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当前位置:首页 >> 出境游目的地旅游攻略 >> 亚洲 >> 正文

越南旅游攻略:中国和越南只有一河之隔

http://www.365135.com/       2023-05-29       中国旅游资讯网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越南语: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英语: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简称“越南”(Viet Nam),是亚洲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南亚的中南半岛东南端,三面环海,地形狭长,略呈S型,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中国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人口9847万,全国划分为58个省和5个直辖市。

  据越南文化遗产局统计,越南有40200余处遗址,包括国家级遗址3100处。顺化皇城、会安古镇、美山圣地、升龙皇城、胡朝城堡等建筑遗迹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越南旅游资源区为东北部山地风光旅游区、西北部多元民族文化旅游区、中部历史文化旅游区、东南部水域景观旅游区、西南部原生态旅游区、湄公河三角洲生态旅游区。

  【气候】

  越南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热带季风气候区。北部四季分明,多数地区年平均气温为23℃-25℃。南部分为旱季(10月至次年4月)和雨季(5月至9月),多数地区年平均气温为26℃-27℃。空气湿润,雨量充足,全国年平均降雨量1500-2000毫米。

  【语言】

  越南语为官方语言,也是通用语言和主要民族语言。部分居民会讲英语。

  越南有110种语言,其中109种语言在使用,1种已经消失。在使用的语言中,93种为土著语,16种为非土著语。 属于南亚语系的越南语被采用为全国性官方语言,用于教育体制及大众媒体。约90%的少数民族人口均可使用不同程度的越南语。

  越南语因为过去曾用汉字且有许多汉越词,于20世纪初曾被误会为汉藏语系的成员。后来经过深入研究,才发现越南语应该分类在南亚语系底下较适当。越南语大约可分为北中南三大方言群,除了少数腔调及词汇的差异外,基本上方言之间可以互相沟通理解。建国后越南是以位于北方的首都河内腔为标准。

  【饮食】

  越南人口味清淡,以水煮、煎炸、烧烤为主。

  有名的小吃有螺蛳粉、牛肉粉、鸡粉以及虾饼、灌肠、炸春卷、棕子等, 各种腌制的黄瓜、茄子、卷心菜等,是一日三餐必备食品。讲究青菜生吃,用空心菜、生菜、绿豆芽、香菜、薄荷等,蘸着鱼露、醋或鲜柠檬汁食用。

  【武术】

  越南武术自古受中国武术影响较大,同时来自东南亚各国的拳术也渗透入越南武术。然而,在吸收邻国武术精华的同时,越南武术也保留了大量自身的特点。越南武术的武服多采用类似柔道、跆拳道式样的武服,并采用不同颜色的腰带以区分习武者的级别。最具影响的越南武术是越武道。越武道是越南武术之道,受中国南少林和泰拳的影响,自立流派发展起来的。1988年,亚奥理事会正式通过将武术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主要城市】

 

河内市

  河内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Hà Nội/汉喃字:城庯河内),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首都,越南第二大城市,全国政治、文化和科技中心。

  河内原名大罗,又称升龙,1831年更名河内。1976年南北统一后成为全国首都。地处越南北部的红河三角洲,总面积3340 km²,人口756万。

  河内市气候属热带季风气候,是越南主要的旅游城市,有“万花春城”之称。河内的名胜古迹居全国之冠。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港口城市和经济中心,人口居全国之首,由原西贡、堤岸、嘉定三市组成,位于湄公河三角洲东北,西贡河右岸,距出海口60公里。面积2090平方公里。据越官方统计,胡志明市有华人约50万,市内第五郡(原堤岸市)是华人聚居的地区。市区著名历史建筑有统一宫(原南越总统府)、市政厅、邮局、歌剧院、天后庙、圣母大教堂等。胡志明市气候终年炎热,昼间温差不大。1月份气温最低,月平均气温25摄氏度;4月份最高,月平均气温29摄氏度。

 

海防市

  海防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Hải Phòng/汉喃字:城庯海防)是越南北部的沿海城市,越南第三大城市,面积1527.4平方公里,人口194.6万,近年来陆续有外资入驻并建立了现代化的工业园。

  海防市是一个有着众多名胜古迹的现代化旅游城市,大部分名胜古迹都坐落在郊区,如避暑胜地涂山、国家森林公元吉婆岛和著名古刹仁寿祠等。海防市的城区建筑基本以法国园林式为主,楼房一般以三四层楼的建筑为多,外墙颜色以黄白相间为特色,街道两旁绿树成阴,街心花园比比皆是。海防市也有许多美丽壮观的法式古典建筑物,如海防市大剧院就是一座不可错过的法式古典建筑。海防市有着10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气候宜人,风景美丽。海防市东面有个吉婆岛(也称婆湾岛),是北部湾的一颗明珠,也是越南北方一个大的渔业中心。与吉婆岛遥遥相对的是另一风景秀丽的避暑胜地,距市区20公里的涂山半岛 ,拥有迷人的海滨风光,每年夏天都有大批国内外游客来到此游览度假。

 

岘港市

  岘(xiàn)港(英语:Da Nang;越南语:Thành phố Đà Nẵng/城庯沱㶞),北与承天顺化省相邻,西、南接广南省,东面临海,是越南五大直辖市之一,全国第四大城市,全市人口约113.43万。知名景点有美溪沙滩、巴拿山、山茶半岛、占婆雕刻博物馆等。

  岘港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

 

芹苴市

  芹苴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Cần Thơ/城庯芹苴)是越南的5个直辖市之一,在后江省北面,是越南第四大城,也是湄公河三角洲上最大的城市,下辖5郡4县。离胡志明市约160公里。被安江省、后江省、坚江省、永隆省及同塔省包围。

  芹苴鱼产、水果很多样也便宜。是九龙江平原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越南人口稠密、经济发达的地区。为湄公河三角洲里最大的城市。芹苴市有不少中国人开的商店,这些中国人都是早期从海南、福建、广东一带迁来的,但大多已忘记如何使用中文进行交流了。他们开的店以饮食店、杂货店、服装店、材料行等为主。

  【旅游景点】

 

巴亭广场

  巴亭广场位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首都河内市市中心,是越南举行集会和节日活动的重要场所。广场周围有政府办公机关和外国大使馆。

  广场西侧为胡志明主席陵,东靠巴亭会堂,广场有数条辐射状的林荫大道与河内市区其它部分相联。长320米,宽100米,共有210块草坪,中间是1.4米宽的人行道。巴亭广场西侧高耸着胡志明陵墓。墓西北是胡志明在河内的旧居,西南面有胡志明博物馆。博物馆前为独柱寺。

 

下龙湾

  下龙湾,位于北部湾西部,离越南首都河内150公里。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下龙湾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下龙湾分东西海域,西部是下龙湾,东部叫拜子龙湾,这两个海湾合成一个整体,包括数以千计奇形怪状宏伟壮观的大小岛屿,总称为下龙湾。湾内被划为严格保护圈的面积有434平方公里,岛屿788座,已命名的460座,尚有328座没有命名。

 

河内升龙皇城

  升龙皇城位于越南首都河内市,建于11世纪越南李王朝时期,是“大越”独立的标志,直至13世纪,这里一直是区域政治权力中心。

  河内分为内城(市区)和外城(郊区)两部分。内城又分禁城、皇城和京城三部分。国王、后妃及其子孙、侍从居住的地方称禁城;环绕禁城的是皇城,是朝臣的办事机构所在地;皇城之外的街坊、集市、居民区是京城。术、建设技术、城市规划和造景艺术等价值的交汇之地。201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顺化古建筑群

  顺化曾是越南三朝古都,古老皇城里,沉淀着层层叠叠的历史痕迹。顺化(Hue)位于越南中部,无论是从河内南下还是胡志明市北上,第一眼就能发觉它与众不同的气质:葱绿遍布的树色,伴着一江碧水,把整个城市衬托得分外风雅。处处深褐色的老城墙,背景倚靠着一座悠然青山,更给人一份人世安详的感觉。河内如今也因为大搞经济效益急就章而变得杂乱,胡志明市的拥挤密度和建设欠缺规划更不必说。唯有顺化,这个古都一直是越南的祖传珍宝、一页记录着王朝绚灿过往的历史,它诗意般的沉稳闲静与深厚文化底蕴,是今天越南旅游城市里已经难再找到的气质。

横店影视城
横店影视城
丰台区卢沟桥街
丰台区卢沟桥街
蛇蟠岛旅游景区
蛇蟠岛旅游景区
西双版纳原始森
西双版纳原始森
八大处公园
八大处公园
桂林乐满地主题
桂林乐满地主题
成都武侯祠博物
成都武侯祠博物
齐云山风景名胜
齐云山风景名胜
宜宾流杯池公园
宜宾流杯池公园
祖山
祖山
延安枣园
延安枣园
都江堰灵岩山
都江堰灵岩山
白沙黎族自治县
白沙黎族自治县
唐津运河生态旅
唐津运河生态旅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