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南昌市 | 九江市 | 景德镇市 | 萍乡市 | 新余市 | 上饶市 | 鹰潭市 | 吉安市 | 赣州市 | 抚州市 | 宜春市
  
江西的相关信息
江西旅游投诉电话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江西最佳旅游时间
江西处于南岭以北,长江以南,纬度偏低,而且距离海洋不远。春季天气易变,春夏之交冷暖气流交汇于境内,梅雨连绵;夏季多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盛行偏南风;夏秋之季,气流单一,晴热干燥;冬季常受西伯利亚(或蒙古)冷高压影响,盛行偏北风,阴冷,气温低,但霜冻期短。江西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6~20°c,大体为南高北低,一月3~9°c,七月27~31°c,年平均降水量达1341.4~1934.4毫米。
总之,江西省气候特点是:春寒夏热,秋燥冬冷,四季分明,但春秋季短,夏冬季长。全省气候温暖,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无霜期长,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宜于各种农作物的生长。

江西旅游特别提醒
暂无内容。

江西娱乐指南
江西的大城市象别的地方一样,有歌舞厅、游艺厅等娱乐活动。除了这些,江西比较有特色的娱乐活动主要有观赏奇鸟的活动,南昌等地有专门的旅行团会组织到森林公园去观鸟。
江西采茶戏是由民间歌舞发展起来的地方剧种,距今约有三百余年的历史。采茶戏的产生,与盛产茶叶有关。明朝,赣南、赣东、赣北茶区每逢谷雨季节,劳动妇女上山,一边采茶一边唱山歌以鼓舞劳动热情,这种在茶区流传的山歌,被人称为“采茶歌”。
首页 >> 江西 >> 九江市 >> 都昌县

  都昌县位于江西省北部,鄱阳湖畔,东经116°2′24″-116°36′、北纬28°50′-29°38′。东界黄金山、银宝湖、上岸东洲,与鄱阳县交壤;南界下岸洲、下山、南岸洲、蚕豆洲,与鄱阳、余干、南昌、新建4县接壤;西界松门山、西长河,与永修、星子2县隔水相邻;北界屏峰河、芦塘涧,武山鹅公凸,卸衣岭、双尖山,与湖口、彭泽2县毗连。东西宽52.7千米,南北长80千米,总面积2669.53平方千米。全县总人口81.5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2.2万人,县城常住人口13万人。

  县政府驻都昌镇。邮编:332600  代码:360428  区号:0792

行政区划

  都昌县辖12个镇、12个乡:

  镇:都昌镇、周溪镇、三汊港镇、中馆镇、大沙镇、万户镇、南峰镇、土塘镇、大港镇、蔡岭镇、徐埠镇、左里镇

  乡:和合乡、阳峰乡、西源乡、芗溪乡、狮山乡、鸣山乡、春桥乡、苏山乡、多宝乡、汪墩乡、北山乡、大树乡

历史沿革

  都昌地域历史渊源久远,据考古发掘新石器时代即有人类繁衍生息。人们使用石器从事原始农业、渔猎业。夏、商、周为古扬州域,春秋战国为楚、吴地,属番邑。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分天下为三十六郡,置番县,隶九江郡。汉高祖元年(前206年),番县隶九江国九江郡。晋武帝大康十年(289年),隶扬州鄱阳郡。南朝宋永初二年(421)年,因彭蠡湖盆地发生多次沉降运动,湖水南侵,枭阳县地大部分沦入湖中,枭阳县撤销,境域入彭泽县,隶江州。隋开皇三年(583年),陈置郡县废,彭泽县易名龙城县,隶江州。唐高祖武德五年(622年),安抚使李大亮谓土地之饶,井户之阜,水陆之阻碍,遂割鄱阳湖雁子桥之南境置都昌县。五代南唐,隶建康军饶州。宋开宝八年(975年),隶江东路建康军饶州。元至元元年(1264年),隶扬州行省江西元帅府南康军。明洪武九年(1376年),革行省置江西承宣布政使司,领十三府分五道,隶九江道南康府。清顺治二年(1645年),江西承宣布政使司改称江西省,隶江西省九江道南康府。民国初年,废府制。民国3年(1914年),隶江西省浔阳道。

  民国38年5月12日,都昌县解放,隶江西省鄱阳专区。7月,改隶九江专区。1950年隶中南行政区江西省九江专区。1970年,专区改称地区,仍隶九江地区。1983年,地市合并,隶九江市。

人口民族

  都昌县人口自明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有记载始,至清同治八年(1869年)基本呈递增趋势。洪武二十四年全县只有38919人,清道光元年(1821年),全县人口已逾50万之众,至同治八年高达599852人,为历史上有据可查之人口最多年份。民国时期,战乱频繁,灾荒连年,瘟疫肆行,县内人口较清末锐减。民国38年(1949年)2月统计,都昌仅201980人。建国后,人民生活安定,人口逐年递增,到1989年底全县人口602079人,至1998年全县人口达661554人。1999年全县出生人口10369人,出生率15.39‰,死亡人口2331人,死亡率为3.46‰;全年净增人口8038人,自然增长率11.93‰,比上年上升2.22个百分点。年末全县总人口678880人。其中农业人口614696人,占90.55%,非农人口64184人,占9.45%。平均每户家庭人口4.33人。

地理环境

  都昌县位于江西省北部,东经116°2′24″至116°36′;北纬28°50′至29°38′,北依武山,南濒鄱阳湖;东界黄金山、银宝湖、上岸东洲,与鄱阳县接壤;南界下岸洲、下山、南岸洲、蚕豆洲,与波阳、余干、南昌、新建4县交界;西界松门山、西长河,与永修、星子二县隔水相邻;北界屏峰河、芦塘涧,武山鹅公凸,卸衣岭、双尖山,与湖口、彭泽两县毗连。全境东西宽52.7公里,南北长80公里。面积2669.53平方公里,约占全省的1.6%。

  都昌地貌丘陵和滨湖平原为主,且水域宽阔,局部有低山分布。地势北高南低,并以大港到汪教褶隆起带为轴心,向西北和南东两个方向倾斜。境内最高点为北东部的三尖源,海拔647.3米,滨湖区海拔最低处仅10米。自东北向西南呈低山、高丘、低丘、平原、湖区的变势。都昌水系发达,河港纵横,共有大小河港39条,总长359.6公里。按其流向,大致可分为大港、大西湖、新妙湖、大输湖、大沔池、洲家湖、团子口七大水系。

气候特征

  都昌地处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区,且受鄱阳湖大水体影响,其特点是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热量丰富、结冰期短、无霜期长,春秋季短、夏冬季长。据气象记录,春季始日平均出现在3月24日(以日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的初日为春季的开始),持续约65天。夏季始日平均出现在5月28日(以日平均气温稳定通过22℃的初日为夏季的始日),持续约119天。秋季始日平均出现在9月24日(以日平均气温稳定通过22℃的终日后一天为秋季的始日),持续约59天。冬季始日平均出现在11月22日(以日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的终日后一日为冬季的始日),持续约122天。冬春之交常遭寒潮侵袭,天气冷暖多变、阴晴不定;春夏之交受冷暖气团交替控制,梅雨连绵,冬日阴霾;夏秋之交副高压居久不退,天气晴热,干旱少雨;秋冬之时,北方冷空气强烈南侵,气温骤降、霜冻地寒。

自然资源

  都昌县共有土壤面积1909181.4亩。可分为7个土类,13个亚类,47个土属,119个土种。①红壤。面积981862.57亩,其中自然土壤面积为770549.75亩,耕作土壤为211312.82亩,(含宅基地、田塍、道路等);②黄棕壤。面积共87220.84亩,一般土层深厚,质地粘重,呈中性和微酸性反应,抗旱力较强。③紫色土。面积共15531.43亩,其中自然土壤6014.93亩,耕作土壤9526.5亩。该土类除紫砂岩酸性紫色土,土层浅、养分缺乏外,适宜旱作或营林。④棕色石灰土。面积仅280亩,成土母质为碳酸盐类风化物。土层较厚,质地较粘,矿物养分丰富,适宜林木生长。⑤草甸木。面积28177.08亩,成土母质为河湖沉积物。腐植积聚较多,草本植物生长繁茂,是全县重要的有肥料湖草的来源地。⑥风沙土面积45800.09亩,风沙土松而不粘,水分存贮难,有机质、氮磷缺乏,植物难以生长。⑦水稻土。总面积750309.6亩,全县各乡均有分布,该土90%以上的养 分丰富,土层深厚,水耕熟化程度高,排灌条件好,是县内主要高产土壤。

社会事业

  社会事业协调齐发展。科技工作明显突破;科技队伍不断壮大,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1个,列入省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3个。发表科技论文32篇,申请科技专利13项,授权7项。2008年全县人才总量2.4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854人。事业单位引进各类人才338人。教育事业长足进步;高考再创佳绩,二本以上上线人数占全市的25%,并保持了连续7年都有考生荣录北大、清华。为全国各大院校输送了优质生源。全县“双基”巩固率为99.9%。小学入学率99.97%。平均受教育年限为9.4年。文化市场丰富多彩;扎实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县电影公司被授予“全省农村电影发行放映先进集体”。成功举办了江万里文化节。精心创办了《今日都昌》报。群众体育全民参与;体育健儿陶宇佳成为我县首位奥运选手。群众性体育活动健康进步,各类竞技体育和民间娱乐组织有序。卫生医疗全面统筹;2008年,全县疾控体系和医疗救治体系日益健全,全县卫生医疗机构32所,卫生技术人员1600多人,血吸虫病疫情控制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和省级考核验收。

人民生活

  人民生活改善又进步。2008年,全县在岗职工平均人数33482人,在岗职工劳动报酬42837.3万元,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2794元,较2007年11804元增加990元,增长8.4%。农民人均纯收入3154元,增长3.6%。2008年,全县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末在岗人数100人以上单位共有23家,较2007年度的9家增加14家,增幅达156%;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5091元,净增2909元,增幅为23.88%。

社会保障

  人口增长得到有效控制。2008年年末全县总户数236031户,总人口782993人,比上年增加179人。总人口中,按性别分,男性408672人,女性374321人;按户口分,农业人口670502人,非农业人口112150人,未落户人口341人。年内出生8703人,出生率11.11‰;死亡2163人,死亡率2.76‰;自然增长率8.35‰。计划内生育率80.1%。

  民生工程积极尽落实。县财政安排配套配套资金1338万元,省政府下达的8大类民生工程考核指标全面达标。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896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152万元,失业保险参保21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城镇职工参保人数24792人,比上年增长16%。为全县703名村(居)委会干部办理了养老保险。新建敬老院12所,实现了乡乡都有敬老院。为354名新入学大学生发放贫困助学金177万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达57.35万人,参合率为87.29%,资金使用率为90.3%,直补率为94.8%,解决了5万农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完成深山区移民搬迁97户、465人。完成廉租房建设主体工程4000平方米。

历史文化

  都昌县是九江市辖县,北邻彭(泽)湖(口)而列长江之南,西界星子而居庐山之东,东交鄱阳,南望永修、新建、南昌、余干而傍鄱阳湖烟波浩淼处,峰峦叠秀于绿水上,田园阡陌,凝翠载红,点缀其间。牧童笛晨,渔舟唱晚,古往今来,曾吸引无数骚人墨客驻足忘返。谢灵运、李白等古代著名诗人,都为之留下脍炙人口的诗篇。宋朝大文豪苏轼诗曰“鄱阳湖上都昌县,灯火楼台一万家;水隔南山人不渡,东风吹老碧桃花”。黄庭坚更是赞叹这片土地有如“李成、范宽得意图画”。

  晋陶侃,虽居长沙公高位,仍清廉俭仆,珍时惜物,留下“竹头木屑”典故百世流芳;北宋刘琦,驰骋中原,辱死不南,曾为宋学者以抗金十将之首载入青史;南宋末左丞相江万里,舍生取义,捐躯报国,与其弟子文天祥同令国人崇仰,所语“君子只知有是非,不知有利害”,更成为后世做人警句;元初杜可用,不畏统治者残暴,揭竿而起,成为中国元代第一位农民起义领袖;同代陈皓,则以“前圣继天立极之道,莫大于礼;后圣垂世立教之书,莫先于礼”,弘扬宋理学家、县人黄灏,冯去非等研究成果,皓首释经,闭户课徒,著《礼记集说》,垂名于中国教育家之林。都昌人在对景德镇瓷业的开发上,筚路蓝缕,从水的世界走向火的王国,至清代,即已形成景德镇“十里长街半窑户,迎来随路唤都昌”。他们带去鄱阳湖的全部灵气和活力,把拙雅古朴的陶瓷器具,变成了精美绝伦的艺术。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工农运动如火如荼,参加农民协会者达10万之众,居全省首,并最早在江西提出武装民众主张;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开始后,都昌人不畏白色恐怖的腥风血雨,前赴后继地投入到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为创建红10军和赣东北(闽浙赣)苏维埃政权,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红军主力北上后,又以绵绵武山为依托,坚持了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并成为江西保存革命武装最多的县份之一。建国后,都昌人历五十载披荆斩棘,兴水利,修公路,搞绿化,架电网,建城镇,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风景名胜

  枭阳城址:位于周溪泗山大屋场村以南60米湖洲上。城址西北有王家山、鹞嘴山、狮子山、座山、石虎头作天然屏障;南有城头山,山下有横港河;城北面临鄱阳湖。地势开阔平坦,面积约1平方公里。因地理变迁地势下沉,涨水季节淹没在湖中。城址文化层堆积有的达1至2米,地表暴露有大量绳纹板瓦筒瓦,并发现有万岁瓦当、长乐未央瓦当、陶网坠和陶片等。城址南端城头山上有残存人工修筑的土城垣。城内东侧有手工业作坊遗址。城址以北山边高地有汉墓群,墓室内用对角纹、网线纹砖砌成,并发现“永元七年三月十四日”的记年砖。墓内出土文物有五铢钱、四乳蟠螭铜镜、铜剑、铜簇、铁簇等。该城址邻近鄱阳湖中心陆地,是古代交通要道,水运便利,位置重要,具有良好的城建条件。据史书记载、枭阳建县于汉高祖六年,系豫章郡18县之一,南朝宋刘裕永初二年废。历时600余年,因彭蠡湖水淹蚀,枭阳城遂沉迹湖中。该城址对研究江西省历史及鄱阳湖地理变迁均有重要意义。已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老爷庙:位于多宝乡龙头山首,与星子县隔河相望。旧为龙王庙,建庙久远。该庙基以花岗石条堆砌7米高,右侧有阶梯曲折而上,庙群总面积为600多平方米,分主庙、龙王殿、同仁堂、大小客厅、厨房6部分,附属建筑分布主庙两侧。主庙面积为300多平方米,高9米,面宽14.2米,进深26.8米,系穿斗与架梁式混合结构,共52个立柱。庙内由上中下三部分组成,上部为正殿,中部为游楼,下部为万年台.庙内门窗梁坊雕刻花纹并涂以丹漆。殿内有“定江王”塑像。庙的两侧墙壁嵌有石碑2块,右为“鼎建左蠡元将军庙记”,左为“加封显应元将军庙记”。正殿前有方形花岗岩石立柱,上阴刻对联,上联是“数百年庙貌重修偏颂吾王功德”,下联为“九万里威灵丕显顿平蠡水风波”。庙门平台两侧有石狮1对。庙后有朱元璋“点将台”和“插剑池”遗址。庙左岩上有“水面天心”摩岩石刻,相传为明太祖朱元璋题。据旧县志记载,清康熙二十二年,嘉庆十五年和光绪辛已年,对此庙进行过三次维修和扩建。光绪辛已年改称“定江王庙”,群众把王爷称老爷,故后人一直称此庙为老爷庙。民国27年遭日寇炸毁,民国35年由僧人在来往船商捐助下,按光绪时模样重修。1983年县政府又进行了修缮。为省级保护文物。

  南山寺:位于县城南山山顶部西南侧。北距城区1公里,坐东向西,面积170平方米,系穿斗式结构。寺内分3大间,中部为正殿,两侧为僧人用房,寺后东北有山岩。寺前为100平方米场地,场地前为峭壁,地势险要。寺周围被青松翠竹环抱,冬暖夏凉,景色宜人。该寺始建于唐,初名“清隐寺”,宋扩修后更名“清隐禅院”,几经兴废,1987年县政府重新进行修缮。宋代著名文人黄庭坚曾撰写《清隐禅院记》(本文石刻藏南山碑廊内)。民国15年春,在这里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都昌县第一个党小组。该寺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江万里墓:位于土塘镇港东(白石山西麓,原名石沙湾)。墓址座东北向西南,周围成椅背形,直径约8米。墓前有半圆形平坦地坪,视野开阔。墓原用紫砖石砌成,早年被破坏,墓内石廓尚存。该墓为县级保护文物。

  马涧桥:在鸣山乡马涧村西南200米处,横跨马涧港上,纵贯南北大路,为古时通往饶州要道。系元代县人李善庆所建。该桥为石质单孔拱桥。桥上原建有歇山顶,重檐亭屋。飞檐翘角,画栋雕梁,作寺庙使用,具有古代建筑艺术价值,抗日战争时被日军烧毁,战争胜利后重修成一层梁式结构亭屋,共5间,全长18米,宽5.3米,高4.3米。为县内唯一保存的桥亭合造古代建筑。建国后民政部门多次拨款维修。该桥为县级保护文物。

  马鞍岛:与鄱阳湖畔的青山相邻,不过7公里水程,在青山老码头前就可远观马鞍岛。鄱阳湖中的岛屿大多以山为名,马鞍岛又名马鞍山,因形似马鞍而得名,山最高处海拔123米。鄱阳湖有40多座岛屿,大多位于南湖——松门山以南,北湖仅有鞋山岛,马鞍岛等少数岛屿,而马鞍岛是北鄱阳湖最大的岛屿并设有行政村。

地方特产

  鄱阳湖银鱼:都昌产银鱼历史悠久,明朝时列为地方贡品,曾荣获首届农业博览会金奖。鄱湖银鱼透明,头平偏,口大,牙锐,背鳍和脂鳍各1个,晒干后似雪白银条,故名“银鱼”。鄱湖银鱼肉美味鲜,营养丰富,有益脾、润肺、补肾、去虚、增阳、滋阴等功效,属上等滋养补品。都昌年产鲜银鱼7万多公斤。

  黑蚬:鄱阳湖特产,淡水蚌类,体积小、介壳园形或心脏形,表面有轮状纹。肉鲜美,营养价值高,属低脂肪、高蛋白食品,产品远销上海、浙江、北京、广东、福建等省,还出口日本及东南亚。

  藜蒿:鄱阳湖宝库中的天然产物,茎绿圆润,根白味脆,蛋白质含量48%,富含维生素C、E。无脂肪,并具有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的特殊功效,是人们食谱上的绿色美味佳肴,余味犹长,都昌从天然采摘转为人工种植,年产量达1000吨。

  紫皮蒜:都昌紫皮蒜是在我县阳储山脉独特的小气候条件下和土壤上形成的地方品种,具有“种皮紫红、肉质洁白、香味久长、辛味浓郁、闻味强劲”等特性,率香味远超过其它品种,具有更强的抑菌、杀菌功效。列为全国七大名蒜之首。

  黑芝麻:都昌黑芝麻为地方品种,种皮乌黑,种粒小,种子含油率51—54%,蛋白质含量30%,富含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保健作用极高,具有止咳化痰、防癌的功效,广泛用作食品加工辅料,酪制后,存香悠久,产品出口日本等国,全县年产量4000—5000吨。

  大白桃:都昌大白桃属特早熟品系,5月下旬至6月初成熟,是南方柑桔脱市,北方梨、苹果未登场的理想补季果品。果实外观美,近球形,表皮乳白色,顶端有红晕,果形大,单果重152克以上,最大可达400克,品质优,肉质脆嫩,有芳香气,可溶性固形物含量9.77%,是目前市场最看好的南方特早熟桃。

  蔓荆子:都昌县境内西北溪湖沙山产蔓荆子,为散风热,清头目之良药,质优名冠全国,以致中医处方常以“都荆子”作蔓荆子别称。著名医学家李时珍曾游历多宝西山,在《本草纲目》中说蔓荆子为上品,味苦,微寒,无毒,主治筋骨寒热,温痹拘挛,明目坚齿,利九窍去百虫,久服轻身耐老。多宝和江西中医学院合作开发“都荆牌”保健药枕,通过省级鉴定。都昌蔓荆子种植面积近3万亩。

  菊三七:系多年蓿蔸菊科药用植物,茎叶天青地红,变化无穷,秋开金色小花。早在《本草纲目》《中药大辞典》等多部医药典籍中有详实记载,具有止血镇痛、活血散瘀、解毒消肿等多种药用功效,对骨质增生、关节炎、脊间盘突出等现代医学上疑难杂症有独特功效,为首批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品标准》的101种安全可靠、疗效确切,具有法定依据中药材之一,是我国医药宝库中的一棵奇葩。都昌大面积种植菊三七,并利用菊三七开发了系列产品,如菊三七特效药物牙膏、菊三七药膏等深受市场欢迎。

  南峰豆参:都昌南峰加工豆参有几百年历史,是地方传统特产。豆参加工作坊已遍布全国,产品还远销俄罗斯、日本、韩国。

  长寿粉丝:以当地鲜红薯加工成的原汁淀粉为原料,采用高新科技及现代工艺设备精制而成,具有烹调便捷、久煮不糊、柔软润滑,美味可口之特点,且有健脾胃、补肺肾、润肌肤、通便秘、减肥胖、抗衰老等多种保健功能,是无任何化学和有害毒体污染的绿色食品。

  “庐山牌”火腿:选择都昌地方传统猪种“六白猪”的优质瘦肉猪后腿加工而成,产品因而形如竹叶、皮薄骨细、腿心丰满、精多肥少、皮色黄亮、肉色火红、芳香浓烈、风味独特、鲜嫩可口、食而不腻、营养丰富、增进食欲,具有色、香、味、形“四绝”的特点,主要销往香港、美国、日本与国内市场,年产量5万只。

  鄱阳湖盐水豚:以鄱阳湖豚为主原料,采用德宇集团先进工艺、科学加工、产品原汁原味,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能滋五阴、清热补虚、活血行气、养胃生津,尤宜产妇滋补、病人康复,健脾安胃,老少皆宜,为居家旅行、馈赠亲友之佳品。

  “庐山牌”芝麻香油:该香油选料考究、工艺先进,具有传统小麻油独特风味,又有益智、和血、润肠肺、补肝肾、乌须发、开胃生津、增进食欲之功效,曾荣获省粮油科技成果奖,市优质新产品和科技进步奖。年产量500吨。

  凉席:大沙乡拳头产品。竹板床垫、竹板汽车座垫、竹板沙发垫、竹丝床垫、竹丝汽车座垫,以舒适耐用、外形美观而出名,早在1989年产品打入全国大中城市市场,年产值1200万元。

  都昌米饺:米饺:俗称包心粑。又称饺头粑。是江西九江都昌县的特产。作为地道的都昌人应该对它不会陌生。 每个节日都昌县人都会去做饺头粑,吃法各异,而且都百吃不厌。逢年过节,家家户户都会做米饺。都昌的米饺现在已经是评为江西特色美食。

  都昌豆参:都昌加工豆参有几百年历史,是地方传统特产。都昌豆参选用优质大豆,精炼植物油,进口配料,经传统工艺加工,味鲜独特,富含人体所 必需的13种氨基酸,被评为2000年中国九江首届农副产品精品奖。

  南丰蜜桔:为我国古老柑桔的优良品种之一,是都昌县的名贵特产。历史上就以果色金黄、皮薄肉嫩、食不存渣、风味浓甜、芳香扑鼻而闻名中外。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