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济南市 | 青岛市 | 淄博市 | 枣庄市 | 东营市 | 烟台市 | 潍坊市 | 济宁市 | 泰安市 | 威海市 | 日照市 | 莱芜市 | 临沂市 | 德州市
   聊城市 | 滨州市 | 菏泽市
山东的相关信息
山东旅游投诉电话
山东旅游投诉电话:0531-82963423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山东最佳旅游时间
气候:山东省气候温和,雨量集中,四季分明,属于暖温带季风气候。夏季盛行偏南风,炎热多雨,冬季刮偏北风,寒冷干燥;春季天气多变,干早少雨多风沙;秋季天气晴爽,冷暖适中。年平均气温11℃-14℃,由南而北,自西向东递减。鲁西南平均气温多在13℃以上,济南、枣庄等地达14℃以上,胶东半岛、黄河三角洲最低,多在12℃乃至11℃以下。一月份全省平均气温-1~-4℃,七月份全省平均气温24~27℃。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皆可。

山东旅游特别提醒
山东地处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开发开放较早,娱乐文化相当发达,各大城市影剧院、酒吧、夜总会等应有尽有。胶东半岛上的三座海滨城市(青岛、烟台、威海)每逢夏季都会吸引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赶海”,海上娱乐项目丰富多彩,有惊无险。近年来各沿海城市又兴建了许多现代化的海洋水族馆和戏水项目。
山东的民间娱乐项目同样精彩纷呈,其中又以一年一度的潍坊国际风筝节最为有名。另外还有七月三十放河灯、明湖踩藕、千佛山“九九”登高、浴佛放生等民俗节日。

山东娱乐指南
山东地处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开发开放较早,娱乐文化相当发达,各大城市影剧院、酒吧、夜总会等应有尽有。胶东半岛上的三座海滨城市(青岛、烟台、威海)每逢夏季都会吸引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赶海”,海上娱乐项目丰富多彩,有惊无险。近年来各沿海城市又兴建了许多现代化的海洋水族馆和戏水项目。
山东的民间娱乐项目同样精彩纷呈,其中又以一年一度的潍坊国际风筝节最为有名。
首页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市泰山区

  泰山区,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部,是全市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旅游中心。1985年5月设立泰山区,因泰山而名,全区总面积336.86平方公里,辖5个街道,2个镇,共126个行政村、68个社区,总人口63.37万人。泰山脚下的泰安市泰山区,已由旧时帝王封禅驻足之地,发展成为既有绚丽的古老文化,又有壮美的现代文明,集工商、金融、科技、文化和旅游为一体的开放城市。

行政区划

  泰山区辖5个街道、2个镇、1个乡:

  街道:岱庙街道、财源街道、徐家楼街道、泰前街道、上高街道

  镇:省庄镇、邱家店镇

  乡:大津口乡

历史沿革

  秦为济北郡博阳县治。汉、三国魏、晋均属泰山郡博县。隋属鲁郡博城县。唐初属东泰州博城县,武(则天) 周长安元年(701年)博城县改称乾封县。北宋开宝五年(972年)乾封县徙治岱岳镇(今泰安市区),为县治之始。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 改为奉符县,属兖州。金先后为泰安军、泰安州治。明奉符县省入泰安州。清雍正十三年(1735年)升泰安州 。为泰安府,并置泰安县为府,府、县同治于此。

  1958年6月以泰安县城及其近郊地区置泰山市, 仍属泰安专区;同年12月12日撤销泰安专区,改属济南市;于同月29日撤销泰安县,并入泰山市,泰山市同时更名为泰安市。1961年7月恢复泰安专区,泰安市复属之,并为专署机关驻地。1963年3月撤销泰安市,恢复泰安县,以原市行政区域为该县行政区域,隶属关系不变。1982 年1月再度撤县置市,属泰安地区。1985年3月泰安市升为省辖地级市,原泰安市市区部分改置泰山区。

地理环境

  泰山区属山东丘陵,地形地貌较为复杂。山地、丘陵、平原兼有,山地占28.3%,丘陵占28.3%,平原占43.4%。地势北高南低。北部为山区,西南部为低山丘陵,东南部为平原。北部山峦起伏,山脉主要有泰山、蒿里山等海拔300-800米,泰山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为山东省第一高峰,南部平原,地势平坦,海拔140米左右,最低点海拔123米。

  河流主要有汶河、芝田河、柴草河、奈河、泮河等,均为季节性河流。

  泰山区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冷热适中。春季干燥多风,夏季高温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寒冷少雪。多年平均气温13.2℃。多年平均降水量803.7毫米。常年平均气温12.7℃,1月份平均气温-2.7℃,7月份平均气温26.2℃。年平均日照时数2655小时,无霜期187天。全年主导风向为东北、西南风。年平均风速为25米/秒。

自然资源

  全区土地总面积为33687公顷,其中,山地8836公顷,丘陵3318公顷,平原19591公顷,水域1941公顷。

  已查明的矿种有11种,主要有泰山花岗石、辉绿岩、蛭石、滑石、河砂、砖瓦粘土、石灰石、矿泉水、地热、油页岩、金等,总储量200亿吨。

  全区多年平均地下水资源量为6957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地表水资源量为8000立方米,扣除地表水和地下水转化的重复部分,多年水资源总量为12066万立方米。河流有天津河、芝田河、冯庄河、梳洗河、渿河、泮河,均源于泰山山谷。河道总长150公里。流域面积290平方公里。

  境内有植物133种、550属、1037个种、68个变种、3个亚种、8个变型、20个栽培变种,其中野生种814个。兽类20余种、鸟类140余种,鱼类50余种,昆虫类1000余种。

泰山区城市一角

经济发展

  1985年建区以来,投资环境逐步完善,国民经济持续增长,总体经济势力显著增强。2006年, 全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8.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 4.21 亿元,增长2.2 %;第二产业增加值49.11亿元,增长17.2%;第三产业增加值25.66亿元,增长16.3%。三次产业比例为5.3:62.2 :32.5 。全社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3亿元,增长22.6%。实现地方财政收入4.89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30%。 年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1.25亿元,比年初增加7.75亿元。其中居民储蓄存款余额30.18亿元,比年初增加2.62亿元。年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2.18亿元,比年初增加4.66亿元。

  全年农林牧渔业完成增加值7.12亿元,比上年增长3.7%。粮食总产5.77万吨,与上年持平;油料总产115吨,增长2%;水果总产1.8万吨,增长46%;蔬菜总产13.86万吨,与上年持平。肉类总产0.61万吨,禽蛋总产0.96万吨,奶类总产7.3万吨。水产品总产0.08万吨,增长14%。全区农机总动力11.3万千瓦 。

  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9家,实现增加值30.76亿元,增长26.6%;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00.5亿元,增长21.5%;实现利税9.59亿元,增长29.6%;实现利润5.97亿元,增长36.5%。 销售收入过亿的工业企业达到18家,利税过千万的达到2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和产品值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4%、27.8%,均比上年提高了两个百分点。规模以上非公有制工业实现增加值24.36亿元,占全部工业的79.2%,增长25.7%。其中,私营工业实现增加值8.13亿元,增长30%。商贸流通业 商贸流通业繁荣发展,宝龙城市广场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东尊华美达大酒店、温州商业步行街等一批商贸流通项目建成营业,商贸流通业税收占地方税收的比重比上年提高3.4个百分点。

  泰山区发展民营经济的条件得天独厚。泰山区做为泰安市政府驻地是全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自古名人荟萃、旅游兴盛、商贾云集,是帝王们祭祀泰山、显耀功名的驻跸之地,也是历代圣人名士饱览胜景、抒怀展志的留足之地。丰富的旅游资源环境,每年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全区民营经济投资环境有了显著改善。环绕泰城周围的104国道、京沪高速公路与京沪铁路和即将开工兴建的京沪高速铁路纵横交织,把全区连入全国交通线主干网;以泰城为中心,辐射周围各县、市区及乡镇、村庄的公路,四通八达,使泰山区与邻近各县、市、区的交通联系便捷畅顺。区内能源充足,电网纵横,与山东新泰、莱芜、石横等大型火力发电厂连网并电,在泰城西正修建大型水能蓄电站。通讯条件优越,通讯网络覆盖全区。区内文化科技教育发达,人才资源丰富,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医学院、泰山学院等大学,以及众多的中等专业学校和多所科研单位。泰山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指示精神,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振兴泰山区经济的战略重点来抓,思想上放胆,工作上放手,政策上放宽,机制上放活,全区个体私营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全年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5亿元,比上年增长16.1%。其中,批发零售业营业额额36.51亿元,住宿餐饮业实现营业额5.48亿元。实现进出口总值11961万美元,增长39.7%。新签利用外资项目29项,合同外资额1.7亿美元,增长65.8%;实际利用外资1.17万美元,增长48.3%。新批准境外企业(机构)29家,合同利用额17010万美元。新签对外承包劳务合同额 7246万美元,增长180%;完成营业额4324万美元,增长140%;外派人员1848人次,增长120%。主要旅游景点有岱庙、灵应宫、齐长城遗址、博城遗址、周明堂遗址、汉明堂遗址及泰山风景名胜区内的60多个旅游景点。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50万人次,增长25%;实现旅游总收入5000万元,增长5%。

社会生活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66元,增长15.8%;人均消费性支出为 8566元,增长15.8%;人均住房使用面积22.3平方米。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13987元,增长14.1%。农民人均纯收入5104元,增长8.3%;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885元,增长1.3%;人均居住面积36.2平方米。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4.2万人、0.59万人、2.56万人1.1万人和4.2万人比上年分别增加0.25万人、0.24万人、0.18万人和0.4万人。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0559万元,增加2219万元。农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0.48万人。全区最低生活保障救助13081人,其中城镇低保12236人,农村低保845人。收养性社会福利单位7个,床位240张,收养210人。社会福利企业13个,安置残疾人员364人。

社会事业

  泰山区教育事业发达。境内有各类大中专院校30余所。建区以来,大力兴办教育事业,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绩。特殊教育尤为突出,被国家教委、民政部、中国残联授予特殊教育先进区称号。2006年, 普通初中14所,在校生1.2万人。小学57所,在校生2.4万人。特殊教育学校1所,在校生81人。入学率100%,巩固率100%。

  有广播电台、电视台1座,公共图书馆1处,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处,档案馆1处。

  有卫生机构10所,其中,医院、卫生院7所,卫生防疫机构2所,妇幼保健机构1所。各类卫生机构共有床位474张,卫生技术人员493人,其中,执业医师335人、注册护士158人。有体育馆1座,全年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共获奖牌9枚,其中金牌5枚。

  泰山区为全国科技先进区。建区以来加强科技投入、科技推广,科技队伍不断壮大,科技人员素质不断提高,2006年, 共取得市(地)级以上各类重要科技成果2项,专利申请量420件,授权专利205件。全区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45万人。

旅游资源

  泰山主峰区在泰山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泰山景色秀丽,有众多的名胜古迹。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形成独特的山岳风光,为著名的游览胜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清单。有主要风景名胜60余处,历代摩崖石刻1000余处,古树名木18195株。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

  泰山:又称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等。名称之多,实为全国名山之冠。泰山之称最早见于《诗经》,“泰”意为极大、通畅、安宁。《五经通义》云:“宗,长也,言为群岳之长”。泰山突兀的立于华北大平原边上的齐鲁古国,同衡山、恒山、华山、嵩山合称五岳,因地处东部,故称东岳。泰山地处山东中部,泰山南麓,北依省会济南,南临“圣城”曲阜,东连“齐都”淄博,西滨黄河(北纬36°15'3",东经117°6'0")。泰山形成于太古代﹐因受来自西南和东北两方面的挤压力﹐褶皱隆起﹔经深度变质而形成中国最古老的地层──泰山群;后因地壳变动,被多组断裂分割,形成块状山体。现每年以0.5毫米的速度继续增高。它东临波澜壮阔的大海,西靠源远流长的黄河,凌驾于齐鲁大地,几千年来一直是东方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泰山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其古建筑主要为明清的风格,将建筑、绘画、雕刻、山石、林木融为一体,是东方文明伟大而庄重的象征。几千年来,泰山成为历代帝王封禅祭天的神山,随着帝王封禅,泰山被神化,因而又享有“五岳之长”的称号。佛道两家,文人名人纷至沓来,给泰山与泰安留下了众多名胜古迹。道教称第二小洞天﹐名其岳神为天齐王。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历史长河,使泰山已成为中华民族的象征。气势磅礴的泰山,知名度可与万里长城媲美。从司马迁的名言:“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到“有眼不识泰山”, “泰山压顶不弯腰”……,都在不断加深着我们对泰山的向往。登临泰山,犹如攀登长城一样,成为许多中国人的梦想。泰山雄峙于山东中部,泰安城北的人称“五岳之首”东岳泰山古称“岱山”、“岱宗”,春秋时改称“泰山”。泰山前邻孔子故里曲阜,背依泉城济南,面积达426平方千米,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拔地而起,有“天下第一山”之美誉。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 泰山最引人入胜的地方就是泰山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受过皇帝封禅的名山。同时泰山也是佛、道两教兴盛之地,是历代帝王朝拜之山。历代帝王所到之处,建庙塑像,刻石题字,留下了众多文物古迹。历代名人宗师对泰山亦仰慕备至,纷纷到此游览。历代赞颂泰山的诗词、歌赋多达一千余首。走进泰山,就是走进历史。从泰城西南祭地的社首山、蒿里山至告天的玉皇顶,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摩崖碑碣遍布山中。

  徂徕山:位于泰山东南,横跨泰安市岱岳区房村、良庄、徂徕、化马湾及新泰市天宝、大东庄等乡镇,总面积250平方公里。其主峰太平顶,海拔1027米,与泰山玉皇顶的直线距离为30公里。徂徕山又称龙徕山,山上多松。《诗经·鲁颂》称“徂徕之松”。《水经注》记“山多松柏”。《邹山记》载“犹有美松”。其山背依泰岱,东接新甫,自东而西,汇于西南大汶口。徂徕山峰峦嵯峨,林木茂密,古迹众多。今存寺庙3处,碑碣54块,摩崖刻石113处,古树名木千余株。1992年被公布为国家森林公园,风景资源质量达到一级标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竹溪庵:位于中军帐西北。帐之西为角山,两峰并峙似角而名。上有双石卓立,其上又横置一石,俗称秋千峰。又西登土岭为大寨口,寨口西北为攒石崮。山坞峻秀,地势奇伟,怪石兀立,北崖有金代大学士党怀英书刻“竹溪”。西北为党怀英读书处,额称“竹溪庵”。党怀英曾在此著《竹溪集》。自隋唐以来,历代名流隐士不断至此隐居著书立说,故又名作书坊。竹溪庵及清康熙年间建玉帝阁在抗日战争中被日军焚毁。今存“玉皇上帝”石匾额、元大德四年(1300年)泰安州儒学教授时震撰《竹溪庵记》残碑、明正德十二年(1517年)僧塔碑及许应元题刻等。 石介墓 位于徂徕山西北麓桥沟村南、北望庄北。原墓林占地20亩,古柏千株,浓荫蔽日。前有明万历年间御史宋焘立《宋太子中允徂徕石先生神道碑》,后为石介墓。墓前立明代学者吴希孔书《宋故太子中允石介之墓》碑,碑侧嵌苏轼及刘概诗碑。墓林中还有石介于宋康定二年(1041年)所撰《石氏先茔表》碑。石介墓有欧阳修撰书《徂徕先生墓志铭》。墓林在“文化大革命”中被平毁。

风土人情

  庆贺五辈同堂:过去提起“五辈同堂”这一词语,人们就会乐得开心。街坊、邻居,甚至全村及镇上人们都会喜笑颜开地赞许道:真值得庆贺! 庆贺方式和做寿相似,不过预先请人把五辈子的人画出来(现在是用照相机拍下来)作为纪念,也可赠送人。庆贺时,坐席有不少习俗:平时父子不同席,陪客吃饭,晚辈不管多大年纪,必须站在一旁慎重地伺候客人,还得应声应叫,否则就失了礼。来的客人是长辈、或者平辈,都必须到上首就坐,主人只能在一边陪着。 这一点和做寿有点不同,寿日不管来的客多么大,寿星本人坐上首,如果客人不懂这一礼节,认为自己是客人,又是长辈,让我坐就坐吧,那就丢了人。“贺五辈同堂”,可以父子同席。其他事,父子同席、坐首席都不行。庆贺“五辈同堂”喝酒时,划拳有许多的忌讳,有的忌“五”,不划五,如果喊出来就是输了。有的带“好的”,有不喊“好”也是输了。有三拳二胜的,有的一拳输了就喝酒。还有的忌讳,伸大拇指时不能朝天,要斜着,否则是英雄主义,很不恭敬人。划二的时候,不能用大拇指和食指表示,这样伸叫虎口, 不礼貌, 而要伸拇指和小指。划三的时候,不能伸大拇指、食指、中指,因伸出此三指似手枪,表示心狠毒。而要伸大拇指、中指和小指, 这个伸法不但有礼貌,而且也好看。另外,还有失拳,如一方喊八个,但只伸了两个,就是对方伸五指,二加五等于七个,所以失拳,就得罚酒。划拳有个当官的,官一般从上首开始,按次序都得当当。如果不会划,可以喝四个酒, 把官让了,也可让别人替划,但输了本人要喝酒。一次有划四盅酒的,也有划六个、八个、十二个,总之划双不划单。

  庆贺开业:初干买卖行或过年后,不论是茶庄、布店、文具铺、金银首饰等店,都必须开业,也叫开市。开业举动很大,在那一天,不仅亲戚朋友来送礼物,而且街坊邻居也来参加庆贺。大一点的商店得用整猪和羊,鸡、鱼也必须用整的,凑上五样当供品。并贴上崭新的对联,尤其大门口贴上鲜艳的“ 开业大吉”、“开市大吉”。门上的横披多数写:财源茂盛 、招财进宝 、生意兴隆等。门条:四面来财、八方进宝。门心:福如东海长流水(或: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一切准备齐全,专等各路的客人来庆贺,庆贺时主要的事项就是拜财神。传说:财神是三国时蜀汉大将关羽,因他是山西人,供桌不能朝西,只怕财神回老家,就难以发大财,所以,除了西,其他方向都可以。

  庆贺丰收:庆丰收是农民看到当年丰收,就主动地献钱捐物, 组织戏班子, 时行庆贺。有的村是请戏班子连唱三天戏,也有的请说书的、耍杂技、玩猴的,也可到集镇上买些供品、鞭炮、元宝、纸、香和酒肉菜等,敬天地、敬龙王、敬风婆婆。敬罢跪拜后,要家便男一桌、女一桌在一块饮酒,也有的将饭菜做好,按人分开,带回家去,全家人一起吃喝。 这一天,群众象过年一样,梳洗打扮,穿上新衣服, 在饮酒中, 你说我讲,高高兴兴。有的老者说,大丰收,粮食多,是老天爷给咱的。有的年轻人说,不对!是咱自己干出来的。

特色美食

  泰安煎饼:现代煎饼制作方法的创制年代难以考证,但“煎饼”一词的使用可以追溯到很早以前。相传孟姜女哭长城,所带食物即煎饼。1967年泰安市省庄镇东羊楼村发现了明代万历年间“分家契约”,其中载有“鏊子一盘,煎饼二十三斤”。由于“鏊子”的出现,可以确知,最迟在明代万历年间,现代煎饼的制作方法就已经存在。山东煎饼最初源于泰山,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可知煎饼那时已是泰安民间的主食。传说唐末黄巢起义军在泰山驻扎,当地百姓曾以煎饼相送。山东煎饼源于泰山亦是不争的事实。现在煎饼已经是山东最普遍、最具特色的食物了。

  野菜宴:泰山野菜食用历史悠久,历代帝王来泰山、行封禅,均“食素斋,整洁身心”,以示虔诚。寺院倡导素食,民间亦有菜食、菜医习惯。后人将宫廷素食、寺院素食、民间素食集为一体,创制   野菜宴,成为中外游客推崇备至的“绿色食品”。泰山野菜宴可分为冷盆类、油炸类、蛋炒类、腌制类、汤羹类等,已有50多个品种,均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或医疗、保健作用,尤以姜汁荠菜、炸荷香、山鸡扒鹿角、蛋炒鸦葱(又称琉璃嘴)等最为著名。

  泰安白蜜食:以芝麻、花生油、细面粉、饴糖、蜂蜜、鸡蛋、豆沙泥、青红丝等近十几种原料,经磨、蒸、发、熬、炸、起酥、成型加工等近10道工序制成,工艺精巧考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葡萄糖、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松、酥、香、甜、入口化渣、不粘牙、食而不腻的风味特点。有马蹄酥、向阳酥、荷花酥、羊角酥、蝴蝶酥、云子酥、海色酥、千层酥等8个花色品种,为古代贡品。

  酱包瓜:清咸丰年间创制,“泰安三宝”之一,清同治年间定为贡品。采用泰山南麓大白峪村特产的一种黑褐色、未成熟、鲜嫩甜瓜作外衣,将莴苣、黄瓜、花生仁、核桃仁、瓜子仁、杏仁、藕、龙须菜、冰糖、柿饼、青红丝等切块作料馅,用当地自产的甜酱酱制。鲜脆清香,酱味浓郁。

  豆腐:系泰山周围居民家常菜,冬季食用最多。烹制方法多样:或制作豆腐乳、臭豆腐、五香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辣豆腐、冻豆腐、茶色豆腐;或用来凉拌、热炖、油炸、蜜汁。随季节而变,春有小葱拌豆腐、香椿麻汁豆腐;夏有大蒜麻汁豆腐;秋有青椒炒豆腐、冬瓜豆腐汤;冬有白菜炖豆腐、大葱炒豆腐、辣椒热豆腐、羊肉炖豆腐、豆腐炒鸡蛋。

  酱磨茄:清咸丰年间创制,“泰安三宝”之一,同治年间定为贡品。选用上旺村特产的黑色坚硬茄子,用烧砖磨去茄皮,榨出茄汁,盐腌后,榨出盐水,投入新鲜甜酱缸内,半月后捞出上市。清香肉嫩,鲜美可口。

  泰山牙枣:明末创制,清代定为贡品,“泰安三宝”之一。选择个头均匀的鲜红枣,放入锅内煮至五六成熟,脱皮晾成半干,待枣的表面自然生出“枣霜”后,除核,拌上适量淀粉即成。形似饴糖,肉若荔干,香甜可口。

  赤鳞鱼:又名石鳞鱼、时鳞鱼、螭鳞鱼、斑文鱼,属珍稀鱼种,中国五大 名贵鱼之一。生长于海拔300~800米的泰山溪涧,成鱼一般体长20厘米左右,以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香而不腥、营养丰富而名扬四海。夏日置鱼于岩石上,经烈日曝晒可以化油而流。除作高级佳肴外,还有很高的滋补和药用价值。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