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西安市 | 宝鸡市 | 咸阳市 | 铜川市 | 渭南市 | 延安市 | 榆林市 | 汉中市 | 安康市 | 商洛市
 
陕西的相关信息
陕西旅游投诉电话
陕西旅游投诉电话:029-85261437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陕西最佳旅游时间
陕西地处我国东南湿润地区到西北干旱地区的过渡带,属大陆性气候。由于受复杂地形的影响,南北气候差异较大。
陕北黄土高原属温带半干旱地区,年平均气温较低。关中地区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地区,四季分明,秋季阴雨连绵,夏季炎热多雨,间有“伏旱”,每年夏天都会出现超高温天气。陕南地区年平均气温较高,属亚热带气候,冬天较暖,夏秋两季多连阴雨甚至大暴雨,每年的十月份以后降水速减,天气睛好,雨雪稀少。
根据上述的气候特点,游客可以自行选择自己的旅游时间,但最好不要把时间选择在炎热的盛夏或寒冷的严冬。

陕西旅游特别提醒
一、陕西气候冬冷夏热,夏季自六月至九月初。这季节是雨季,每月雨日约有十天。古都雨后越发酷热,气温可高达摄氏四十一度。陕北高原海拔约一千公尺,故此气候清凉得多。黄土高原值得一游,最好是在春季前往。春节时分,民间生气盎然。探访窖洞居民,看腰鼓舞、社戏等,都是上佳节目。
二、西安的游程至少三天,早晚不妨流连市区。东、南、西、北四座古城楼,可以择近游逛。仿古街道的人与物,俱古意盎然。八百里秦川可择近一游。留意民间表演艺术地点;唐乐、社戏、皮影戏、民俗娶亲等都凝聚古都文化的精华。
三、地方风味的食品有面食、大拼盘、泡馍等,也可品尝西安的葫芦鸡。
四、往游黄土高原,宜备防沙口罩、眼镜、睡袋。旅游日程的安排:西安三天游程只能算作掠影;陕北高原车程来回已需两天,应作三天游;华山游程亦需三天;秦川游程两天,租用小型旅游车为宜。

陕西娱乐指南
陕西省几个主要旅游城市的文化娱乐场所很多,游人尽可以在游览之余来到这些地方小憩。比较有特点的地方如西安的西安唐乐宫、古都大剧院、陕歌大剧院,白庙游泳场、北方乐园等,同南方的一些旅游城市相比,这些场所的价格都很便宜,真可谓“物美价廉”。
首页 >> 陕西 >> 宝鸡市 >> 金台区

  宝鸡市金台区以境内元末道教建筑“金台观”而得名。驰名中外的北首岭仰韶文化遗址、古陈仓遗址、大唐秦王陵等坐落境内。全区总面积309平方公里,总人口35.99万,其中农业人口11.92万,城市人口24.07万。区内辖二镇三乡七个街道办事处,67个社区居委会、103个村民委员会。

   区人民政府住所地宝鸡市中山东路附近.邮政编码:721000。电话区号:0917。

行政区划

  金台区辖7个街道、2个镇、3个乡:中山东路街道、西关街道、中山西路街道、群众路街道、店子街街道、东风路街道、十里铺街道;陈仓镇、蟠龙镇、陵原乡、金河乡、硖石乡。

  中山东路街道 辖中山路西、曙光路西、中山路东、曙光路东、胜利路、大通路、东仁堡、人民路、沿河街、水泵厂、瓦厂街等11个社区居委会,金台、金陵等2个村委会。

  西关街道 辖纸坊头、福临堡、叉车厂、工程机械厂、宝西工务段、四总队、宝福路、西关、省建二公司、西滩路等10个社区居委会,罗家塄、福临堡、太平堡、玉涧堡、新春等5个村委会。

  中山西路街道 辖东门口、新维巷、长青路、北城巷、东南城巷、石窑坡等6个社区居委会,长青、胜利等2个村委会。

  群众路街道 辖龙泉巷、五里巷、摩天院、华北巷、王家碾、宝平路、北首岭等7个社区居委会,柳沟、北庵、五星、八里等4个村委会。

  店子街街道 辖金陵东路、金小堡、宝铁西区、宝铁机务段、石油、新联、宝铁东区等7个社区居委会。

  东风路街道 辖东风路西、宝鸡卷烟厂、石油机械厂、宝铁、电器化器材厂、特殊钢厂、东风路东、陈仓园、宝铁陈仓园等9个社区居委会。

  十里铺街道 辖宏文路西、李家崖、供电局、斗中路、陕棉十二厂、斗鸡、宏文路东、东岭、大庆路西、电机段、大庆路东等11个社区居委会。

  陈仓镇 辖代家湾、昌荣公司、电力设备厂、车站、桥头、嘉化等6个社区居委会,工农、金星、联盟、东岭、李家崖、进新、团结、代家湾、光明、龙丰、刘家台、南坡等12个村委会。

历史沿革

  2003年3月1日,国务院批准(国函[2003]35号):将原宝鸡县的金河乡、陵原乡、硖石乡、蟠龙镇划归宝鸡市金台区管辖。

地理概况

  地理位置适中,自然条件优越。金台区作为欧亚大陆桥之重镇,区内交通便利,陇海、宝成、宝中铁路和西宝高速公路、310国道贯区而过,是巴蜀北上、甘宁入关必经之地。城区北屏陵塬,南临渭水,西枕陇山余脉 ,东向渭水谷地延伸。十里北坡,林带通幽,自成屏障。渭河、金陵河、硖石河三面相拥,引渭渠横贯其中,寓城于水。区内通讯便捷,宝鸡电信局、邮政局、无线局、广电传媒公司坐落其中,构架起四通八达的通讯网络,是营商人居之佳境。物品流通畅达,经济发展活跃。自秦汉始,金台区一直为中原、西南,西北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商贾云集。经营环境优越,三产发展呈强劲之势。区内工商企业聚集,宝鸡石油机械厂、宝鸡卷烟厂、陕棉十二厂等国有大中型企业50多家,形成 了机械、冶金、轻纺、烟草、食品、建材等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有“好猫”牌香烟系列、石油机械、叉车、机床等数十种主导产品。华通集团、向阳餐饮集团等商贸企业享誉西部,农村经济坚持“服务城市、富裕农村”的指导思想已形成菜、奶、果、花卉、食用菌五大优势产品。中美合资宝鸡得力康乳业有限公司作为全省十大畜牧示范中心之一,是宝鸡市乳业发展的“航空母舰”。东岭集团跻身全国乡镇企业500强行列,是全国最大的锌品冶炼企业。

经济发展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1.8亿元(可比价),比上年增长15%,生产总值占全市GDP总量18.82%,经济总量名列全市前列。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3亿元,同比增长6.3%;第二产业增加值99.05亿元(其中,工业83.25亿元,建筑业15.80亿元)同比增长14.9%;第三产业增加值51.32亿元,同比增长15.5%。一、二、三产业比重为:1:65;34。金台区人均生产总值达到40079元,按当前汇率(6.83元/美元)折算约为5868美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7035万元,同比增长27.78%;地方财政支出60777万元,同比增长40.44%。区域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城市区第 7 位。

  强力推进工业突破年,工业经济逆势攀升。面对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以保工业增长为核心,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措施,工业经济回升向好。设立了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金融单位奖励基金,为135户企业争取贷款5.5亿元;把园区发展作为突破口,金河工业园列入省市重点扶持园区,蟠龙新区列入省市开发规划;全力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引进南车集团等大企业落户金台。东岭集团总收入在全市首家超过200亿元。全年6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80.41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增加值73.11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区属4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29.18亿元,同比增长81.02%。 2009年建筑业实现增加值15.8亿元,同比增长19.5%。

  粮食作物连年丰收,农村经济平稳发展。坚持强基础,优产业,促增收,农村经济焕发新的活力。全年农林牧渔服务业总产值2.2亿元,同比增长10.13﹪。其中:农业产值0.98亿元,同比增长0.1﹪;林业产值0.05亿元,同比增长5.71﹪;畜牧业产值1.03亿元,同比增长20.76﹪;渔业产值0.014亿元,同比增长197.87﹪;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0.13亿元,同比增长11.33﹪。粮食作物全面丰收,总产量再创新高。全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8.8万亩,粮食总产量42733吨。金台区油料播种面积9326亩,油料作物产量974吨。畜牧业生产稳步发展。全年牛出栏3087头,生猪出栏17374头,山羊出栏9184只,家禽出栏9.92万只。肉类总产量2199吨、奶类产量6578吨、禽蛋产量850 吨。年末牛存栏11068头,生猪存栏16641头,山羊存栏10374只,家禽存栏15.7万只。

  第三产业活力增强。金台观道教文化景区建设初具规模;六川河生态示范区建设快速推进;西府天地景观设施不断完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商贸服务业发展迅速,中山路文化商业街一期改造基本完成,国艺家居建材城等一批商贸设施建成投用。家电、汽车等消费市场繁荣旺盛。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73亿元,同比增长21.0%。其中批发零售贸易业完成34.03亿元 ,住宿和餐饮业完成7.96亿元。全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

社会保障

  财政收入持续增长。2009年金台区地方财政收入17035万元,同比增长27.8%。地方财政支出60777万元,同比增长40.44%。

  2009年末金台区总户数123094户,人口378540人,其中女性186468人。据计生部门统计,2009年金台区出生2050人,人口出生率5.41‰,计划生育率99.85%,人口自然增长率2.07‰。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2009年金台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07元,比上年净增3071 元,同比增长23.2%;金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 5066元,比上年净增1029 元,同比增长25.5%。区属在岗职工工资总额 27364万元,同比增长35.13 %。在岗职工人均年工资27940 元,人均月工资2328元。

  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城镇社会保障率达到91.2%,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社会保障。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