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南昌市 | 九江市 | 景德镇市 | 萍乡市 | 新余市 | 上饶市 | 鹰潭市 | 吉安市 | 赣州市 | 抚州市 | 宜春市
  
三百山景区的风景图片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旅游相关
交通
长途汽车:
定南县乘汽车——安远县城——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赣州市乘汽车——安远县城——江西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

自驾车:
(1)广东省——定南县(赣粤高速出口或105国道出口)——江西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省道安定线)
(2)南昌市(105国道、赣粤高速)——信丰县(105国道出进343省道)——江西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

气候
江西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属亚热带湿润性气候,年平均气温15.1℃,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5.8℃,最热月(7月)平均23.3℃,无霜期260天,年平均降水量1680毫米,3~6月为雨季。

名称由来
三百山名称由来普遍的说法有两种:一种说法是清代以前,山民们为躲避战乱,他们分别在三百山的三百三十个山头搭建了三百三十个山寮,在那里垦荒种田,得以安生,330多个山寮尤如群星撤落在三百三十座山头,所以叫做三百山。另一种说法是,相传在晋朝,在当地有三位高人名叫陈均望、杨剑、胡山,三人为当地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如寻医问药,杀富济贫等等,深得百姓拥戴,在他们得道成仙之后,当地老百姓就在东风湖边上建庙一座,以祭祀之用,取名为“三伯公庙”,将山名也改为“三伯公山”,又因为在安远地方方言中的“伯”和“百”读音相同,所以叫“三百山”。
首页 >> 江西旅游景点 >> 三百山景区
三百山景区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东南部
电话:0797-7327888

三百山景区获得荣誉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国家森林公园

三百山景区门票价格
50元/人

三百山景区开放时间
早8:00—晚18:00

占地面积
197 km2

著名景点
热泉河汤谷、知音泉、福鳌塘瀑布

三百山景区导游图
三百山景区导览图

 

  三百山景区位于江西省安远县境内,是安远县东南边境诸山峰的合称,地处赣、粤、闽三省交界处,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2022年7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拟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显示三百山拟成为5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保护母亲河行动生态教育示范基地”、江西省级森林康养基地、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省第三批生态文明示范基地、2019年全省优秀旅游景区、2020年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2020年度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推荐产品目的地、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景区总面积197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58平方公里,“源头群瀑、三百群峰、峡谷险滩、高山平湖、原始林海、火山地貌”堪称三百山六绝,拥有福鳌塘、蝴蝶大峡谷(九曲溪)、东风湖、仰天湖、尖峰笔等5大游览区域,由百余处自然和人文景物、景观组成。

  三百山森林覆盖率98%,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空气中负离子浓度极高,瞬时可达到10万个/㎝3,年均气温15.1℃,夏季平均气温23.3℃,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胜地”。

  【旅游资源】

  三百山现有景物景观156处。气势恢弘的福整塘瀑布被人们称之为“东江第一瀑”,怪石嶙峋的旱峰滩被誉称为“东江第一滩”,东风湖青山拱翠,俯影沉碧;九曲十八滩滩潭密接,步移景换,知音泉危崖耸立,双瀑对鸣,实为天下绝景;三叠瑶池三瀑三潭,远绝尘寰,真正人间仙境。玉兔思凡、神龟饮泉、双狮逐鹿等一系列峰石景观形神具备,惟妙惟俏;杜鹃闹春,红枫迎秋,百鸟争鸣,虎啸猿啼等动植物景观钳子百态,各有千秋。

  林海日出、竹林弯月一旷一幽,令人心驰神往;云雾雨雪、彩虹、雨凇树挂瞬息万变,使人留连往返。另有50多处飞瀑,形成20多条溪流,这些溪流最后汇成的东江是香港同胞饮用水的来源。

  山下有日流量达两千多吨的虎岗温泉,全国最大的客家方形围屋--东生围。

  【主要景点】

  三百山索道

  三百山索道位于国家5A级景区——三百山,现已正式开通运营,索道起点下站房位于三百山脚下三百山游客服务中心,终点上站房设在福鳌塘。全长2567米,高差440米,单向客运量达每小时2000人次,单程运行时间最快约8分钟。

  乘上三百山索道,透过车窗遥看四周连绵起伏的青山绿树,郁郁葱葱,重重叠叠;细细品味群山竞秀、奇山秀水的东江源头三百山。三百山索道的正式运营,不仅完善了景区的综合设施,也缓解了三百山生态旅游高峰压力,为游客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旅游服务功能。

  东风湖

  东风湖为东江源头的一座中型水库,建于1966年,坝高47.4米;坝顶弧长113.8米,库容量1100万立方米,东西长约5公里,南北宽50~120米。东风湖景区跨东风湖及两岸山地,总面积11平方公里,两岸青山滴翠,绿树掩映其中,主要景点有高峡飞虹、将军椅、将军岩、三伯公庙、观音送子、旱峰滩、王婆牧马、情侣树等。游客乘船入山,饱览山光水色,犹如进入世外桃源,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情画意。

  福鳌塘

  福鳌塘又称“火山瑶池”,面积300余亩,海拔约900米,是一个天然的山间小盆地。在8亿多年前,这里是个火山口,火山喷发后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环形坑口,雨水和周围的森林缝隙水汇集到这里,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湖。湖水常年保持一定的水位,从不枯竭,所以我们也叫它“源头火山湖”。

  东江第一瀑

  东江第一瀑由福鳌塘和山上大小溪流汇集而成,瀑布单级落差120多米,是目前景区发现单级落差最大的常流瀑布,气势雄伟,两侧峭壁凌空,古木参天。飞瀑前方视野开阔,远处青山叠翠,林海苍茫,令人心旷神怡。石壁上东江源三个字是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题写。

  思源宝鼎

  思源宝鼎于2007年纪念香港回归10周年时所建,外观以西周大克鼎为原型,为三足圆鼎,思源宝鼎高4.65米,重4.65吨,寓意着香港到三百山距离465公里。直径330厘米,与三百山名称相呼应。思源宝鼎寓意着赣粤港三地人民同心护源,因水结缘的情谊。

  护源石

  护源石是2017年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时所立,石碑上“一定要保护好东江源头水”为周恩来总理的亲笔题词。1963年,香港遭遇了6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干旱,350万人的生活因缺水陷入困境。当年12月,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拨专款用了11个月的时间在深圳建成了东深供水工程,把东江的水引到香港,从此结束了香港长期缺水的历史。护源石形状像一只手掌,寓意用手护源,石头高5.23米,与东江流域长度523公里相对应,宽3米,代表赣、粤、港三地;护源石底座长4.65米,与三百山到香港的距离465公里相对应;花坛采用圆形,寓意“圆圆满满”。

  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菩萨雕像于2007年香港回归10周年赣粤港信众捐建,其宝相慈祥庄严,左手持净瓶,右手做法印,屹立在三百山东江的源头。雕像总高11.69米,与主峰海拔相称。雕像的形态、手法符合佛教的意义,具备当今美学、建筑学、雕塑学、佛像艺术的时代特色。

  思源亭

  2007年由港深社团总会于香港回归10周年纪念时所建,它与对面的思源宝鼎同时建成。亭子两侧柱子上的楹联,“港深甘泉奔流千里源此出;三百雨露哺育万物恩难忘”,表达了香港同胞饮水思源的情怀。

  三百山林海

  三百山林海,由三百多座山头构成,群岭逶迤,重峦叠障,雄峻秀美。主峰海拔1169米,最低处海拔320米,高低差达800多米,方圆数十里渺无人烟,保持着一种原始的山野景象。这里未受第四纪冰川的侵袭,是世界孑遗植物的生长天堂,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节点。全世界只在中国赣州独有的突托腊梅在这里郁郁成林,摇曳生姿,芬芳满山。

  望天瀑

  望天瀑,位于福鳌塘东北4公里处。在深山峡谷中瀑布飞流而下,站在瀑底潭边仰望瀑布,只看见蓝天白云,实为壮观,故名“望天瀑”。

  漫云栈道

  漫云栈道,全长共3166米,其中玻璃栈道80米,是一条以福鳌塘后山为环线的悬崖观景游步道,串联天台、天印奇松、剑尖峰、玻璃桥等主要景点,也是山岳型景区中极其少有的可实现全程无障碍通行的人性化游步道。远远望去,犹如一条蜿蜒曲折悬挂于山间的腰带。起雾时,行走其间,犹如漫步云中,宛如人间仙境。

  玻璃天桥

  玻璃天桥,全长330米,宽2.5米,最高落差198米,是目前江西最长的玻璃天桥。山间云雾缭绕,横跨两山的玻璃桥仿佛横架云端,恰似人间仙境。

  玻璃栈道

  玻璃栈道全长80米,不仅有透明玻璃的刺激,还有3D碎屏特效惊险体验,让人在脚下的透明战战兢兢之余,更乐享于踏云而行的快感。

  蝴蝶大峡谷

  蝴蝶大峡谷(九曲溪),总长约6公里,是一条由地壳上升与侵蚀构造下切形成的深切火山大峡谷。峡谷内水系发达,随处可见火山流纹岩柱状节理,包含清心瀑、南海龙潭、知音泉 、金龟饮泉等核心景观景点,是山水于一体的精华所在。峡谷内适宜各类蝴蝶繁衍和栖息,已知的蝴蝶种类有近三百种,其中包括喙凤蝶、中国宽尾凤蝶、金裳凤蝶等十余种珍稀种类。

  知音泉

  密林深涧中一形如竖琴的巨大石屏,石屏两侧各有一瀑布,一侧的瀑布落差10余米,三坎三曲,另一侧的瀑布落差百余米。双瀑风格迥异,隔屏交响,似知音唱和,留下了“仙女携琴觅知音”的美丽传说。

  龙潭

  潭面波涛翻滚深不见底,似一飞龙在渊。潭的四周峭壁突兀,地形奇特,置身其间,如入仙境。

  金龟饮泉

  远处浅浅河滩上可见三块形如神龟的巨石,三龟浮于水面,相互追逐,戏水,神形兼备,惟妙惟肖。传说,有三只南海神龟从南海溯溪而上,到了此处化作了三尊惟妙惟肖的巨石。

  孔雀园

  孔雀古称“凤凰”,历来被奉为百鸟之王,它与人类有着极深的历史渊源,从古到今,孔雀在艺术、传说、文学、和宗教上久负盛名,孔雀被视为幸福、和谐、美满的幸福鸟。

  【旅游路线】

  三百山游览精品线路

  A 线精品游:约 3 个小时: (三百山游客服务中心—福鳌塘—漫云栈道—玻 璃桥—福鳌塘—三百山游客服务中心)

  B 线全程游:约 5-6 小时: (三百山游客服务中心—福鳌塘—漫云栈道—玻 璃桥—福鳌塘—知音泉—东风湖—三百山北门游客服16 务中心—三百山游客服务中心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