文字,而且湘西是多民族聚集地,所以有多种语言存在。

  手工艺品

  凤凰蜡染分为土家族蜡染印花布和苗族蜡染土布流派。土家蜡染印花注重配色纯净,讲究立意构图,成形的布料呈花异彩流布,幅面艺术风格特异纯美,突出的工艺特点为热色;苗族蜡染土布注重染色纯,不讲究华美雕饰,工艺特点为冷色。

  扎染为蜡染的姊姐艺术,有特殊工艺性能,表现手扎制作方面。用白色的线绳,在纯白光滑的布料上扎制好形象各异的花纹图案、飞鸟虫鱼等,置入已准备好的蓝能溶液里浸煮,放于通风透光处晒绳,最后做些防止脱麓的技术性加工处理,整个工序完成。

  织锦主要体现土家族风格,手工编织,作工精细,比扎染和蜡染制作时间较长。

  生活习俗

  凤凰古城村寨房屋大多造坐北朝南、很多都是纯木结构的居脚楼。吊脚楼为每扇四柱撑地,横梁对穿,上铺木板呈悬空阁楼,绕楼三面有悬空的走廊,廊沿装有木栏扶手。木栏上雕"回"字格、"喜"字格、"亚"字格等吉祥图案。有很多还会刻上蝙蝠的图案,意思是幸福。房屋顶上一般都有凭桩可观景,也可晾晒衣物。阁楼屋脊以瓦作太极图形,四角翘檐,玲珑飘逸。屋脊与檐均用灰浆安砌花格窗,上嵌玻璃,涂刷油漆。

  【特产小吃】

  凤凰凉粉

  凤凰一带的居民食用凉粉有着悠久的历史。据《中药大辞典》载:绿豆凉粉有“清热解毒,治痛疽疮肿初起,烫伤,跌外伤,并解热药及酒食诸毒。

  凤凰姜糖

  姜糖是凤凰特产,手工精制而成,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凤凰传统的休闲食品。

  血粑鸭

  血粑鸭是凤凰和湘西地区特色的地方菜之一,制作时将预先浸泡好的上等糯米装入碗里,宰杀鸭子时将鸭血淋入糯米浸泡均匀。等鸭血凝固后再放入锅里蒸熟,放冷后将血粑均匀切成一小方块,再用菜油煎熟。待鸭肉煮九分熟时,把原先煎熟的血粑放入鸭肉内一起烹煮,并掺合一些香料物品成金黄色即可出锅。

  苗家酸汤

  苗家酸汤是苗家人(当地人对苗族人称呼苗家人)的传统汤菜。酸菜一般采选萝卜叶、白菜已开始发黄的叶片,在阴凉处摊摆一两天,使叶片呈金黄色,然后洗净、切碎、装坛,再用滚开的米汤和酸汤曲浸泡并靠近有热火气的地方摆放,一天一夜可成,可凉拌可做汤。

  苗家菜豆腐

  苗家菜豆腐是凤凰特色菜。做这道菜,首先倒适量冷水入锅,再将事先用石碓冲细的黄豆粉倒入并拿筷子搅匀,文火煮开后即倒入青菜,稍加搅拌后,加少许酸汤,文火煮至汤水变清,即可放入野葱、大蒜、辣椒粉末等佐料,焖盖一阵,便可食用。

  苗家酸萝卜

  酸菜基本上是凤凰城乡的主食。酸味影响凤凰饮食,腌萝卜制作简单。

  苗家米豆腐

  米豆腐是当地的小吃。它是用大米淘洗浸泡后加水磨成米浆,然后加碱熬制,冷却,形成块状“豆腐”即成。

  湘西椪柑

  “湘西椪柑”是凤凰经济结构调整的产物。自古以来,凤凰南部地区就有栽柑桔的优良传统。

  凤凰猕猴桃

  凤凰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有机酸,能调中理气,生冿润燥,具有结果丰,果实大,产量高,品质好,味甜美的特点。栽种三年后开始受益。

  湘西板栗

  湘西凤凰板栗素有“木本粮食”“铁杆庄稼”“干果之王”的称谓,其产量约占湖南总产量的一半。栗子营养丰富,甜美可口。湘西传统产品“油板栗”,果大、色艳、质优,单果重达11克以上,其胡萝卜素含量比一般品种重3一5倍,蛋白质含量比江浙板栗高30%一53%板栗与尖栗(俗名“漩栗”),在武陵源区各景区都有广泛的分布。

  凤凰腊肉

  以湘西土猪入料:红薯(藤),土豆(苗),萝卜(菜),这是猪的主食,养殖在松桂坊原料基地的猪都是吃青草跟杂粮长大的,不喂饲料,纯生态优种土猪,卫生健康。以除夕出栏品猪入料。以秋松木熏制:松木木质坚硬水分少,燃烧时烟不迷人。松柏枝熏制,故夏季蚊蝇不爬,经三伏而不变质。以金桂(桂花极品)腌制:桂花性温味辛,经过处理再配以其他材料腌制腊肉,待桂香入味后,其味清新醇厚,配以古丈毛尖茶壳、桔皮腌制调味,提升口感层次的平衡。悬于房梁或灶前自然干燥后成为行走茶马古道的马帮和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的当家菜。

  【旅游信息】

  门票价格

  1、凤凰古城核心九景:门票128元。(沈从文故居、沱江泛舟、万寿宫、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虹桥、崇德堂、古城博物馆、东门城楼)。
  2、沱江夜游:门票80元
  3、边城大型森林实景演出:
  VIP区580元;A区260元;B区220元;学生优惠票:A区150元;B区130元。
  4、南方长城:门票45元5;奇梁洞:门票55元。

  开放时间

  1、凤凰古城全年全天开放。
  2、凤凰八景(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东门城楼、虹桥、杨家祠堂、古城博物馆、万寿宫、崇德堂)开放时间为8:00—18:00。
  3、沱江泛舟全年开放,开放时间为08:00—23:00;日游沱江为8:00—18:00,夜游沱江为18:00—23:00。

  【交通指引】

  高速线路
  吉凤高速、凤大高速经过凤凰古城附近,距湘西自治州州府吉首市52千米,怀化市92千米;距铜仁凤凰机场27千米,怀化芷江机场57千米,张家界荷花机场280千米。

  高铁线路
  凤凰古城站,抵达后需再换乘汽车到达凤凰古城。

  机场线路
  铜仁凤凰机场、芷江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抵达后需再换乘汽车到达凤凰古城。

  铁路线路
  新凤凰站、怀化站、铜仁站、吉首站,抵达后需再换乘汽车到达凤凰古城。

  汽车线路
  凤凰汽车北站、凤凰汽车客运总站、沱田汽车站,然后转乘到凤凰古城。

  公交线路
  在凤凰县城乘坐乘坐公交车1路、3路至华南门站下车,即可到达凤凰古城区。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