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海口市 | 三亚市 | 三沙市 | 儋州市 | 五指山市 | 文昌市 | 琼海市 | 万宁市 | 东方市 | 定安县 | 屯昌县 | 澄迈县 | 临高县
   白沙黎族自治县 | 昌江黎族自治县 | 乐东黎族自治县 | 陵水黎族自治县 |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天涯海角游览区的风景图片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旅游相关
天涯海角游览区特别提醒
旅游建议:海上运动是三亚最主要的娱乐项目,这里的海域终年温暖,风平浪静,适合进行冲浪、游泳、滑水等;由于海底珊瑚地貌保护良好,潜水是再好不过的了。当然,最好的去处还属蜈支洲岛,据说那里是"南中国海最纯净的乐土"。
三亚的夜生活也很丰富,吃过晚饭后随便在街上逛逛,随处可见许多露天的酒吧和音乐茶座,还有许多规模宏大的夜总会,不仅有KTV、歌舞厅、卡拉OK等设施,还有泰国人妖的歌舞表演。

天涯海角游览区住宿
海口有海南宾馆、华泰酒家、望海楼酒店、华侨大厦、海口宾馆等十多家高档饭店,也有不少中低档旅馆。

天涯海角游览区美食
景区内有餐馆,炒菜为主,最好自带方便中餐,晚餐可以回三亚吃;
市区内的海鲜价格比较公道,而且无回程交通之忧,景区里冷饮摊有一种椰子果做的冰激凌很有特色,不妨尝尝。

天涯海角游览区玩法
漫步沙滩,看浪花,听浪声,还可以捡几个贝壳带回家。
首页 >> 海南旅游景点 >> 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联系方式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
电话:0898-88910131

天涯海角游览区获得荣誉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门票价格
81元/人(旺季: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68元/人(淡季:5月1日至9月30日)

天涯海角游览区开放时间
全年 07:30-18:20(最晚入园18:20)

天涯海角游览区占地面积
16.4 km2

天涯海角游览区导游图
天涯海角游览区导览图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方向,位于三亚湾和红塘湾之间的岬角上。总面积为16.4平方千米,其中陆域面积10.4平方千米,海域面积为6平方千米。因景区两块巨石分别刻有“天涯”、“海角”及郭沫若先生题写的“天涯海角游览区”而得名。

  天涯海角的自然景观是由大型海滩岩、下马岭、天涯湾以及沙滩和海水组成。游览区主要有“天涯”石、“海角”石、“南天一柱”等景点。

  【历史沿革】

  天涯海角游览区最早的是康熙五十三年(1714年)的“海判南天”石刻,为清初测绘《皇舆全览图》的三位钦差奉旨剖立,为清版图的“南交”所在。
  清朝雍正五年(1727年),崖州知州程哲于此海滨巨石题刻“天涯”二字。
  清宣统元年(1909年),崖州知州范云梯题字“南天一柱”。
  抗战期间,国民党琼崖守备司令王毅将军在其相邻巨石之上复题写“海角”二字。
  1984年12月,成立天涯海角风景区管理处。
  1986年6月,成立三亚市旅游事业管理局。
  1987年11月,三亚市旅游局升格为处局单位,内设办公室、旅游管理科、规划科、宣传科、后增设企管科、市场开发科。
  1990年,天涯海角风景区管理处升格副处级单位,设置六部一室。
  1998年9月,撤销天涯海角风景区管理处。
  2018年1月,景区通过新版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职业健康安全管理首次认证审核。
  2022年3月,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将为海南医护人员提供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福利。
  2022年7月,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按照国家 5A 级景区评审流程,天涯海角游览区已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专家评审,并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

  【地理环境】

  位置境域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三亚市西南方向23千米处,位于三亚湾和红塘湾之间的岬角上。总面积为16.4平方千米,其中陆域面积10.4平方千米,海域面积为6平方千米。

  地形地貌

  天涯海角游览区靠山面海,区域内最高峰为下巧岭(海拔41.7米),此外还有平安岭(海拔240.5米)、簸箕岭(海拔96.6米)等一系列山丘,地势东北部稍低,起伏较缓,大兵河经此自北向南在景区东北部肖旗港汇入南海。

  气候特点

  天涯海角游览区地处热带低纬度地区,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具有海洋性气候特征:长夏无冬;阳光充足,蒸发量大,受热带气流和热带热带季风的影响。

  【主要景点】

  天涯海角的自然景观是由大型海滩岩、下马岭、天涯湾以及沙滩和海水组成。游览区主要有“天涯”石、“海角”石、“南天一柱”等景点。

  知鱼湖源自《庄子·秋水》中《知鱼之乐》的一篇寓言故事。

  知鱼湖中有着荷花、火烈鸟;湖外有椰树、柳树等植物;湖上有石拱桥一座。

  天涯海角婚礼殿堂位于景区东南部,其基调是纯白的基底配彩虹色的玻璃,其周围有喷泉和彩色灯带。殿堂内有着立面大块的透明玻璃,其间有纯白的装饰和鲜花烛台。

  殿堂可举办容纳50人的婚礼。殿堂配套嘉宾休息区和室外草坪,可以举办各种派对和晚宴。

  极目天涯观海平台位于景区西北部,是景区内登高望海的最佳地点,站在平台处可以以天涯石、南山108米海上观音、南海、沙滩等景观,并将其作为背景取景拍照。

  “天涯海角星”雕塑位于景区正南方,雕塑主体为不锈钢制作,雕塑运用古代天文仪器——浑仪、赤道经纬仪的形象特征,融入天文学元素,有三个圆弧构成,分别代表“子午环”·“赤纬环”·“赤经环”。中心的一颗水晶制星体代表“天涯海角星”;雕塑广场采用了周易的八卦形式,雕塑底座半弧形地球突出中国地图中的三亚位置。

  水池的周边地面布置着24只蟾蜍雕像,代表天球赤道坐标系中赤经环的 “24时”刻度和中国农历的24节气。

  “日月石”位于景区西南方,在海面上有两块交叉矗立的石头,分别刻着“日”、“月”两个字,这就是日月石,是由原《人民日报》总编范敬宜所题写的。两石构成“心”型,所以也叫 “爱情石”。

  “海角石”位于景区西北方,是海边矗立着巨大的花岗岩石。

  “天涯石”位于景区西北方,是景区的标志和象征。高10.8米,周长约66米,独占海湾一角,有亿万年的历史。

  “南天一柱石”位于景区西北方,石一颗高耸的圆锥形奇石,高约7米,侧面看像一艘古船上升起的“双桅帆”。

  景点位于广场的左右侧,在此矗立着两块石刻,左侧的“爱”字,右侧是“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这爱情石刻围绕着广场中央的天涯海角星,与海面上的心形 “爱情石”遥相呼应。

  【基础设施】

  天涯海角游览区设有天涯邮局、游艇码头等游览设施。此外,还有电子门禁系统、生态停车场、生态卫生间、电瓶游览车、医疗站、亭台楼阁、石桌靠椅等服务设施。

  天涯海角游览区景区服务中心位于景区大门口右侧,为游客提供休息场所,公共电话、影视欣赏、行李寄存、失物招领和旅游咨询等服务工作。

  【旅游交通】

  公共交通

  三亚公交16路:港务局场至南山(往:首班:6:30-末班:19:05;返:首班:8:20-末班:18:30)
  三亚公交25路:亚龙湾公交枢纽站至大小洞天(往:首班:7:35-末班:18:30;返:首班8:00-末班:18:00;发班间隔:15-20分钟)
  三亚公交26路:蓝色果岭至天涯海角(往:首班:6:30- 末班:19:32;往:首班:7:32- 末班:19:42;发班间隔:8-10分钟)
  三亚公交30路:大小洞天至亚龙湾公交枢纽站(往:首班:7:35- 末班:18:30;返:首班:10:05-末班:18:00;发班间隔:50-55分钟)
  三亚公交32路:火车站至马岭(往:首班:7:00- 末班:18:00;返:首班:8:05- 末班:19:05;发班间隔:12-15分钟)
  三亚公交55路:鹿回头风景区至南山(往:首班:7:30-末班:18:00;返:首班:9:12-末班:18:25;发班间隔:15-20分钟)
  三亚公交57路:城市乐园至南滨农场(往:首班:6:00-末班17:30;返:首班:7:40-末班19:10;发班间隔:15-20分钟)

  自驾线路

  1、行驶西线高速公路:
  (1)从天涯/雅亮出口下高速;(2)行驶180米,朝天涯方向,右前方转弯;(3)行驶50米,左前方转弯进入S314;(4)沿S314行驶1.2千米,左前方转弯进入G225;(5)沿G225行驶2.5千米,到达天涯海角游览区(在道路右侧)。
  2、行驶东线高速公路:
  (1)东线高速公路终点下高速,向西南方向行驶,沿G98行驶150米,稍向右转进入G224;(2)沿G224行驶5.6千米,执行进入转盘;(3)沿转盘行驶80米,在第1个出口直行进入G223;(4)沿G223行驶8.2千米后,右前方转弯进入凤凰路;(5)沿凤凰路行驶6.6千米,过右侧的加油站约110米后,直行进入G225;(6)沿G225行驶1.7千米,右前方转弯进入转盘;(7)沿转盘行驶80米,在第2个出口右前方转弯进入G225;(8)沿G225行驶9.6千米,到达终点天涯海角游览区(在道路左侧)。

  游览路线

  1、电瓶车行驶线路游览:从景区大门口环绕历史名人雕塑园,沿海边观看大海及笆篱凝霞景区,到达电瓶车终点站,下车后沿线观看热带雨林景观及摩崖石刻群,游完天涯石后,原路返回至电瓶车终点站上车返回景区出口,一路将经过天涯文化苑、三亚人雕像和爱情广场。乘坐电瓶车可以随时随处上落站。
  2、步行游览线路:从大门口环绕历史名人雕塑园游览一圈,然后沿着海滨特色游览步道行走,游览笆篱凝霞景区,欣赏热带植物群,继续沿着步道走,游览热带雨林景观、天涯树、隐身观音像,到海边观看摩崖石刻群,然后原路返回,在电瓶车重点站处走天涯路步道,参观天涯文化苑,然后经三亚人雕像到爱情广场,沿主干道到景区出口。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