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济南市 | 青岛市 | 淄博市 | 枣庄市 | 东营市 | 烟台市 | 潍坊市 | 济宁市 | 泰安市 | 威海市 | 日照市 | 莱芜市 | 临沂市 | 德州市
   聊城市 | 滨州市 | 菏泽市
山东的相关信息
山东旅游投诉电话
山东旅游投诉电话:0531-82963423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山东最佳旅游时间
气候:山东省气候温和,雨量集中,四季分明,属于暖温带季风气候。夏季盛行偏南风,炎热多雨,冬季刮偏北风,寒冷干燥;春季天气多变,干早少雨多风沙;秋季天气晴爽,冷暖适中。年平均气温11℃-14℃,由南而北,自西向东递减。鲁西南平均气温多在13℃以上,济南、枣庄等地达14℃以上,胶东半岛、黄河三角洲最低,多在12℃乃至11℃以下。一月份全省平均气温-1~-4℃,七月份全省平均气温24~27℃。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皆可。

山东旅游特别提醒
山东地处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开发开放较早,娱乐文化相当发达,各大城市影剧院、酒吧、夜总会等应有尽有。胶东半岛上的三座海滨城市(青岛、烟台、威海)每逢夏季都会吸引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赶海”,海上娱乐项目丰富多彩,有惊无险。近年来各沿海城市又兴建了许多现代化的海洋水族馆和戏水项目。
山东的民间娱乐项目同样精彩纷呈,其中又以一年一度的潍坊国际风筝节最为有名。另外还有七月三十放河灯、明湖踩藕、千佛山“九九”登高、浴佛放生等民俗节日。

山东娱乐指南
山东地处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开发开放较早,娱乐文化相当发达,各大城市影剧院、酒吧、夜总会等应有尽有。胶东半岛上的三座海滨城市(青岛、烟台、威海)每逢夏季都会吸引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赶海”,海上娱乐项目丰富多彩,有惊无险。近年来各沿海城市又兴建了许多现代化的海洋水族馆和戏水项目。
山东的民间娱乐项目同样精彩纷呈,其中又以一年一度的潍坊国际风筝节最为有名。
首页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市峄城区

  峄城是枣庄市辖区,枣庄中心城区的组成部分。位于山东省南部,是镶嵌在稣、鲁、 豫、皖交界的淮海经济开发区中心位置的一块绿色宝石。它北靠枣庄,南通徐州,西接微山湖,东望大海,206、104国道纵贯南北,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中国第一”的峄县万亩石榴园就坐落在其中,全区总面积627.6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474个行政村,34万人。

行政区划

  峄城区辖2个街道、5个镇:

  街道:坛山街道、吴林街道

  镇:古邵镇、阴平镇、底阁镇、榴园镇、峨山镇

历史沿革

  峄之名,一说 源于峄南葛峄山(俗称天柱山),一说因境内多山、众山连络为绎,古“绎”与峄同。

  自夏朝在此建鄫国后的4000多年里,一直为州县治所。战国时期大思想家荀子、“凿璧偷光”苦学成才的汉丞相匡衡、“纯正清廉”的汉大司徒王良、古代奇书之一《金瓶梅》的作者明朝兵部右侍郎贾三近等都是峄地垂昭千秋的历史名人。

  1958年11月21日,峄县机关由原峄县驻地峄城迁至枣庄。1960年1月7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峄县建制,建立县级枣庄市。以原峄县的行政区域为枣庄市区域,隶属济宁专区。峄城设办事处,为枣庄市人民委员会的派出机关。1961年9月12日,经山东省人民委员会批准,枣庄市升为省直辖市。1962年6月30日,调整行政区划,建立峄城区。自1962年至今,峄城一直隶属枣庄市。

地理地形

  位于枣庄市中南部,东经117°23′ ~117°49′,北纬34°34′~34°48′。东接苍山,西连枣庄薛城区,北依枣庄市中区,南濒运河与枣庄台儿庄区比邻,西南与微山县相接。东西最大横距40公里,南北最大纵距24.5公里。

  西北向东南倾斜,依次为低丘陵、山前平原、洼地。海拔最高点为350.8米,最低处为29.5米。丘陵分布为北面一条带,中部一大块,面积19268公顷,占全区面积的30.7%;平原分布于境内中部,面积占45.6%;洼地主要分布于运河一带,面积占23.7%。

  为泰沂山脉。主要山岭,大马山海拔314.8米,卧虎山290米,锅其山301.4米,坛山275.8米,棚山325.5米,大明山311米,文峰山350.5米。

气候河流

  峄城区的气候属暖温带季风性气候区。四季分明,季风明显,雨热同季。因爱黄海气候的影响,东风较多,但大陆海洋性气候不够典型。全区年日照平均为2226.4小时,以4、5月份日照时数最多,月平均可达216.5小时。全区冬季最长,夏季次之,春季略长于秋季,具有冷热持续较长的特点。历年平均温度14.5℃,全区降水较为充沛,年平均降水量872.9毫米。其中,夏季占年降水量的64%,秋季占16.7%,冬季占4.1%,春季占14.5%。

  为淮河流域运河水系,以降水补给为主,季节变化明显。均自北向南流。主要河流有韩庄大运河、峄城大沙河等,总长114.5公里。其中韩庄大运河峄城段为东西走向,上接南湖,下连中运河,横贯峄境南部,可通航运,长34.5公里。峄城大沙河,古称丞河,发源于枣庄以北山区

  和峄城西部山区,干流31公里,流域面积6 29平方公里,是进入韩庄运河的最大河流。

自然资源

  土地资源 面积6.27万公顷,其中耕地3.80万公顷,人均耕地0.11公顷。水资源总量为3.127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流量1.795亿立方米,地下水总补给量1.332亿立方米,入境客水量2.975亿立方米。可利用水为1.72亿立方米。矿产资源有煤、石膏、石灰石、石英石、大理石、白云石、磷、钾长石、玉石等,其中煤的储量1150万吨,石膏储量3亿吨,石灰石遍布全区。

经济状况

  1998年,全区工农业总产值564203万元,其中工业总产值456643万元,农业总产值107560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1600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513万元,外贸出口收购总值3820万美元。地方财政收入7350万元,支出10636万元。居民储蓄余额71947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3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600元。

农业发展

  有耕地3.8万公顷,人均0.11公顷。根据地形地势、自然资源和生产条件等,全区基本可划分为四个农业类型区:丘陵粮油林牧综合发展区占全区总面积的37.2%;平原粮食精种高产区占33.7%;洼地粮棉生产基地区占25.7%;城郊蔬菜工副业集约经营区占3.3%。1989年10月全区实现了村村通电,1998年供电量8235万千瓦时。全区农机总动力14.9万马力。大中小型拖拉机等主要农业机械达11000台(辆),平均每万名从业人员拥有550多台(辆)。1989年峄城区被国家定为商品粮生产基地,1990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1998年实现农业生产总值58000万元。

  粮食作物主要有小麦、玉米、谷子、地瓜、高粱、小杂粮等,以小麦、玉米为主。1998年小麦种植面积20691公顷,总产84628吨;玉米种植14601公顷,总产100069吨。经济作物主要有花生、棉花、大豆、芝麻等,瓜菜主要有芸豆、豆角、大葱、大蒜等数十种。其中芸豆年产320万公斤,远销东北、西北等16个省、市,峄城被中国特产委员会命名为“中国芸豆之乡”。1998年花生种植面积1680公顷,总产5 935吨;棉花种植面积1950公顷,皮棉总产1843吨。 林果业 林业用地1.33万公顷,约占全区总面积的20%。其中有林地1万余公顷,疏林地400公顷,人造林地257.06公顷。另有宜林地3186.67公顷,其中未成林地3040公顷,荒地66.67公顷。经济林中,水果类8000公顷。其中石榴6666.67公顷,年产量500万公斤,产值4000万元。峄城被中国特产委员会命名为“中国石榴之乡”。

  1998年底,全区各种牲畜和家禽存养量1038920头(只),其中牛6857头,马1439匹,驴10655头,骡3156头,生猪49047头,羊46031只,兔162805只,鸡、鸭、鹅共1016813只。 水产业 全区水域面积500公顷,约占全区总面积的0.8%,在各类水面中,河道沟渠占32.6%,水库塘坝占24.3%,坑塘占43.1%。1998年,鱼类总产2238吨,产值1 566.6万元。水生植物有2门、29科、38属、53种,多为自然生长,人工栽培的有藕、苇、蒲等。

工业经济

  峄城工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近几届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加快工业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步伐,形成了以煤炭、建材、纺织、农副产品深加工、机械电子、陶瓷等支柱产业为主导,同时拥有玻璃、食品、医疗器械、造纸等门类齐全的新型工业化体系。工业经济总量迅速扩张,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地位突出。2006年全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GDP)56.4亿元,其中以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27 亿元,占全区GDP的47.8%。2006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1亿元,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02亿元,实现利税13.5亿元,实现利税7.73亿元,完成出口总额4300万美元。

  工业门类齐全,资源型产业优势明显。峄城工业已初步形成以资源型、能源型为主,以玩具纺织、轻工、机械电子等行业为辅的20多个门类,主要产品已发展到300多种,主要销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峄城区境内现有石膏6亿吨,占全国六分之一,石灰石储量10亿吨,年产原煤200多万吨、石膏250余万吨、水泥500万吨,是山东省重要的水泥、石膏、煤炭产地之一。

  工业投入增势强劲,项目建设日新月异。峄城区委、区政府把加快工业发展作为立区之基、强区之本,提出工业强区战略。通过招商引资,多方融资,工业投入连年翻番。2004年以来先后新建扩建了申丰水泥、三兴高龄土、中科生态、通达电厂、佳龙陶瓷、天龙针织等100余个重点项目。

行业发展

  煤炭、热电行业。依托丰源公司、福兴集团通过优化煤炭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拉长煤炭产业链,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为先导的能源转化产业,已发展成为集煤炭开采、热电、生态工业、高岭土的产业链,年产原煤200万吨,发电3亿度。

  建材行业。依托申丰水泥集团、新型榴园水泥、银泰膏业、台大石膏粉、榴园磁控玻璃、天柱鞋材等公司,通过实施存量资产优化改造,大力发展新型绿色建材,现已基本形成了多产业、多品种、多层次的结构体系,主要包括新型旋窑水泥、平板玻璃、石膏深加工及新型墙体材料等30多种产品。年产旋窑水泥500万吨,石膏250万吨,石膏建材板 3000万平方米,玻璃系列产品150万平方米,玻璃钢管道70万米,新型墙体材料50万立方米。

  玩具纺织行业。纺织工业是峄城区起步早、发展快、规模大的行业之一,是我区传统出口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化纤、玩具、棉纺织、印染、服装等门类齐全的重要的纺织工业产地。主要生产棉纱及混纺纱、服装等近20 种系列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玩具产量200万打,服装系列2500万件, 毛衫 150万件,纱线1000吨。

  轻工业。充分利用峄城的玉米、作物秸秆、底阁桑蚕、冠世榴园的石榴等资源优势,依靠科技创新,拉长、加粗产业链,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以中科生态、齐鸿酒业、檀香阁酒业、东方淀粉、源大实业、海石花公司、底阁缫丝为核心,大力发展高强瓦楞纸、石榴茶、石榴饮料、变性淀粉、蜂蜜、食品、蚕丝等系列产品,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工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年产高强瓦楞纸 20万吨,石榴饮料5000 吨,蜂蜜制品5000吨,淀粉5万吨。 

  陶瓷行业。以北钛河和佳龙陶瓷有限公司为核心,依靠科技创新,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延长陶瓷产业链,不断扩大陶瓷生产领域,开发与之相配套的陶瓷工艺品,现已形成年产日用陶瓷、卫生陶瓷、活瓷陶瓷系列产品400万件(套)的生产规模。

  机械电子行业。以伟力机电为龙头,依托修林机械、三鑫电子、金波电子、诚美电子、五环电子等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铸造、镦锻、精密机械加工、配套件等为一体的机电产业链,是全国最大的大型齿轮制造业生产基地。

交通邮电

  峄城区水陆空交通便利,有“黄金水道”之称的京杭大运河在南部穿过,毗邻青岛、日照、岚山、连云港等沿海港口。西靠京沪铁路,东临京沪高速公路,京福高速、206国道、京沪高速铁路纵贯南北,距济南、青岛、徐州三大机场分别需要2.5小时、3.5小时和不足40分钟的车程,交通航运网络四通八达。

  现有各类公路812公里,其中206国道25公里,兰薛、枣徐、蒙台等三条省道共57公里。地方公路有6条县道共83公里,乡村道路共647公里。1998年全区营运车辆1968台,客运量64万人次,周转量19万人公里,货运量210万吨,周转量1.5亿吨公里。京杭运河横贯峄南,水运与苏浙沪等省、市相通。境内古邵万年闸港口,经过第三次扩建后1998年货运吞吐量达到50万吨,成为煤炭、石膏、水泥等南运的主要港口。 1998年9月8日,峄城区邮电局分为邮政和电信两个局。全区有邮电机构15处,其中农村支局13处。至1998年全区实现了村村通电话。交换机总容量为19056门,电话用户12500户,营业总额1697.78万元。有邮运、电信生产及管理用车18部,直达邮路总长度120公里。

城市建设

  峄城区的城镇作为从事生产和发展经济的载体,1985年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区面积由2.5平方公里、人口3万,2003年发展到7.6平方公里,人口8.3万。1992年调整了城市总体规划,各乡镇也进行了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2001年至2004年之间加大了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解决了路难走、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城市照明、公园、燃气、供热、房地产开发及管理等事业得到进一步完善。加强了市容、市貌的监察管理,城市环境有了明显改观。城区绿化面积3420亩,绿化覆盖率29.5 %,城市道路30.64公里。城区各种基础设施基本齐全,具有了较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规划依据城市建设现状和城市发展方向,城市用地采用组团式布局,以河流为界,形成一城两中心,两轴一带,二个组团的用地结构布局。一城指城市驻地,居住人口12万人;二个中心,东区以老城为依托,结合原有商业中心,形成一个商业、文化、行政中心。西区建成一个集金融、商贸、科研、行政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两轴以大沙河两岸绿化带和节点绿地作为城市自然景观轴。以桃花路和承水路为城市发展轴。以石榴园为依托,形成锅其山和坛山的自然风景带。二个组团以沙河绿化为分隔带,城市总体布局形成东西两大组团。东组团依托老城,完善、调整用地布局。主要由商业和居住区,东北工业区和吴林乡驻地组成。西组团依托老城建新城,主要以新城开发为主,高起点、高质量地建设好新城,为城市发展旅游业服务。其范围为大沙河以西、南外环与206国道围合范围内,由西南工业区、西北工业区、金融科贸区组成。

  2007年上半年,全区城市建设共完成投资1.5亿元,启动实施了两园一路、背街小巷改造、城市绿化等建设工程,城市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新农村建设

  枣庄市峄城区位于枣庄市区南部,自东向西分别与苍山县、台儿庄区、薛城区和微山县为邻。全区辖5镇2个街道,342个行政村(居),36.4万人,总面积63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43万亩,山地丘陵5万亩。是“中国石榴之乡”、“中国芸豆之乡” ,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标准石榴生产基地,枣庄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

  近几年来,峄城区委、区政府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三农”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的新路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06年全区农业增加值达到8.0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610元。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谐社会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旅游资源

  近年来,按照扩大空间、提高档次、建设精品景区和积极创建4A级景区的要求,不断加大投入,推进冠世榴园景区上档升级,集中力量建设青檀寺精品景区,景区建设每年都取得新成效,景区面貌焕然一新。经过不断开发建设,冠世榴园风景区有了长足发展,先后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世界基尼斯之最,并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文明景区、山东省十佳工农业旅游区、山东省最具成长力品牌景区。以青檀寺景点为龙头的冠世榴园风景区初具规模,旅游接待功能逐步增强。近年来,冠世榴园风景区先后获得了国家3A级景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最具成长力品牌景区等多项荣誉,成为全市具有一定示范作用的龙头景区,在全市乃至省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古邵运河旅游开发正在起步,浅池菏藕开发初具规模,建成了港口渡假村。吴林街道正在开发东部石榴园-仙人洞景区,完成了仙人洞景区至城区东外环旅游道路的硬化。阴平镇着手开发万亩枣园观光农业旅游景区和文峰山红色旅游景区,新修的环山路将万亩枣园和文峰山连成一线。目前我区以冠世榴园风景区为主体,以青檀寺景区、榴园人家“农家乐”餐馆、旅游商品生产厂家、旅游购物商店为代表,包括食、住、行、游、购、娱等六要素的旅游产业体系及相关的支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旅游业成为我区极具生机和活力的新兴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据统计,2006年接待旅游人数60余万人次,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直接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10 %和12%,创历史最高水平。

景区景点

  冠世榴园: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誉为“世界少有、中国第一”的峄城石榴园位于峄城区西部的群山之阳,东西长25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达10余万亩,有榴树530余万株 ,48个品种,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素以历史之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而闻名海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榴园”、“冠世榴园”。 冠世榴园,不仅是中国重要的石榴林果生产基地,还是一处集自然风景、生态园林、民俗宗教、人文历史及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素有“生态游明珠”的美誉,先后被列为山东省“花之路”旅游热线上的重要景区之一、省级风景名胜区、枣庄南郊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世界基尼斯之最、国家3A级旅游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文明景区。

  万福园:从“一望亭”沿榴林中道路西行5公里就到了“万福园”。万福园是石榴园的发祥地,是“冠世榴园”原始风貌保存较完好的园区。这里三面环山,榴林深深,郁郁浓荫,灿灿滴翠,簇簇榴花,烁烁诱人。曲径通幽,清泉甘美,恍若仙境。园中虽无高大建筑,但错落有致,自然和谐;古色古香,典雅大方。据传:汉丞相匡衡当年从皇苑中引来榴树,首先在这里栽植,形成榴园。历经两千载培植繁衍,逐渐形成了今天闻名遐迩的“冠世榴园”。万福园大部分石榴树树龄都在四百年左右。经风雨的洗礼,岁月的雕琢,那历史老人般的棵棵榴树,古朴慈祥,沉思凝重,千姿百态,苍劲奇崛。园中园“圣水泉”终年不涸,“滚锅泉”浪花翻卷,“恩赐泉”清冽甘甜。三泉归一,潺潺汇入“青龙溪”,将万福园滋润得绿意融融,红波起伏。传说中的榴园守护神——“石榴仙子”俏立园中,听泉水叮咚,观龙池碧波,闻鸟语花香,掬薰风沐面,面含微笑,风度翩翩。掩映在榴林中的“榴园山庄”典雅古朴,“静心轩”简洁清纯, “茗香”茶社优雅别致,“榴乡居”古色古香。

  一望亭景区:游览过青檀风景区,沿蜿蜒榴林夹道迤逦西行四公里,便到了榴园另一个景点: 一望亭。 一望亭处原来是一小丘,1985年在小丘之上建了亭子,取名“登高一望亭”。请著名书法家高启云先生题名时,感觉字数太多,便去掉“登高”二字,题为:“一望亭”。省去两个字,更觉高雅而韵味无穷。 一望亭四季览胜,余味悠悠。

  石榴仙子:园中园龙池畔,苍龙吐水童戏鲤;绿树间石榴仙子,神态安详听泉鸣。据传,很久很久以前,石榴仙子赴王母娘娘瑶池盛会,驾祥云回仙山,被峄县境内“青檀秋色”陶醉。随手将榴籽撒下云端,冬去春来,榴苗满山,二年开花,丛林尽染,三年结果,香飘人间。王母大怒,仙榴岂可留人间,贬石榴仙子下凡间,命雷公风神毁榴园。一阵风狂雷鸣过后,榴树叶落枝残,扭曲弯转。仙子精心捆扎,培土浇水一年、二年,树更绿,花更艳,果更甜。石榴园中的榴树千姿百态是被风神吹的,树干疙疙瘩瘩是被雷公击的。

  仙人洞:位于峄城青石山。游览仙人洞,由峄城沿兰薛公路东行十里转向北二里便是。青石山又名进食山,据传东汉光武帝刘秀曾驻此进食,故有此名。初春青石山小草茸茸,万树吐翠;初夏,榴花似火,枣花飘香,山花烂漫,百鸟鸣唱。山涧溪流,清澈见底;顺涧北上,峭壁突兀。巧逢雨后,景色壮观,百尺飞瀑,直射涧底,“卷起千堆雪”,轰击空谷鸣。仙人洞就在这深涧的东侧半山腰上。洞内宽不过数丈,洞北侧有人工凿的石窟,里面雕刻着一尊石佛造像。洞外仙人洞庙依稀可见遗址。晨雾暮霭萦绕洞口,“仙洞悬云”的美称就由此而来。

  匡衡墓:位于峄城西南14华里,匡潭村,即匡衡故里。墓封土堆高约4米,直径35米,墓区遍植林木“文革”期间,封土堆南部被红卫兵挖一坑,深2米许,未及墓室。墓南原有匡衡祠,于清乾隆四十年重建,但历经沧桑,今已无存。仅留墓碑一座,为乾隆年间峄县令张玉树亲题:“汉丞相乐安侯匡衡之墓”。

  散金台:位于萝藤乡东南,高大的土台约数十亩,台面平整见方,高出平地约3米,是当地老百姓为了感念疏广叔侄二人散金善德、济贫之恩修建的。汉宣帝时,疏广因学识渊博被召到京城,专门辅导太子读书识礼。由于他授课有方,深得汉宣帝嘉许,不久被授予太子太傅。同一时期,他的侄子疏受也以“贤良”的资格被举荐为太子家令。从此,叔侄二人朝夕相伴,共同辅助太子。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