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南昌市 | 九江市 | 景德镇市 | 萍乡市 | 新余市 | 上饶市 | 鹰潭市 | 吉安市 | 赣州市 | 抚州市 | 宜春市
  
江西的相关信息
江西旅游投诉电话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江西最佳旅游时间
江西处于南岭以北,长江以南,纬度偏低,而且距离海洋不远。春季天气易变,春夏之交冷暖气流交汇于境内,梅雨连绵;夏季多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盛行偏南风;夏秋之季,气流单一,晴热干燥;冬季常受西伯利亚(或蒙古)冷高压影响,盛行偏北风,阴冷,气温低,但霜冻期短。江西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6~20°c,大体为南高北低,一月3~9°c,七月27~31°c,年平均降水量达1341.4~1934.4毫米。
总之,江西省气候特点是:春寒夏热,秋燥冬冷,四季分明,但春秋季短,夏冬季长。全省气候温暖,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无霜期长,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宜于各种农作物的生长。

江西旅游特别提醒
暂无内容。

江西娱乐指南
江西的大城市象别的地方一样,有歌舞厅、游艺厅等娱乐活动。除了这些,江西比较有特色的娱乐活动主要有观赏奇鸟的活动,南昌等地有专门的旅行团会组织到森林公园去观鸟。
江西采茶戏是由民间歌舞发展起来的地方剧种,距今约有三百余年的历史。采茶戏的产生,与盛产茶叶有关。明朝,赣南、赣东、赣北茶区每逢谷雨季节,劳动妇女上山,一边采茶一边唱山歌以鼓舞劳动热情,这种在茶区流传的山歌,被人称为“采茶歌”。
首页 >> 江西 >> 九江市 >> 共青城市

  共青城(江西省共青城市),位于庐山南麓,鄱阳湖之滨,昌九工业走廊中段(昌九高速公路,昌九城际铁路中段),前身是1955年上海青年志愿者创建的共青社,系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于1984年12月第二次亲临共青城时命名和提写的。1992年,江西省政府为加速昌九工业走廊建设,批准成立江西省共青开放开发区,并赋予省级利用外资审批权。2010年9月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县级市。面积180平方千米。人口12万。

行政区划

  共青城市辖1个街道、3个镇:

  街道:茶山街道

  镇:甘露镇、金湖镇、江益镇

历史沿革

  1955年以前,这里的名字是江西德安县米粮铺拖沟岭。现在,这里的名字是共青城;这个变化,是因为98个上海年轻人的到来,他们用双手创造了共青城--一个充满朝气的地方。1955年10月18日,98个上海年轻人到达鄱阳湖畔、庐山南麓这片他们将为之奋斗的土地。没有房屋,先搭建茅棚;没有粮食,就开垦荒地。白天开荒,晚上燃起篝火,载歌载舞。欢乐的喧闹声打破了这里荒芜的寂静。40天后,当时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胡耀邦专程前往看望,并在垦荒队临时搭建的茅棚前,用竹枝夹着卫生棉球为他们题写社名"共青社"。从那天起,这里的名字便是"共青"。

  1994年江西省政府批准成立江西省共青台商投资区。2002年共青城的行政体制得到理2002年10月,共青城被确定为九江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共青城开放开发区管委会(副地级局委)。2010年9月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县级市(副地级)。2010年12月28日,共青城市正式挂牌成立,中共九江市委常委李晓刚兼任共青城首任市委书记。

自然地理

  共青城位于江西省北部、昌九工业走廊中段, 西邻长沙、武汉,东傍鄱阳湖,南接南昌,北依九江,距南昌、九江均为50公里,坐享两大繁华城市的双重辐射。毗邻国家级候鸟自然保护区,沿鄱阳湖湖岸线长50公里,素有“鄱阳湖畔的明珠、京九线上的名城”之美称。地理坐标为北纬29.19′,东经115.58′。交通网络发达,商业辐射面广,是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和回报率的商业交易中心。

  共青城为第四纪红壤丘陵地带,地势平缓,海拔高度在50米以下,地质以粉砂岩、砂砾岩为主,地震裂度为7度。气候属长江流域亚热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温度为16.7摄氏度,极端最低气温-11.2摄氏度,极端最高温度40.4摄氏度,年平均相对湿度78.79,年降雨量1366毫米,年日照时间1885.1小时。

经济状况

  “鄱阳湖畔的明珠、京九线上的名城”之称的共青城,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清水秀,风景迷人。耀邦陵园,松柏苍翠;高尔夫球场,绿草如茵;航天功臣阁,典雅秀丽;千年甘露寺,曲径通幽。野生动物园、富华山景区等景区景点串珠成链,与庐山、柘林湖构成九江黄金旅游线路。滨湖风光、珍禽白鹤等自然景观和青年文化、湖鲜美食的人文特色相互媲美,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校园内,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绿树繁花香飘四季,桔成园、桃成片、竹成林,现代化的楼房错落有致,环境幽雅,文化底蕴深厚。共青城素有鄱阳湖畔的明珠、京九线上的名城之称,集开放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生态示范区、“三高”农业示范区、候鸟自然保护区于一体,现辖一街道办事处三镇,面积300余平方公里,人口19万(2010年底)。京九铁路、昌九高速贯通南北,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九江机场翼辅左右,水路经鄱阳湖可直抵长江。投资环境优良、投资政策优惠、生态优势突出、旅游资源丰富,享有利用外资审批权,是江西省重要的出口创汇基地,江西省首家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全区现有纺织服装企业262家,区内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个、国家免检产品3个、中国名牌2个,其他自主创新服装品牌40多个,基本形成了纺织、染整、绣花、拉链、服装生产一条龙的产业链。

教育体系

  共青城拥有四所本科院校,分别为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学院占地面积1680余亩,现有在校生10000余人)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师生并建设了共青信息港来为共青城地区百姓提供全方位、本土化、人性化服务的免费的综合信息平台。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南昌理工学院共青校区(现有在校学生3000余人,园林式的校园占地4600余亩,现代化的建筑119万平方米,各专业实验室168个,图书资料113.15万册)。江西财经大学共青城校区建设选址位于共青城风景秀丽的九仙岭下,占地面积1000余亩,江西财大计划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2013年12月份之前建成新校区主体工程并投入使用,届时可容纳大学生1万余名。

基础设施

  有现代化的邮电通讯大楼,邮政便捷;已开通宽带业务,10000门程控电话已与国内外联网。移动通信设备先进,移动电话信号在全区无肓区覆盖,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互通漫游。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等4家专业银行在开发区设立了分支机构,有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共青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共青公司二家保险机构和江西江南信托共青证券交易营业部,能便利地办理外汇储蓄,贷款、财务结算、各种保险业务及证券交易。

  开发区内设立海关共青办事处和进出口商品检验防疫局共青工作组,可在区内直接办理贷物进出口和人员出入境手续,进行出口商品的检验。

  有进出口公司,享有外贸经营进出口权,区内建有保税仓库,可为开发区的外向型经济提供良好的服务。

共青城火车站

交通状况

  105国道,南昌—九江全封闭汽车一级公路纵贯共青城,与南昌、九江相距各56公里。

  南昌—九江铁路、大京九铁路均通过开发区境内,京九铁路共青城站为国家二级客货两用火车站,年运输能力为200万吨货运和30万人客运。

  开发区北,南有南昌昌北机场,各距30公里,航线可达全国各地及香港。

  开发区内设有港口,丰水季节最大可停泊500吨级货轮,航运由博阳河经鄱阳湖直抵黄金水道长江。开发区以北50公里处有九江外贸国际集装箱及货运码头,年吞吐量为5000万吨,能停靠5000吨级货轮,可为共青城商品运往国内外市场提供直接服务。

  目前已昌九城际铁路已全线通车,是全国第二条城际铁路线,使用CHR2动车组,时速200km/h,联系南昌、共青和九江。

城市建设

  “十一五”时期(2005--2010年),共青城市构建以主城区为核心,青年创业基地、中芬数字生态城为组团,共青—德安相向发展的城市新格局。城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市综合功能逐步增强,城镇聚集效应逐步凸显,城市品位提升显著,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果岭东方、碧水华庭、香江明珠等一批具有一定档次房地产项目相继建成,庐山国际高尔夫新九洞、中芬数字生态城、富华山景区、奥特莱斯现代服务产业区等项目加快建设,全区实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拉开了城市框架。

  按照《城市项目建设奖惩办法》,明确责任分工, 加快推进站前广场、中航城、五星级酒店等重点城建项目,主干道全面改造,临街房屋“穿衣戴帽”, 推进 “一大四小”,启动“金太阳”能源工程,建设示范路,打造精品街,形成亮点区,不断完善主城区的配套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福利中心、阳光成长中心、新中学、师范大学、信息学院等一批公共设施项目,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人口聚集。

耀邦陵墓

旅游资源

  共青城1999年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连续多年荣获全国绿化先进单位。

  共青城有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夏季候鸟白鹭提供了天然的繁殖栖息场所。湿地候鸟保护区面积约5000公顷,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成部分,重点保护湿地生态环境及在此越冬的珍禽候鸟。1998年底,国家及江西省专家在共青城湿地发现了一级保护动物白鹤1500余只及大量的其他候鸟。共青城植护保护优良,空气、水质、植被等各项环境指标居全省前列。

  共青城山清水秀,风景迷人,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人均绿地占有率30.7%。耀邦陵园,松柏苍翠;高尔夫球场,绿草如茵;航天功臣阁,典雅秀丽;千年甘露寺,曲径通幽。野生动物园、富华山景区国家网球熟练中心、大型影视城、国际钓鱼中心和共青城茶山假日酒店等旅游景点串珠成链,与庐山、柘林湖构成九江黄金旅游线路。滨湖风光、珍禽白鹤等自然景观和青年文化、湖鲜美食的人文特色相互媲美,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