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西安市 | 宝鸡市 | 咸阳市 | 铜川市 | 渭南市 | 延安市 | 榆林市 | 汉中市 | 安康市 | 商洛市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风景图片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旅游相关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特别提醒
旅游建议:清明节黄帝陵祭祖 黄陵县 每年4月 宣读祭文、供奉祭品、鸣竹炮、植松柏、拜谒黄帝庙。 西安古文化艺术节 西安 每年9月 传统文化展览和歌舞、民俗、民间锣鼓表演等。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交通
从西安美院门前或水司十字东南角乘坐去太平峪或李家庄的中巴车,票价5——10元。约1.5小时后到达终点太平峪口或与内煤厂。
建议坐李家庄的车直到煤厂,可少走些路。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住宿
西安是一个国际性的旅游城市,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外游客前来游览参观,市内有各种不同档次的饭店和宾馆,住宿十分方便。在西安市火车站及汽车站附近,就有不少的宾馆可供普通游客住宿,虽然不是很豪华,但也干净舒适,而且价格不贵,一般都在百元以下。市内还有很多的旅游定点饭店,套间和标准间客房内一般有卫生间、电话、和电视。普通标准间客房价通常100元至200元不等,淡旺季价格有所浮动,大部分饭店可为住店客人代订飞机票、火车票,非常方便。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美食
西安的饮食文化洋溢着浓郁的西北风情,品尝西安的风味小吃是游西安的一大乐事,无论是一直被西安人钟爱的羊肉泡馍,还是名扬海内外的“西安饺子宴”,都带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此外还有梆梆面、柿面糊塌、凉皮、炒粉鱼、锅盔、千层油酥饼等特色小吃。
在西安城内经营羊肉泡馍的餐馆很多,几乎每一条大街上都会有几家专门的羊肉泡馍馆,其中最有名的无疑要算老孙家羊肉泡馍了,此外,同盛祥牛羊肉泡馍馆、陕西太子楼御膳馆有限公司、西关牛羊肉泡馍馆、春发生泡馍馆等也久有盛名。
首创“西安饺子宴”的是西安餐饮行业中唯一的国家二级企业——西安解放路饺子馆,此外,天津饺子馆、德发长饺子馆、永新饺子馆等几家餐馆也各具特色。
在西安品尝小吃除可在南稍门、东新街的夜市外,还可以去鼓楼后的小吃街。鼓楼的街道两边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各种知名的西安小吃应有尽有,很有特色,但是切记适可而止,不要吃坏肚子。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玩法
观光、游览
首页 >> 陕西旅游景点 >>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户县太平峪内
电话:029-81545776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获得荣誉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
旺季(3月1日-11月30日):60元/人;
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40元/人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开放时间
09:00-16:00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
6085 公顷

适宜游玩季节
3~11月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导游图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导览图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户县太平峪内。距西安44公里,咸阳60公里,总面积6085公顷。海拔在880米-3000米之间,最高是冰晶顶3015米。年均气温7-10℃,最高气温29℃。属于冰晶顶韧性剪切带与构造混合岩化园区。园内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国家保护一、二类动物30多种。

  【资源情况】

  山体资源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秦岭造山带的二级构造单元北秦岭构造带,从板块地质构造古环境讲,它位于古海沟以北靠近大陆一侧﹙现今的板块缝合带以北﹚。太平景区地层主体属于古元古界秦岭群,原岩为陆缘碎屑岩及少量大陆溢流拉斑玄武岩和酸性火山岩,形成于距今22亿年,它是火山岛弧的基底部分。由于古岛弧热流值很高,加之板块俯冲、碰撞、陆内造山等强烈的构造运动,使得秦岭群在古生代曾发生广泛的变形变质作用、混合岩化作用和多期岩浆侵入活动,以加里东期中高级区域变质作用为主﹙距今4.4亿年﹚。新生代以来断裂构造、风化剥蚀作用的刻划,终于形成了今日丰富多彩的地质构造遗迹。

  植物资源

  峪内太平森林公园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有古老的落叶松原始纯林、红桦纯林、紫荆花,春夏秋冬,山色各异。

  动物资源

  公园野生动物种类丰富,国家保护的一、二类动物有三十多种,苏门羚、青羊、林麝、刺猬、锦鸡、长尾雉、画眉等野生动物常常出没于于林间、溪边、道旁、形成公园一大景观。一九九九年二月,公园放养了一批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为秦岭北坡增加了一个珍贵物种,为公园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水体资源

  公园尤以瀑布为最美。共有大小瀑布12处,瀑布最大落差达到160米,并集中分布在2.5千米的范围内。其中彩虹瀑布、仙鹤桥瀑布、烟霞瀑布、龙口飞瀑等最具特色,是游客体验山水魅力的好去处。

  【主要景点】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整个区域高差悬殊、峭壁林立、峰峦叠嶂、沟谷连绵、多瀑布、急流和险滩,形成了丰富奇妙的山水自然景观。园内有石门、月宫潭、石船子、黄羊坝、桦林湾五大景区。

  石门景区

  石门景区位于由煤场至沙岭子约3千米,景区主要以石景、花景和水景为主题。景区主要景点分别是:神龟望峰、母子盼归、石门、一线天、龙脊岭、将军峰、依山佛、条带状混合岩。 景区以欧阳洵题字的巨石“石门”而得名,这里怪石嶙峋,山回路转,巨石形态各异从而形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景观。

  黄羊坝景区

  从沙岭子到彩虹瀑布,全长4.7千米。地形有开有合,石景、崖(岩)景、林景各具特色。尤其八瀑十八潭在我国北方独领风骚。黄羊坝景区共有大小瀑布12处,瀑布最大落差达到160米,并集中分布在2.5公里的范围内。其中彩虹瀑布、仙鹤桥瀑布、烟霞瀑布、龙口飞瀑等最具特色。水流顺巨石喷溅而下,四散的水花由于阳光的反射和折射形成一道道彩虹。

  月宫潭景区

  月宫潭景区北起清水岔,南到头道岔,面积1240公顷,沿途河道陡狭,急流曲折,深潭相串,巨石伏水,树木茂密,峰形雾景,突现了峡谷、清流和原始森林巧妙组合而成的自然景观。

  石船子景区

  石船子景区山势险峻,峭壁林立,森林茂密,具有原始森林风光。

  桦林湾景区

  桦林湾景区与石船子景区相接,有古老的落叶松原始纯林,冷杉纯林,野生动物常出没于林间,煞是奇特。该景区主要景点有:红桦迎风、杜鹃纯林。

  在桦林湾景区海拔2000--2700米之间分布着成片的天然红桦林。树干赤红,剥落的皮层随风飘舞,红桦迎风的景观由此得名。

  在桦林湾景区海拔2800--3000米之间,满山遍野分布有杜鹃奇花,每年5、6月份鲜花盛开,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开发建设】

  基础建设

  2009年3月,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太平客运索道建成投入运营。
  2015年7月25日,开通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旅游班线。
  2015年8月10日,朱雀太平森林公园自媒体订票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品牌建设

  1997年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建立前身——户县太平林场。
  1999年经陕西省工商及旅游管理部门同意批准定名为陕西太平森林公园。
  2004年12月,晋升为国家森林公园。
  2004年开始,每年4月举办“紫荆花节”活动。
  2010年7月,经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0年12月,西安市政府认定为“西安服务业名牌”。
  2011年9月,陕西旅游商品博览会组委会评定为“十大最具魅力旅游景区景点”。

  【交通信息】

  自驾路线

  西三环与南三环交汇处上西太一级公路往南至公园,大约1小时车程。

  旅游直通车

  西安城南客运站(进站上车买票)—太平国家森林公园(4月1日-10月7日)
  发车时间:8:00—9:00;返回时间:16:00—17:00;
  西安城西客运站(进站上车买票)—太平国家森林公园(4月1日-10月7日)
  发车时间:7:30—8:30;返回时间:16:00;
  西安城北客运站(进站上车买票)—太平国家森林公园(4月1日-10月7日内每周六、周日)
  发车时间:8:30;返回时间:5:00;
  咸阳汽车南站—太平国家森林公园(4月26日-10月7日)
  发车时间:8:00—9:00;返回时间:16:00—17:00

  公交路线

  ①921路公交车:对开间隔15分钟一趟,首班:5:30;末班:18:00
  ②环山旅游1号线:9:00前30分钟一趟,9:00后1小时一趟。(周末或重要节假日发车)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