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杭州市 | 宁波市 | 温州市 | 嘉兴市 | 湖州市 | 绍兴市 | 金华市 | 舟山市 | 台州市 | 衢州市 | 丽水市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的风景图片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旅游相关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交通
自驾车
各地自驾车游客可在象山出口下高速后,沿19省道进入象山港路,然后再沿天安路或巨鹰路即可抵达松兰山,沿线路口均有醒目的标识标牌引导。

公共交通
长三角各主要城市坐大巴至象山客运中心后,换乘111路旅游观光专线至终点站松兰山,全程约10公里,票价1元,发车间隔10—15分钟。
首页 >> 浙江旅游景点 >>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
电话:0574-65709298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获得荣誉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门票价格
30元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开放时间
旺季(七月、八月):8:00-19:00,
平季:8:00-17:00,淡季:8:30-16:30
海滨浴场开放时间:7月1日—8月31日8:00—19:00

占地面积
31.22 km2

适宜游玩季节
5月-10月

著名景点
东、南沙滩海滨浴场、沿海游步道、弥陀寺、戚继光塑像等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导游图
松兰山海滨度假区导览图

 

  宁波松兰山滨海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区、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总面积约31. 22平方公里,度假区山海交融,岬湾众多,沙滩连绵,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14700个,誉称“天然氧吧”。

  度假区现有各类酒店及农家乐20余家,在建五星级酒店2家(喜来登、希尔顿酒店),开放经营性沙滩2个,在建有亚帆中心、东海铭城、白沙湾度假村等一批重大功能性项目,拥有度假酒店、海鲜美食、婚恋摄影、汽车露营、温泉养生、海上运动、旅游演艺等业态产品。是华东地区陆岸仅有的一处以大海为主题,集休闲、娱乐、运动、避暑、度假、会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被誉为“东方不老岛”上的一颗明珠。

  【主要景点】

  观日亭

  临海的观日亭位于度假区内,但处于未开放的施工区域,人迹罕至,和度假区有一条改建中的盘山道路相连,这条路还连接度假区与爵溪街道。观日亭西靠盘山道路,东临大海,临海礁石与观日亭之间有一条人踩成的小道相连。

  东沙滩

  东沙滩是松兰山沙滩中的王者,长900米,宽200米,面积约15万平方米,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陆岸沙滩。海湾平均水深1.4米,沙泥质底,水清浪静,是个理想的海上活动场所。1米等深线内区域为滨海沙滩浴场,1米等深线外为冲浪、滑板、快艇、摩托艇活动区,外侧就是帆板、帆船训练区。

  南沙滩

  南沙滩素有“潮来一排雪、潮去一片金”之誉,沙滩长400米,宽300米,面积约11万平方米,这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海滨浴场,下部海湾泥沙底,平均水深1.5米,1米等深浅内开辟了海滨浴场,一次可供2000余人游泳嬉浪。

  松兰山游步道

  松兰山游步道位于松兰山沿海岸线,南起东沙滩,北至白沙湾,以栈道形式沿滨海礁石海滩穿行,全长3.1公里,平均宽度为2.5米,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栈道是集公众性、休闲性、生态性为一体的高品质滨海慢行步道,沿线设置滨海眺台、观景平台等,全程以红色为主调,素有“海上红丝带”之美誉。

  戚继光塑像

  戚继光塑像,是为了纪念抗倭名将戚继光而根据戚继光全身像为标准而雕塑的塑像。戚继光在象山期间曾与谭伦、俞大猷一起在塑像所在处建营设寨,痛击倭寇,留下了很多兵营、城寨、烽火台等遗址。为了纪念他抗倭的丰功伟绩,特设立了这尊塑像,供人凭吊。

  弥陀寺

  弥陀寺全称为“弥陀净寺”,据有关史籍记载,弥陀寺始建于南北朝宋文帝时期,距今已有1500余年了,历史上曾做过多次修缮,如今的规模是1998年修缮的,占地面积22678平方米,由山门、厢房、天王殿、大雄宝殿、赵五娘庙等组成,为象山十八大寺院之一。

  赵五娘庙

  赵五娘庙是弥陀寺的组成部分。原址在弥陀寺大雄宝殿后,2000年迁于此 ,殿内供奉着赵五娘和她公公婆婆的神像。赵五娘是典故《赵五娘千里寻夫》里的人物,为了纪念她,人们在弥陀寺里造了赵五娘庙,八月初三这天,各地来庙朝拜的香客,年复一年地来陪五娘升天。

  锯门龙洞

  龙洞位于龙洞岗嘴东首,“半亚于海”,高14米,宽10米,深约60余米。据民国《象山县志》记,“锯门洞,在山岩半壁中,阔三丈许,其圆如规,洞有二穴,有石笋、石柱。”潮至洞下,声震如雷。宋宝庆《四明志》又记“世传五龙聚会于此”。“洞中岩化、岩乳、缤纷悬坠,下有五色石子,极莹可爱,更进四五丈,寒威凛然,不可深入矣”。古人有诗曰:“天谓三门险,悬崖若锯展,潮汐相吐吞,蛟龙时游演,上有龙涎香,安得云梯翦”。

  八一台风纪念碑

  八一台风纪念碑系象山县委、县政府为纪念象山人民英勇抗击1956年“5612”号台风五十周年而建,纪念碑总占地2000余平方米,由基座、浮雕、碑体三部分组成。工程自2006年5月25日开工,历时2个多月昼夜施工,于8月1日前顺利完工。

  【景区设施】

  黄金海岸大酒店

  黄金海岸大酒店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它以江南园林庭园式建筑为主体,外观兼容欧式风格建造的,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设有中西餐饮中心、商务中心、夜总会、KTV包厢、云都浴场、网球场和各类豪华套房170间,是一家集休闲度假、商务洽谈、海鲜美食、健身娱乐的综合性高级度假酒店。

  海景大酒店

  海景大酒店是按四星级标准建造的酒店,它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设有美食中心、商务中心、购物中心、休闲健身中心、会议中心和各类豪华套房252间,是一家集休闲、度假、娱乐、美食、商务洽谈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档度假大酒店。

  心海雷迪森庄园

  庄园位于松兰山度假区内,占地面积2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享有海上花园之美称,拥有精心打造,颇具现代感与地中海风格的客房70间。酒店三面临海,地块由缓和的山脉、半岛、海滩、人工湖组成,其巧妙的利用地形地貌的自然特征,以环抱中央山头的月牙状“心潮”回归自然,与山为伴,与海为邻、曲径通幽、私密淳朴。

  白沙湾度假村

  白沙湾度假村位于松兰山白沙湾,是一个集度假、休闲、运动、娱乐、旅游地产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村,与亚帆基地仅一墙之隔。项目主要包括旅游地产板块,玫瑰园和喜来登酒店,其中玫瑰园临海礼山,是长三角为数不多的山海系玫瑰园作品。

  源之圆温泉馆

  源之圆温泉馆占地面积10800平方米,由温泉VIP海景套房、男女室内和露天温泉、合家欢温泉、理疗按摩间、餐厅、多功能包房、休息大厅、游戏活动室、儿童乐园等组成。这个中心的温泉,是在2600米的深纵向与横向交错断裂层内抽出,水龄在3万年以上,最高出水温度54度,经冷却后注入泡池,是长三角内为数不多的一处海滨温泉。

  松兰山汽车露营地

  松兰山汽车露营地是浙江省境内第一个按国际标准修建的滨海汽车露营地,2008年4月15日开营,营地三面环山,一面朝海,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有效利用空间约20万平方米,分为海洋娱乐、沙滩休闲、汽车营地、帐篷营地、服务保障五大设施齐全的功能区,设有泊位300余个,以及为营地服务的水、电等设施,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象山示范露营地”标牌。

  悦泉湾

  悦泉湾坐落在松兰山旅游度假区北首,总建筑面积约40000平米,其背靠松兰山,直面大东海,项目集爵溪地道海鲜排档、儿童沙滩游乐、知名婚纱摄影、便利店以及海景温泉酒店,周围还有30000年封藏的古水温泉(源之圆温泉馆)、恒大高层海景住宅、山地海景别墅、盘山而上的登山步道等各项配套。

  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管理中心位于松兰山度假区的核心位置,中心占地面积约10亩,1998年由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和县体育局三家单位合建而成,分为生活区和训练区两大部分。同年,被列为浙江省帆板、帆船训练基地,2000年1月又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命名为“国家帆船、帆板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2018年5月19至20日,举行了中国象山帆船公开赛暨国际桨板竞速公开赛;同年10月15日至21日,成功举办了全国帆船锦标赛。

  亚帆中心

  2022年亚运会帆板、帆船竞赛基地,简称亚帆基地。基地陆地总占地总面积为14.8万平方米,海域面积为47.3万平方米,由亚运村、运动员教练员公寓、媒体中心、会议中心、比赛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运动员中心、帆船俱乐部、快捷酒店、培训房、训练数学用房、观景平台、陆域操作平台、港池、泊位、比赛海域等组成,其中陆域操作平台19180平方米,泊位1028个,均为亚洲之最。

  梅岙农家乐

  梅岙农家乐位于松兰山景区西入口,是一个由当地村民自发而形成的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家乐集群,主要服务对象为来松兰山旅游的广大游客,该集群形成于度假区初建之时、壮大于度假区发展之际,如今各类农家乐数量已达20余家,床位数500余个,可容纳近千人同时用餐。已成为游客品象山海鲜、体验象山农家风情的集聚地之一。

  【旅游节庆】

  赵五娘庙会

  赵五娘千里寻夫,来到了爵溪白沙湾“弥陀寺”,得知夫君伯喈已在东京牛宰相家招亲做了状元女婿,五娘万念俱灰,在爵溪大爿山蹬“升天石”跳崖升天,这天是八月初三,后人为纪念这位忠贞五娘,在爵溪白沙湾地方建造了赵五娘庙,每年八月初三举行声势浩大的赵五娘庙会,各地赶来祭庙的信徒多达三万余人。

  春季风筝节

  风筝节一般于每年的4月初至4月底举办,持续20多天,以“筝舞蓝天 腾飞梦想”为活动主题,目的是宣传松兰山的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倡导休闲生活理念,节庆内容主要包含风筝艺术展、DIY风筝绘制以及花样风筝表演等,到2019年已连续举办了3届。

  沙滩狂欢节

  沙滩狂欢节一般举办于每年的五一小长假和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内容有海上狂欢、美食荟萃、动感沙滩、创意集市、星空露营等。

  三月三、踏沙滩

  “三月三、踏沙滩”是象山沿海一带的一种民俗,每年的三月三,来松兰山踏沙滩的市民与游客络绎不绝,已成为度假区一个常态化的节庆活动。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