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当前位置:首页 >> 出境游目的地旅游攻略 >> 欧洲 >> 正文

德国旅游攻略:是欧洲邻国最多的国家

http://www.365135.com/       2023-06-05       中国旅游资讯网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简称“德国”,是位于中欧的联邦议会共和制国家,全球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东邻波兰、捷克,南毗奥地利、瑞士,西界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接丹麦,濒临北海和波罗的海。陆地边界全长3876公里,海岸线长2389公里,国土面积35.8万平方公里。德国行政区划分为16个州,13175个市镇,首都为柏林。德国人口8322万。首个以汉学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学术组织——景星学社即诞生在德国。

  德国旅游业发达。每年有大量国内外游客在德国旅游。德国有38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数量仅次于意大利、中国和西班牙,与法国并列世界第四,其中36个是文化遗产,仅有2处是自然遗产。著名景点有科隆大教堂,柏林国会大厦,罗滕堡,慕尼黑德意志博物馆,海德堡老城,新天鹅堡,黑森林、国王湖、德累斯顿画廊等等。

  【气候】

  德国处于大西洋东部大陆性气候之间的凉爽的西风带,温度大起大落的情况很少见。降雨分布在一年四季。夏季北德低地的平均温度在18℃左右,南部山地为20℃左右;冬季北德低地的平均温度在1.5℃左右,南部山地则为-6℃左右。属于例外的是气候温润的上莱茵河谷,以及经常可以感到从阿尔卑斯山吹来的燥热南风的上巴伐利亚和山风刺骨、夏季凉爽、冬季多雪,从而构成自己独特气候区的哈尔茨山区。因各地区地理条件的不同,德国最高温度在摄氏20~30℃之间,最低温度在1.5-﹣10℃之间。

  德国的北部是海洋性气候,相对于南部较暖和。西北部海洋性气候较明显,往东、南部逐渐向大陆性气候过渡。平均气温7月14~19℃,1月-5~1℃。年降水量500~1000毫米,山地则更多。

  【主要城市】

 

柏林

  柏林(德文:Berlin),位于德国东北部,是德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德国的政治、文化、交通及经济中心,人口约363.4万。

  柏林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弗尔河流经该市,城市中心坐标为52°31′,东经13°2′。柏林是德国十六个联邦州之一,和汉堡、不来梅同为德国仅有的三个城市州。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城市被分割为两个区域,东柏林成为了东德的首都,而西柏林事实上成为了西德在东德的一块飞地,被柏林墙围住。直到1990年两德统一,柏林重新获得了德国首都的地位,并驻有147个外国大使馆。

 

汉堡

  汉堡(Hamburg)是德国的三大州级市(柏林、汉堡、不来梅)之一,德国第二大城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贸中心,也是德国第二金融中心,同时也是德国北部的经济和文化大都市,有着“世界桥城”的美称,汉堡是德国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是欧洲最富裕的城市之一,也已成为德国的新闻传媒与工业制造业中心,汉堡是世界大港,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世界各地的远洋轮来德国时,都会在汉堡港停泊,除美国西雅图外,汉堡是世界上第二大飞机制造区,生产“空中客车”,汉堡大多数工业和外贸有关。 

  汉堡市风光秀丽,文化古老,名胜众多,每年接待300多万游客,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城市。圣米歇尔教堂是一座著名的巴洛克式建筑,始建于1750年,重建于1907年,教堂塔顶有130多米高,可登临顶端眺望全市风景。建于1897年的市政大厅,外部雕刻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华贵高雅,地下餐厅声名远扬,是一座漂亮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建于1868年的汉堡美术馆,收藏有德国和荷兰著名画家的艺术珍品,是德国著名的美术馆之一。

 

慕尼黑

  慕尼黑(德文:München,英文:Munich)建于1158年,位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慕尼黑是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全德第三大城市。

  慕尼黑既是欧洲最繁华和现代化的都市之一,同时又保留着当地传统的古朴风情,其被誉为德国最瑰丽的“宫廷文化中心”,悠久丰富的历史赋予城市浓郁的文化气息和王都风范。

  慕尼黑是德国现代文化中心,是仅次于纽约的世界第二大出版城。作为体育名城,慕尼黑曾于1972年举办夏季奥运会,著名的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主场也坐落于此。此外,慕尼黑多次登上全球最宜居城市榜单。

  慕尼黑是欧洲主要的文化中心之一,也是理查德·施特劳斯、卡尔·奥尔夫等许多杰出作曲家活动的领地。全城有3000多家画廊、50多座博物馆、4座歌剧院、3个世界级交响乐团、众多书店……数量庞大的文化艺术设施,可以看出慕尼黑人对艺术的热爱。

 

科隆

  科隆市(Köln/Cologne)是德国的第四大城市,人口100.7万,面积405平方公里,仅次于柏林、汉堡和慕尼黑,是一座大都市,市中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是一个繁华的商业城市,也是德国西部莱茵河畔历史文化名城和重工业城市。

  一译“科伦”。公元前38年建为古罗马要塞。曾是汉萨同盟主要成员。因位居欧洲东西和南北交通要冲,中世纪时经济已颇发达。十九世纪中叶后,随鲁尔煤田开发和铁路修筑,发展更迅速。巨大水陆交通枢纽,重要的河港。科隆-波恩航空站位于东南郊,市内有通往布鲁塞尔、波恩等地的直升飞机场。工业有军工、冶金、机械、化学、制药、炼油、纺织、食品等部门。全国重要褐煤产地之一,建有大火电站。全国金融中心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遭严重破坏。多古迹,如著名科隆大教堂(圆顶上的两塔尖高达161米)、罗马时代地下广场等。马克思和恩格斯曾在此创办《新莱茵报》。

  科隆还是一个以罗马式教堂和哥特式大教堂闻名于世的城市。屹立在莱茵河边的科隆大教堂高157.31米,它有两座哥特式尖塔,北塔高157.38米,南塔高157.31米。科隆大教堂是世界上最高的双塔教堂,它已成为科隆市的象征和游客们向往的名胜之地。站在高高的塔顶极目远望,莱茵河犹如一条白色的缎带从旁飘过。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Frankfurt),正式全名为: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德语:Frankfurt am Main),以便与位于德国东部的奥得河畔法兰克福(德语:Frankfurt an der Oder)相区别。是德国第五大城市及黑森州最大城市,德国乃至欧洲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位于德国西部的黑森州境内,处在莱茵河中部支流美因河的下游。

  法兰克福不仅是德国的经济中心,同时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这里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乡,歌德的故居就在市中心。法兰克福有17个博物馆和许多的名胜古迹,古罗马人遗迹、棕榈树公园、黑宁格尔塔、尤斯蒂努斯教堂、古歌剧院等都值得游人一看。

  【旅游景点】

 

勃兰登堡门

  勃兰登堡门位于柏林市中心,东侧是巴黎广场(德语:Pariser Platz)和菩提树下大街(德语:Unter den Linden)的尽头,西侧是三月十八日广场(德语:Platz des 18. März)和六月十七大街(德语:Straße des 17. Juni)的起点,是柏林的象征,也是德国的国家象征标志,它见证了柏林、德国、欧洲乃至世界的许多重要历史事件。1788年,普鲁士国王弗里德利希·威廉二世统一德意志帝国建造。当时德国著名建筑学家卡尔·歌德哈尔·阆汉斯受命承担设计与建筑工作,他以雅典古希腊柱廊式城门为蓝本,设计了这座凯旋门式的城门,并于1791年竣工,曾被命名为“和平之门”,战车上的女神被称为“和平女神”。

 

无忧宫

  无忧宫(Sanssouci Palace)是18世纪德意志王宫和园林,位于德国波茨坦市北郊,为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模仿法国凡尔赛宫所建。宫名取自法文的“无忧”或“莫愁”。整个王宫及园林面积为90公顷,因建于一个沙丘上,故又称“沙丘上的宫殿”。无忧宫是18世纪德国建筑艺术的精华,全部建筑工程延续时间达50年之久。虽经战争,但从未遭受炮火的轰击,仍保存十分完好。

  宫殿正殿中部为半圆球形顶,两翼为长条锥脊建筑。殿正中为圆厅。瑰丽的首相厅,天花板上装潢富有想象力,四壁镶金,光彩夺目。室内多用壁画和明镜装饰,辉煌璀璨。宫殿前有平行的弓形6级台阶 ,两侧和周围由翠绿丛林烘托 。宫殿前有喷泉,正对着大殿门廊。此喷泉采用圆形花瓣石雕,四周有“火”、“水”、“土”、“气”4个圆形花坛陪衬,花坛内塑有神像,尤以维纳斯像和水星神像造型精美,形象生动。

  据说整个宫内有1000多座以希腊神话人物为题材的石刻雕像。宫殿东侧还有珍藏124 幅名画的画廊,这些绘画多为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荷兰画家的名作。画廊宽敞明亮,每逢佳节,这里都举办音乐会。花园内有一座六角凉亭,采用中国传统的碧绿筒瓦、金黄色柱、伞状盖顶、落地圆柱结构,被称为“中国茶亭”。亭内桌椅完全仿造东方式样制造,亭前矗立着中国式香鼎。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是位于德国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是科隆市的标志性建筑物。

  在所有教堂中,它的高度居德国第二(仅次于乌尔姆的乌尔姆敏斯特大教堂),世界第三,论规模,它是欧洲北部最大的教堂,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它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它始建于1248年,工程时断时续,至1880年才由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过600年,仍修缮工程不断。

 

柏林墙遗址

  柏林墙最早只是一道铁丝网,后来才改造成混凝土墙,柏林墙全长169.5公里,由混凝土墙、铁丝网组成,延墙修建了大量的瞭望塔、碉堡和壕沟。

  德国在二战期间被美苏英法四国分区占领,1949年美英法三国占领区合并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而苏联占领区则成立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国分裂为两个国家。在此情况下,柏林也因为被四国分别占领而分裂,美英法三国管制下的西部称为西柏林,与苏联控制下的东柏林相对峙。战后的经济恢复发展中,西柏林得到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援助,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因而吸引了大量的东德人民通过西柏林逃往西德。民主德国在受到了巨大损失之后,在1961年采取了建筑隔离墙的办法阻止东德公民进入西德,而这道防护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柏林墙”(Berliner Mauer)。

 

新天鹅城堡

  新天鹅城堡(英语:New Swan Stone Castle、德语:Schloss Neuschwanstein),别名新天鹅堡、新天鹅石城堡,始建于1868年夏天,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西南方,邻近年代较早的高天鹅堡。

  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由于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灰姑娘城堡。建于1869年。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国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文化】

  德国的各类音乐会、艺术展览、戏剧表演、国际性大型体育比赛、街头庆祝活动和圣诞市场也吸引了不计其数的游客。德国的节庆活动很多,比如慕尼黑啤酒节、科隆“克里斯托夫上街日”(Christopher Street Day,骄傲游行)、柏林文化狂欢节(Karneval der Kulturen)、美因茨狂欢节、科隆狂欢节等,都是享有悠久历史和国际声誉的民间节庆。

  【音乐】

  音乐是德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德国造就了各个不同时期的音乐大师,柏林爱乐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更是享誉世界。德国为欧洲第一大及世界第三大音乐市场。

  【饮食】

  德国由于身处欧洲大陆之中心,饮食文化与内陆地区之物产分布息息相关。整体上德国较为爱好肉类和啤酒(大致上德国啤酒可以分为白啤酒,清啤酒,黑啤酒,科什啤酒、出口啤酒、无酒精啤酒等六大类)。其中德国人尤其爱吃猪肉,大部分有名的德国菜都是猪肉制品,例如香肠。相较于欧洲中南部精致饮食,德国的传统饮食普遍较粗犷,但仍具特色;传统菜肴如烤猪肘、烤猪膝,常佐以土豆泥、酸甜甘蓝食用。

  【忌讳】

  忌讳数字13。视13日星期五为不祥。不喜欢红色,红黑相间色以及褐色,尤其是墨绿色。法律禁用纳粹或其军团的符号图案,讨厌菊花、蔷薇(只用于悼亡)图案和蝙蝠图案。忌讳核桃。

  送花时禁止送菊花、玫瑰、蔷薇,只数和花朵数不能是13或者双数,鲜花不用纸包扎。禁止送太个人化的物品。礼品包装纸不用黑色、白色和棕色,也不能用彩带包扎。

天一阁
天一阁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文化旅游区
孔林
孔林
保亭黎族苗族自
保亭黎族苗族自
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
茅山风景名胜区
茅山风景名胜区
西双版纳原始森
西双版纳原始森
黄龙洞
黄龙洞
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
织金洞
织金洞
惠州西湖
惠州西湖
防城港市港口区
防城港市港口区
洪崖洞
洪崖洞
戒台寺
戒台寺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