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济南市 | 青岛市 | 淄博市 | 枣庄市 | 东营市 | 烟台市 | 潍坊市 | 济宁市 | 泰安市 | 威海市 | 日照市 | 莱芜市 | 临沂市 | 德州市
   聊城市 | 滨州市 | 菏泽市
滨州市的景区景点
   

首页 >> 山东 >> 滨州市
区号:0543
邮编:256600
面积:9600平方公里
人口:378万人
位置:位于黄河下游、鲁北平原,地处黄河三角洲尾闾,北临渤海,东与东营市接壤,南和淄博市毗邻
行政区划:辖滨城区、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沾化县、博兴县、邹平县六县一区和经济开发区
 

地区概况

滨州市行政区划图

  滨州位于黄河下游、鲁北平原,地处黄河三角洲尾闾,北临渤海,东与东营市接壤,南和淄博市毗邻,西同德州市和济南市搭界,是山东的北大门。1950年建惠民专区,几经沿革,1992年改称滨州地区,2001年撤地设市。现辖滨城区、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沾化县、博兴县、邹平县六县一区和经济开发区,版图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369万人。滨州交通便利。济青高速、滨博高速、京滨高速和205、220国道穿越境内,是连接苏、鲁、京、津的重要通道。津汕高速大高至鲁冀界段、威乌高速辛庄子至邓王段、滨德高速、黄大铁路滨州段、黄河公铁两用桥、中国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滨州万吨级港口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滨州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繁衍生息,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在商朝时建有蒲姑国,秦朝开始建县,从西汉起至民国先后设有郡(国)、州、府、道等地方行政建置,五代时期置滨州,以濒临渤海而得名。传统民间艺术异彩纷呈,发源于惠民的胡集书会、泥塑、木版画及滨州剪纸具有深厚的乡土气息,独具艺术风格。滨州民风淳朴,人杰地灵。邹平县是宋代著名政治家范仲淹的生长地。博兴县是汉孝子董永的故乡,中国“孝”文化的发源地。革命战争年代,是中央渤海区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

行政区划

  滨州市辖1个市辖区,6个县。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369万。
  滨城区 面积1040平方千米。人口60万。辖11个街道、2个镇、2个乡。
  惠民县 面积1357平方千米。人口62万。辖14个镇。
  阳信县 面积792.49平方千米。人口45万。辖2个街道、7个镇、1个乡。
  无棣县 面积1998平方千米。人口43万。辖2个街道、7个镇、3个乡。
  沾化县 面积2214.57平方千米。人口38.7万。辖2个街道、6个镇、3个乡。
  博兴县 面积900.7平方千米。人口47.8万。辖3个街道、9个镇。
  邹平县 面积1251.75平方千米。人口72.52万。辖3个街道、13个镇。

历史沿革

  滨州市早在原始社会晚期的新石器时代即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商朝建有蒲姑国。秦朝开始建县,西汉起先后建有郡或国,隋朝开始置州,清朝升州为府,民国初曾一度置道,国民党政府先后置第五和第十行政督察专署及鲁北行署。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著名的渤海区革命根据地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
  建国后,滨州行政区域不断调整、变更。1950年5月,撤销渤海行政区,对原辖专区进行调整,设立惠民专区,党政机关驻惠民县城,辖惠民、阳信、无棣、沾化、滨县、蒲台、博兴、齐东、高青、广饶、利津、垦利共12县、108个区、973个乡、6967个村。7月,蒲台县黄河以北部分包括蒲台城和北镇30个村划归滨县。1959年9月,商河(乐陵县并入)、临邑(济阳县并入)两县划归淄博专区。1962年3月,邹平县炭张、芽庄等八个村庄复归章丘县,辛庄、坊子等五个村庄复归桓台县。1964年,阳信县改为9个区,辖46处人民公社;无棣县改为10个区,辖55处人民公社;沾化县改为9个区,辖58处人民公社。至此,各县改社建区全部完成。1982年11月10日,国务院批准,析利津、垦利两县及广饶县六户、牛庄、辛集、油郭四处人民公社,沾化县义和、四扣、太平、新户四处人民公社,博兴县龙居公社和乔庄公社的老于、刘家、王家三个生产大队建立东营市。1983年10月东营市正式建立。1987年2月,撤销滨县入滨州市。1992年,惠民地区更名为滨州地区。
  2000年6月10日,国务院批准(国函[2000]59号),撤销滨州地区和县级滨州市,设立地级滨州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滨城区。滨州市设立滨城区,以原县级滨州市的行政区域为滨城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黄河六路。滨州市辖原滨州地区的邹平县、沾化县、惠民县、博兴县、阳信县、无棣县和新设立的滨城区。

气候资源

  2005年度(2004年12月~2005年11月),全市降水较常年偏多,气温偏高,光照偏少。年降水量在534.5~816.1mm之间,平均降水量为661.8mm,较常年偏多97.0mm,较上年度偏少119.0mm;平均气温为13.6℃,较常年同期偏高0.9℃,较上年度偏低0.1℃;平均日照2482.3小时,较常年偏少149.7小时,较上年度偏多38.1小时。
  冬季(2004年12月~2005年2月)降水量较常年略偏多,气温较常年偏低,光照偏少。(1)降水。全市冬季平均降水量20.2mm,较常年同期偏多2.1mm,较上年度偏少3.3mm。(2)气温。全市冬季平均气温为-1.6℃,较常年偏低0.2℃,较上年度偏低2.2℃。(3)光照。冬季全市平均日照为471.8小时,较常年偏少64.8小时,较上年偏少111.6小时。
  春季(2005年3~5月)降水量较常年略偏少,气温较常年偏高,光照较常年略偏多。(1)降水。全市春季平均降水量67.2mm,较常年偏少6.9mm,较上年度偏少47.2mm。(2)气温。春季平均气温为14.0℃,较常年偏高0.8℃,较上年度偏低0.7℃。(3)光照。全市平均日照为756.9小时,较常年偏多15.7小时,较上年偏多40.1小时。
  夏季(6~8月)降水量较常年略偏多,气温较常年偏高,光照偏少。(1)降水。全市夏季平均降水量456.0mm,较常年偏多75.3mm,较上年度偏少76.2mm。(2)气温。全市夏季平均气温为26.6℃,较常年偏高1.0℃,较上年度偏高1.7℃。(3)光照。夏季平均日照为663.7小时,较常年偏少61.0小时,较上年偏少73.5小时。
  秋季(9~11月)降水量较常年偏多,气温较常年偏高,光照较常年偏少。(1)降水。全市秋季平均降水量119.8mm,较常年偏多28.0 mm,较上年度偏多9.1mm。(2)气温。全市秋季平均气温为15.0℃,较常年偏高1.5℃,较上年度偏高0.6℃。(3)光照。秋季平均日照为589.9小时,较常年偏少39.7小时,较上年偏少9.0小时。

自然资源

  土地资源
  至2005年底,全市各类土地总计94.45万公顷,其中农用地62.51万公顷(包括耕地43.78万公顷、园地4.00万公顷、林地1.66万公顷、牧草地6902.66公顷、其他农用地12.38万公顷),建设用地14.64万公顷(包括居民点及工矿用地12.33万公顷、交通用地7742.43公顷、水利设施用地1.53万公顷),未利用地17.29万公顷。
  海洋资源
  滨州海岸线长239公里,约占山东省的8%;滩涂17万公顷,约占山东省的31%;负十五米浅海20万公顷,宜盐面积9.6万公顷, 是山东省第二大海盐生产基地和全国四大渔场之一。沿海滩涂、浅水海域发展水产养殖和制盐业潜力巨大。
  淡水资源
  境内水资源主要有地表水、地下水和黄河水。全市多年平均(1956~2000年)当地水资源量11.48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5.55亿立方米、地下水5.93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310立方米, 占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14%,占全省人均水资源量的93%,属于资源性缺水区。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26.48亿立方米。受地理条件影响,全市水资源短缺,特别是地下淡水资源短缺,仅为5.93亿立方米(矿化度小于2克/升),且埋藏深度大。多年平均降水量为575.4毫米,年际变化较大。客水资源量5.8亿立方米,国家分配的取水许可量为9.2亿立方米。2005年,全市平均降水量628毫米,比上年偏少17%,比多年平均偏多10%,属平水年份,形成当地地表水资源量5.8亿立方米;全市可用水资源总量20.93亿立方米;总供水量16.3亿立方米(地表水2.5亿立方米、黄河水9.8亿立方米、地下水4.0亿立方米);总用水量15.2亿立方米(其中,农业灌溉用水11.1亿立方米,林牧渔畜用水2.4亿立方米,工业用水0.83亿立方米,城镇及农村居民生活用水0.67亿立方米)。
  生物资源
  全市有高等植物111科608种。家畜类动物主要有牛、马、驴、猪、羊、犬、兔等。地方良种有渤海黑牛、德州驴、洼地绵羊、鲁北白山羊等。家禽类动物主要有鸡、鸭、鹅、鸽等。据1997年生物资源调查,全市近海水域浮游植物16科116种,浮游动物45科79种,底栖动物115科222种;近海潮间带植物10科24种,动物101科207种;近海鱼类53科112种。淡水浮游植物41科291种,浮游动物47科144种,底栖动物41科75种;淡水鱼类17科102种。陆地节肢动物151科850种,土壤动物17科37种,鸟类47科272种。
  矿产资源
  全市已探明的矿藏有29种,已开发利用的19种,尚未开发的10种。邹平南部山区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铜矿储量约56.9万吨,同时伴生有金、银、钼等贵重稀有金属;已探明可开采利用的建筑石料储量约1.3亿立方米,麦饭石储量约1.1亿立方米左右。除邹平南部山区外,市内整个平原及北部海滩、浅海地下都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石油总储量约6亿吨,天然气总储量约164亿立方米。无棣、沾化两县海岸带有两条宽数百米、绵延数十公里的贝壳梁,可开采利用储量约1600万吨,是生产水泥、饲料添加剂、化工添加剂、贝瓷等理想原料。沾化县东北部地下蕴藏煤层,埋深约2000米,储量约25亿吨。全市已发现矿泉水3处,邹平县2处已开发利用,博兴1处,尚未开发;发现热水出露点18处,已开发利用7处。无棣、沾化海岸地带盛产原盐,是山东省重要的原盐生产基地,地下卤水储量丰富,分布广、储量大、产量高。经测定,在全区海岸带年大潮线和多年大潮线之间的6.74万公顷的海涂内,地下45米的卤水浓度为7°波美度,地下30米卤水浓度为8°波美度,日单孔出卤量达500立方米以上;整个海涂C+D级卤水矿资源储量达2.5亿立方米,可采量为1.7亿立方米,折产原盐1000万吨。据地质资料显示,滨州市矿产潜在总值1400亿元,居全省第六位。

经济发展

  2010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1.52亿元,增长13.5%。全年实现农林牧渔总产值300亿元,增长3.5%;粮食总产达到295.6万吨,连续8年丰产丰收。全市农业标准化基地达到165万亩,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9%以上。林水会展扎实推进,新建农田林网35.13万亩,完成各类水利工程393项。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19.83亿元,增长16.6%,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纱、机制纸及纸板、烧碱、钢材、电解铝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同比分别增长4.65%、67.25%、17.49%、15.39%、46.11%。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548.73亿元,增长17.9%,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交通运输、金融保险、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等重点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65.83亿元,较年初增加144.27亿元,同比增长15.7%;本外币贷款余额1068.47亿元,较年初增加178.93亿元,同比增长20.11%。
  2010年全年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886.12亿元,增长22.4%,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其中,第一产业完成投资22.12亿元,增长17.1%;第二产业完成投资512.11亿元,增长19.8%;第三产业完成投资351.88亿元,增长32.3%。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投资占规模以上投资的比重达到39.7%,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50.92亿美元,增长51.3%,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其中,出口25.51亿美元,增长44.5%;进口25.42亿美元,增长58.8%。利用外资快速增长,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1亿美元,增长83.2%。齐星铁塔、滨化股份、鲁丰股份3家公司成功上市,共募集资金32亿元。
  2010年全市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493家,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和有机食品认证242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19.7%,比年初提高3.4个百分点。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税361.89亿元、利润239.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1%和57.4%;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的企业达到9家,魏桥创业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大关。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03.99亿元,增长29.7%,超额完成年度预算任务。主体税种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全市地方财政收入中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共完成46.79亿元,增长42.82%。财政保障能力逐步增强,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农林水事务等民生事业共支出84.58亿元,增长32.68%,大约占地方财政支出的52.34%。
  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滨州是首批国家级卫生城市。西区行政文化中心建设已搭起初步框架,今年5月8日,新市政大楼开始启用。滨州经济开发区建设步入快车道,部分进区项目已投产达产,道路、广场、绿地等公用设施逐步配套完善。“四环五海”工程(即:环城公路、环城水系、环城绿化带、环城风景区和东、西、南、北、中五座平原水库),集园林与湖水于一色,融产业、生态、文化为一体,规划设计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一个生态园林型现代化中心城市正在崛起。今年以来,交通、公路、铁路、港口、场站等重点工程完成投入40亿元。滨大高速、220国道北外环建成通车,津汕、威乌高速滨州段、滨州铁路滨港线及黄河公铁大桥等建设进度加快。“四环五海”主体工程胜利竣工。高标准、高质量地实施了一大批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截止11月中旬,全市预计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近12.8亿元。新增城市道路150万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化面积80余公顷;完成城镇建设投资8.8亿元,新增各类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得到了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明显。

旅游景点

  惠民孙子兵法城
孙子兵法城   孙子兵法城孙子兵法城位于惠民县城北侧,面积达7200亩,是一个环古城墙、护城河、省道庆淄路、乐胡路三角形的广阔平坦区域,共二十个景点。孙子兵法城主题建筑武圣府设计采用秦汉建筑风格,整个建筑群平面布局沿中轴线自南向北布置阙门和十五个大殿,纵向一字排开,全长999m,宽88m。第一大殿取名序殿,用于展示孙子家世和故里惠民历史文化。第十五大殿取名泽世殿,展示孙子文化的影响、流传,并兼做后门。中间十三个大殿展示孙子兵法十三篇,用十三篇篇名定名。孙子兵法城南北两侧分别设有主次广场,广场南部正中置一座卧碑,正面用中、英文刻“中国孙子兵法城”。十五大殿两侧224间厢房除部分用于服务及商务用途外,着重展示三十六计内容。
  惠民孙子故园
孙子故园   孙子故园坐落于滨州市惠民县城内,是为纪念我国古代伟大军事家、“兵学鼻祖”孙武而兴建的一处园林式仿古建筑群,总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孙子故园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拨款及当地人民群众捐助兴建,总投资2500万元人民币。第一期工程于1992年4月竣工并对外开放,主要建筑有孙子书院、孙子塑像、文化广场、乐安湖等。孙子塑像坐落在乐安湖北岸孙子文化广场中心,由优质花岗岩雕塑而成,塑像高8米,重30余吨。基座上有《孙子兵法》研究家郭化若生前题写的“兵圣孙武”四个大字,背面有惠民县人民政府关于孙武生平的铭文。塑像背后是一面汉代书简形影石壁,刻有孙子兵法十三篇内容。
  山东鹤伴山国家森林公园
鹤伴山   鹤伴山鹤伴山国家森林公园是经林业部批准,于1992年9月建立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邹平县境内,地处邹平县与章丘县交界处,系长白山脉,白云山系,地形复杂多变,山势陡峭险峻,沟谷曲折狭长,悬崖绝壁较多,公园内属北温带大陆性气候区,一年四季分明。公园总面积480公顷,其中林业用地356公顷。森林公园成立后,当地政府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主要项目有建设1000平方米综合服务楼一座,硬化公路2.5公里,修建2000平方米停车场等。公园内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有:1、古迹遗址、革命圣地,如鹤伴山、仙石桥、御甲石屋、五龙泉等,并有许多传说依附于鹤伴山美丽的风景之中,更增添了鹤伴山的神奇色彩。2、地貌景观,最高海拔728 .8米,沟谷曲折幽长,景色多变,具有“幽”景特色。3、森林景观,有刺槐林、侧柏林、麻栎林、天然灌丛、野生花草等。4、鸟类景观,公园内鸟类较多,有10目29科43属64种,其中灰喜鹊最为常见,具有很好的“动景”和“声景”效果。5、水体景观,鹤伴山脉环抱汇水面积较大,淡水、瀑布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6、天象景观,鹤伴山的复杂地形形成了许多美丽的天象景观,日出夕照、云雾、雨雪在这片秀丽的山林中更有一番风味。到森林公园交通便利,可从淄博市周村火车站乘车到达,也可从邹平县城坐公交车前往。游览的最佳季节是清明到国庆节期间。森林公园所在山区土特产丰富,有水杏、柿子、柿子饼、梨、苹果,纯天然荆花蜜、枣花蜜和以玉米红薯为原料香脆可口的山区煎饼。
  魏氏庄园
  城垣建筑平面为矩形,南北长84米,东西宽46米。庄园坐西朝东,高大的拱券门上方镌刻着遒劲有力的“树德”两个大字,城墙原为两重,两墙间为更道,现仅存内墙。墙高10米,根基厚38米,顶宽15米,结构采用明清城墙的传统模式,内为三合土夯筑,外砌青砖。顶部外侧设垛口,内侧砌女儿墙,中间为宽窄不一的过道。墙体内壁四周有几个拱券形壁龛,内有上下两层对外射击孔。城墙东南角和西北角建有两个半突出墙体的圆形炮楼,各分上、中、下三层,每层均砌有射击孔,根据不同距离射击目标发挥不同作用。住宅房屋建筑是按照《清工部工程则例》设计,同时又有典型的地方风格。其主体结构为清代小式木作台梁式构架,建筑形式为砖石木混合结构。平面布局是按照中国民居传统方式,沿南北纵轴对称设计,并按前堂后寝的原则依次排列,整个院落错落有致、流线分明。鳞次栉比的住宅房屋与高耸的城垣融为一体,尤其突出了能攻易守、进退自如的军事防御功能。

滨州禁忌

  境内禁忌甚多,主要在农村,且多迷信色彩。除夕夜,忌大声喧哗,禁打骂孩子,包水饺不能说“破”、“完”两字,年五更禁说断水。正月初一,忌向门外泼水。出嫁的姑娘禁在娘家过春节。
  正月不动针线,不推磨碾。忌空锅,饭后放一个馒头或一瓢水。新媳妇初次走娘家,禁忌在下午回婆家。新婚三年内,新媳妇禁忌在娘家过正月十五和填仓日,禁吃娘家的腊八糕,禁在娘家生小孩,生孩子忌陌生人如室。借水桶不能送还空桶要提一桶水或手提一只肩挑一只。借药锅一般不送,由物主自己来取,药渣忌倒大门口,要往远处倒。出门忌“黑道日”。忌在每月的初一、十五日出远门过宿。 探病人忌带重孝,忌下午或晚上探视。人有喜庆,忌穿孝服入门。茶壶嘴不宜对着客人。筷子禁忌直插入饭碗。婚日不能定在生日。婚配禁忌属相相克,忌本命年结婚,娶亲途中忌遇丧事,设法回避。商店忌把算盘翻置,关门称作销门。行船忌说“翻”字和“王八”,船上晒鞋忌底朝天。年龄一百岁忌说一百岁,称九十九。

饮食文化

  境内饮食习惯,邹平、博兴、惠民、滨城等县区一日三餐,无棣、阳信、沾化等县冬春多一日两餐。面食除馒头外,还有烙饼、蒸包、火烧、面条、煎包、水饺等品种,菜以新鲜蔬菜为主,间有肉蛋鸡鱼;常年喝大、小米粥和稀饭;茶点也进入了寻常百姓家;滨城区等地饮茶尤甚,宴请宾客饭菜丰盛,有冷盘、热炒、大件(全鸡全鱼)、甜货等,多达十几道菜;逢年过节,家家备酒、肉、鱼、菜。
  回族喜吃反刍食草的牛、羊、鸡、鸭、鹅等;禁食猪肉、自死畜禽、动物血及未诵安拉之名所宰的动物。

名优特产

  沾化冬枣
  沾化冬枣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栽培历史,系滨州特有的晚熟枣类品种。因其果实硕大且因在初冬成熟而又名苹果枣、雁来红、冻枣、冰糖枣,为稀有晚熟的鲜食优良枣种。冬枣单果重25克左右,最大果重45克,近球形,熟前阳面常有红晕,大小不匀,平均重14克,为金丝小枣的3倍。冬枣果皮光亮,呈赭红色,皮薄质脆,落地即可摔裂。其果肉较厚,细嫩多汁,嚼之无渣,浓甜微酸,品味极佳,最宜鲜食,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等1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铁、铜等矿质营养,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70倍,梨的100倍,营养极为丰富,被誉为“活维生素丸”、“百果之王”、“天下奇果”。其果核较小,有仁。冬枣树势较弱,树姿开展,树冠较小,成龄树高约5米,冠径一般不超过5米,最喜在肥沃深厚的土壤中生长。
  阳信鸭梨
  驰名中外的阳信鸭梨,外形美观,色泽金黄,呈倒卵形,因梨梗基部突起状似鸭头而得名。鸭梨皮薄核小,香味浓郁,清脆爽口,酸甜适度,风味独特,素有“天生甘露”之称,富含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具有清心润肺、止咳定喘、润燥利便之功效。《本草纲目》把鸭梨的功能注定为:“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脏之阴”。鸭梨适合加工梨脯、梨糕、饮料等多种营养食品。阳信县栽培鸭梨历史悠久,唐、明时即有大面积栽培,现有梨园20万亩,被誉为“鸭梨之乡”。阳信鸭梨在全国展评中屡屡盖压群芳,蝉联桂冠。
  金丝小枣
  金丝小枣色泽美观,核小肉丰、金丝绵绵、甘露可口,营养丰富,有极高的药用价值,素有“百药之引”之称,《本草纲目》一书中早有记载,是很好的滋补食品。因其成熟后可拔出金闪闪的长丝,故得此美名。金丝小枣含糖量高达70-80%,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具有舒筋活血、散淤生新、开脾润肺、增强肌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等功能。金丝小枣可自制成枣茶水,睡前饮用可平稳安眠,而无任何副作用,对身体很有益处,不仅可直接食用,还可加工成蜜枣、枣脯、饮料等多种营养食品。无棣县金丝小枣栽植历史悠久,距今已有2300多年,现有百万亩枣粮间作,其品质、产量居全国之冠,被誉为“中华金丝小枣第一县”,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地方小吃
  锅子饼
  滨州传统名吃。相传此饼乃清末西关一邢姓店家制作,又称"邢家锅子饼"。先用软面做两个小饼,在熬子上烙黄备用,再用鸡蛋、熟肉、豆腐、香菜制陷,卷入饼中,稍煎,切成块食。
  芝麻酥糖
  芝麻酥糖是山东滨州市的传统产品,享誉省外,已有70多年的悠久历史,该产品是滨城常云銮祖孙三代的家传绝技,有一整套的生产工艺方式,大体分为6步工作法。由当初生产一个花色品种,经过逐步改进,已发展为菠萝、桔子、桂花、山楂4个不同的风味芝麻酥糖。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