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济南市 | 青岛市 | 淄博市 | 枣庄市 | 东营市 | 烟台市 | 潍坊市 | 济宁市 | 泰安市 | 威海市 | 日照市 | 莱芜市 | 临沂市 | 德州市
   聊城市 | 滨州市 | 菏泽市
山东的相关信息
山东旅游投诉电话
山东旅游投诉电话:0531-82963423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山东最佳旅游时间
气候:山东省气候温和,雨量集中,四季分明,属于暖温带季风气候。夏季盛行偏南风,炎热多雨,冬季刮偏北风,寒冷干燥;春季天气多变,干早少雨多风沙;秋季天气晴爽,冷暖适中。年平均气温11℃-14℃,由南而北,自西向东递减。鲁西南平均气温多在13℃以上,济南、枣庄等地达14℃以上,胶东半岛、黄河三角洲最低,多在12℃乃至11℃以下。一月份全省平均气温-1~-4℃,七月份全省平均气温24~27℃。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皆可。

山东旅游特别提醒
山东地处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开发开放较早,娱乐文化相当发达,各大城市影剧院、酒吧、夜总会等应有尽有。胶东半岛上的三座海滨城市(青岛、烟台、威海)每逢夏季都会吸引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赶海”,海上娱乐项目丰富多彩,有惊无险。近年来各沿海城市又兴建了许多现代化的海洋水族馆和戏水项目。
山东的民间娱乐项目同样精彩纷呈,其中又以一年一度的潍坊国际风筝节最为有名。另外还有七月三十放河灯、明湖踩藕、千佛山“九九”登高、浴佛放生等民俗节日。

山东娱乐指南
山东地处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开发开放较早,娱乐文化相当发达,各大城市影剧院、酒吧、夜总会等应有尽有。胶东半岛上的三座海滨城市(青岛、烟台、威海)每逢夏季都会吸引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赶海”,海上娱乐项目丰富多彩,有惊无险。近年来各沿海城市又兴建了许多现代化的海洋水族馆和戏水项目。
山东的民间娱乐项目同样精彩纷呈,其中又以一年一度的潍坊国际风筝节最为有名。
首页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市台儿庄区

  台儿庄为枣庄市辖区,位于山东省的最南部,地处鲁苏交界,东连沂蒙山,西濒微山湖,南临交通枢纽徐州,北接匡衡故里峄城,全区总面积538.5平方公里,辖5镇1街,211个行政村(居),总人口30万人。素有“山东南大门”之称,是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发生地。

台儿庄新貌

行政区划

  台儿庄区辖1个街道、5个镇:

  街道:运河街道

  镇:马兰屯镇、泥沟镇、邳庄镇、涧头集镇、张山子镇

历史沿革

  台儿庄历史悠久。台儿庄,形成于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清初,台儿庄已相当繁华,居于古峄县40个集镇之首,繁荣富庶,商贾云集,船舶迤逦;入夜,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据《峄县志》载:“台(儿)庄跨漕渠,当南北孔道,商旅所萃,居民饶给,村镇之大,甲于一邑,俗称‘天下第一庄’”。台(儿)庄跨漕渠,当南北孔道,商旅所萃,居民饶给,村镇之大,甲于一邑,俗称“天下第一庄”,当时“商贾迤逦,入夜,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明、清两代的帝王,每每经京杭大运河巡视江南,都要在台儿庄登岸巡游。乾隆皇帝下江南,途经台儿庄,看到繁荣的商贸业,南来北往的舟楫,称台儿庄是“天下第一庄”

  台姓立村,故称台家庄,而后演变成台庄、台儿庄。1962年6月建区,始称台儿庄区。

地理环境

  境内地势南北高,中间低,自西向东渐低,呈倾斜状。西南部为连绵起伏的低山丘陵,宜林宜牧。北部为平原,适宜各种农作物生长。中部和东部较低洼,利于水产养殖与水稻种植。西南部最高山峰海拔306米,西北最高处海拔203米。最低点在东南部的赵村湖,海拔24.5米。韩庄运河自西向东横贯全境,大沙河由北向南流经境内中部,注入韩庄运河。全区自南向北,由西向东分布着丘陵坡、梯田近山阶地、山间谷地、山前倾斜平原以及河漫洼地等地貌单元,其中低山丘陵面积占总面积的18.6%,平原面积占总面积的81.4%。

  台儿庄区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日照充足、热量丰富、无霜期长。全年平均气温14℃,年平均降水量794毫米。年平均日照时数2182.3小时,无霜长。全年主导风向为东北风,平均风速为2.3米/秒。

运河风光

自然资源

  全区可利用面积65万亩,占土地总面积的81.16%,可耕地面积56.83万亩。台儿庄区土质和土壤性状偏好,适宜多种作物生长,土壤含钾量丰富,但含磷偏低。

  境内水资源主要来自空中降水、地下水,另有一些客水。空中降水年平均811.6毫米,总量为4.41亿立方米;地下水总储量1.559亿立方米,可开采量为1.31亿立方米;客水年均22.59亿立方米,可利用1.6754亿立方米。

  境内植物资源有340多种,分为草本、木本两大类,其中药用植物71种。

  台儿庄自然资源丰富,台儿庄区矿产资源主要有煤和石膏,境内已探明地下矿藏36种,主要有煤炭、石膏、石灰石、石英石等。其中煤炭储量8000万吨、石灰石6亿吨、石膏地质储量5200万吨。现已形成800万吨旋窑水泥、200万吨煤炭生产能力,成为鲁南地区重要的建材、能源基地。此外,境内南部山区还有数量较大、分布较广的大理石。青石、粘土、牛眼石、石灰石和河沙等也有分布。

经济发展

  2010年,全区生产总值可完成112.84亿元,同比增长12.6%。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68.11亿元,比上年增长8.82%。由于受节能减排及大环境的影响,全区工业经济呈前高后低的经济运行态势,增长幅度与前三季度相比分别回落9.6、8.4和6.5个百分点。

  全区规模以上重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43.15亿元,比上年增长14.1%,轻工业实现增加值24.96亿元,同比增长0.9%,重工业增长速快于轻工业13.2个百分点。

  2010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股份制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42.24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62.02%,比上年增长12.5%,增幅高出全区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拉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长9.63个百分点。

  2010年,全区规模以上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57.27亿元,比上年增长7.7%,增幅比前三季度回落6.5个百分点。其中,私营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53.47亿元,比上年增长7.7%,增幅比前三季度回落7.7个百分点。

  2011年8月1日,枣台线BRT建成通车。成为山东省既济南之后第二条BRT线路,加快了枣庄城市化速度和改善台儿庄区基础设施建设。

工业建设

  台儿庄工业经济门类齐全。构建了以煤炭、建材、化工、轻纺、机械制造、电子和农副产品加工等门类比较齐全、结构比较优化的工业体系。招商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迅速,初步形成了流通、服务、深加工、外向型、科技型等7类民营经济群体。对外经济贸易活跃,出口商品发展到16类近60个品种,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机勃勃。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的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建成区4平方公里,实现了“六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五纵五横”道路框架,项目总量达到123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0个。

  全区形成了以煤炭、建材、化工、轻纺、酿造、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电子和农副产品加工等布局合理,具有一定规模和地方特色的工业体系,产品600多种。民营经济迅速发展,初步形成了流通、服务、深加工、外向型、科技型等 7 类民营经济群体。对外经贸异常活跃。全区出口商品发展到16类近60个品种,产品销往世界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规划兴建了以“台湾工业园”为主的工业经济园区,台湾商业街、欧式商贸街和台儿庄批发城等已形成规模优势,辐射周边3省8个地市。

交通状况

  台儿庄地处要津,交通便利。台儿庄地处鲁苏交界,为山东南大门,江苏北屏障,战略位置重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1938年春的台儿庄大捷,使台儿庄成为中国抗战史上的名城,被中外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京福高速公路、206国道和已经修建成功的京沪高速铁路穿境而过。

  台儿庄150 公里半径之内有徐州观音、连云港、济宁、临沂四个机场;有日照、岚山、连云港三大港口;京福高速公路、206国道、潍(坊)徐(州)、枣(庄)徐(州)公路穿境而过;素有“黄金水道”之称的京杭大运河横贯东西;南有陇海铁路,西有京沪铁路、京沪高速铁路,北有临枣铁路、临枣高速公路。区域内已经形成了由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等组成的综合运输网络。

文化交流

  台儿庄,形成于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清初,台儿庄已相当繁华,居于古峄县40个集镇之首,繁荣富庶,商贾云集,船舶迤逦;入夜,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据《峄县志》载:“台(儿)庄跨漕渠,当南北孔道,商旅所萃,居民饶给,村镇之大,甲于一邑,俗称‘天下第一庄’”。明万历年间,京杭大运河改道流经台儿庄,逐渐形成水旱码头和商贸重镇。1912年枣台铁路通车,1935年台赵铁路建成,台儿庄成为中兴煤炭公司远销江浙的煤港码头。

  2009年12月17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成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是国台办批准的大陆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儿庄大捷是国共两党合作的重要成果。台儿庄大捷振奋中外,成为抗日战争、乃至中华民族复兴的转折点。今天,这座曾经缔结国共精诚合作结晶之地,再为海峡两岸交流书写新篇章。枣庄市决定以重建被二战炮火毁坏了的台儿庄古城为依托,以国共合作、台儿庄大捷的光辉历史为纽带,在台儿庄搭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据介绍,今后枣庄将通过举办台儿庄大战战史研讨会、创立台儿庄海峡两岸合作论坛等形式,从经济、文化、青少年教育等层面,推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把台儿庄建设成为海峡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旅游景点

  台儿庄古城:是一座二战遗存最多的抗战名城,被世人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是古运河畔唯一一座南北交融、中西合璧的文化名城。它将八大建筑风格融为一体,七十二座庙宇汇于一城,是京杭大运河上唯一一座古码头、古驳岸等水工遗存完整的运河古城。城内留存有3公里明清时期的古运河,被世界旅游专家称为“活着的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是中国唯一一座东方古水城,拥有7公里古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 1938年4月8日发生的台儿庄大战,使这座古城化为废墟。 2008 年起,在纪念台儿庄大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上,枣庄市投巨资恢复台儿庄运河古城。着力把台儿庄古城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座二战纪念城市,打造成为沿运独有、国内乃至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

  台儿庄运河国家湿地公园:中国国内第一家以运河湿地为主的湿地公园。主要由涛沟河下游段、峄城大沙河分洪道下游段以及两河口之间的京杭运河段等河流湿地组成,将台儿庄城区包围其中,属典型的河流湿地。规划总面积2592公顷。其性质定位以湿地资源保护、修复为前提,以台儿庄运河湿地生态系统和历史文化为主要景观资源,以湿地观光、科普教育、度假休闲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湿地公园。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规划区的主干,是运河国家级样板航道和南水北调工程聚集带。有台儿庄运河大桥、台儿庄二线船闸及其复线、台儿庄泵站以及利用这些景致之间相对独立的大水面拟建的运河水上游乐园等水工景致,有运河大堤、河滩高地、缓平坡地、河间平洼地、槽状洼地、河道沼泽等典型地貌。运河大堤东西横亘,两岸护堤的灌木与林木宛如绿色长龙,与滔滔河水并行不悖;大面积的运河滩地上,是6000亩生态农业的荷花长廊;滩地间的积水洼地,数百种挺水植物、浮水植物、沉水植物与各类鸟禽鱼类的立式构成,形成典型的低洼湿地景观。古运晨曲、运河夕照、对影邀月等特定情境,构成了重要的天象景观。

  台儿庄运河展馆:是国内首家运河展览馆,展馆门前立着夏禹、古代天文学家和水利专家郭守敬、明万历年间总理河道工部右侍郎李化龙、清朝峄县掌管运河通漕于成龙四尊石雕像。馆内藏有收集到的各种古船实物、船具、出土陶器、石碑等文物,还有反映运河历史文化的各种资料、图片、京杭大运河及台儿庄运河历史演变沙盘、古代专运粮食的漕船模型、泥塑船队、运河各个历史时期的船闸模型等,展览分为源远流长的京杭运河、日新月异的运河建设、方兴未艾的运河经济、丰富多彩的运河文化、开发建设运河的宏伟蓝图等五部分,向人们系统展示了京杭大运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逼阳故城:逼阳,春秋小国,子爵。其址在今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集、张山子镇一带。《世本》云:“逼阳、妘姓,祝融之孙,陆终第四子求言之后。”至于何时所封,初封何人,史无可考。《国语·郑语》曰:“妘姓邬、郐、路、逼阳,曹姓邹、莒皆为守卫,或在王室,或在夷狄”,可知逼阳与曹姓国及他妘姓国皆为周时诸侯国。《春秋》鲁襄公十年(前563年):春,鲁、晋、宋诸国联合攻打逼阳,因“城小而固”,至夏五月“遂灭逼阳”。逼阳城破,国君被俘,逼阳归宋。齐灭宋归齐,后归楚。秦设傅阳县,汉、晋因之,后废。

  贺敬之文学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古运河畔,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毗邻。整个建筑风格独特,古朴典雅,馆内设有展览厅、影视厅、书库、书画厅、文物厅等。文学馆全面介绍了贺敬之及夫人、著名作家、诗人柯岩(长诗《周总理,你在哪里》、电视连续剧《寻找回来的世界》的作者)的人生历程和辉煌的文学成就,生动地再现了一代诗人、剧作家的风范。馆内陈列了贺敬之藏书1万余册,实物展品300余件,珍贵图片200余幅,并展出了200余幅名人墨宝真迹。 馆内设有展览厅、影视厅、书库、书画厅、多功能厅等,以珍贵图片、文物、录像、声、光、电、绘画、塑形等手段,全面地介绍了贺敬之的人生历程,以及辉煌的文学成就,生动地表现了一位大诗人、剧作家与高级领导干部的风范。当代诗人陈运和为贺敬之伟大一生,写了一部3000多行的长诗《贺敬之的歌》已于2009年6月出版,全面介绍一代文学大师。

  穆柯寨:在大运河南岸,位于台儿庄西南27公里,主峰海拔290米,山势险峻,山上林木茂密,山下清泉潺潺,有筛子泉、马刨泉、母猪泉等。寨山上至今还存有很多残墙断垣,一道数米高的青石寨墙环山耸立,望楼箭垛依稀可辨。寨墙里面残存着片片断墙废墟,巨大的岩石上保留着许多臼窝和插旗杆孔洞。寨山由南北两个相对的山梁相连,当地人称作“马脖梗”。沿着“马脖梗”残留着两条石筑长墙,高四、五米,宽三、四米,显然这是古代一道防御工事,上可跑马,又可布兵。长墙下是一片比较开阔的坡地,这是操兵演武的场所。顺长墙南去三、四里,可达南山头,上面建筑和北山头相似,这里也是屯兵安营之地。传说是宋朝巾帼英雄穆桂英占山为王时所筑。

  晒米城遗址:位于台儿庄北向15公里处泥沟镇境内,平面呈不规则哑铃型,长90米,宽80米,总面积约为7200平方米,地层堆积高约4~6米。遗址高台雄踞平野,向东俯览马庄村貌以及茅茨河故道,向西俯瞰枣台公路的南北川流,犹如一座土建城堡,格外醒目。枣庄市人民政府于1980年公布其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古运河畔的台儿庄城西南部,与大战时的火车站隔河相望,占地3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馆前三十八级台阶意为一九三八年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中日台儿庄大战;二十四根主柱支撑着白色天棚,象征着中华民族顶天立地永远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纪念馆馆名匾额由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题写;主体建筑物前矗立着台儿庄大战纪念碑,碑名由原国防部部长张爱萍将军题写,碑文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程思远撰文、著名书法家权希军书写。整个纪念馆内有展览馆、书画馆、影视馆、全景画馆,气势雄伟,庄严肃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所接待游客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区域之大、数量之多是前所未有的,不仅成为各地游客旅游观光的重要景点,而且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李宗仁史料馆:坐落在台儿庄古运河畔、原火车站遗址上的李宗仁史料馆,为造型独特的哥特式建筑,是一座三面环水、风光秀丽,为当地的一大旅游景点,也是一处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儿庄火车站是清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由时任中兴煤炭公司总经理的张连芬为运煤,由清政府批准建成的台枣专用铁路的车站。台枣铁路在台儿庄建有南北两站,台儿庄大战时,北站为中国军队运输后勤物资的主要装卸站,因而成为中日双方争夺的焦点。战后台枣支线及火车站遭到严重破坏,于1945年拆除。1995年,台儿庄区政府按照当年的建筑风格,在原址上修复了站房楼,并于1999年改建为李宗仁史料馆。

  台儿庄战史陈列馆:位于城区中心,占地100亩,由英雄广场、战史陈列厅、国防教育园和壮国园组成。陈列馆大门为牌坊式仿古大门,宽19.8米,高12米,门额镶嵌着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题写的“台儿庄战史陈列馆”镏金大字。英雄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座高31.8米的纪念碑,整体造型巍峨雄伟,白色花岗岩砌面,毛泽东主席手书体“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刻在纪念碑正面,战史陈列厅分古、近代战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史和英雄人物三个展厅,用珍贵的史料和逼真的雕塑,通过现代艺术手段展示了古今台儿庄地区所发生的重大战争战役,革命战争年代在台儿庄地区指挥、领导过战斗的将帅以及为人民解放事业、现代化建设而献身的英雄人物;国防教育园陈列着战争年代我军使用过的各种武器和现代化武器模型;壮国园修建了古城门、长城微缩景观、护城河和墓碑雕塑等,体现出祖国强大和中国人民的英雄气概,风格独特、环境优雅。台儿庄战史陈列馆已成为鲁南苏北地区建筑规模较大、设施较为完备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年接待中外游客30万人次。

地方文化

  柳琴戏:原名“拉魂腔”、“拉后腔”、“拉花腔”等。据《山东省文化艺术志资料》记述:形成于清代嘉庆、道光年间。当时,县城东门外演唱肘鼓子(亦称周鼓子)的武氏兄弟和滕县花鼓艺人安德友、高二伙同四句腔艺人八戒,常到东郭镇的苏楼演唱,与当地通晓音律、酷爱文艺的苏门秀才共同切磋,借鉴柳子戏的“山坡羊”、“耍孩”以及境内的“溜山腔”、“拉纤号子”等民间小调演变而成。并根据画上的琵琶仿造出柳叶琴(俗称土琵琶),作为主要伴奏乐器。从此,广泛传开,形成了早期的柳琴调——拉魂腔。

  鲁南花鼓:其产生据传说大约已有200年之久。在古老的运河两岸附近的村庄盛行此舞表演,如张山子镇张山子村、马兰屯镇南洛村、泥沟镇北洛村、邳庄镇黄庄村等。特别是黄庄的鲁南花鼓在当地最负盛名,曾于1958年参加山东省民间舞表演,引起了轰动。此舞一般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前后演出,是老百姓在节日、农闲期间最喜欢的一个节目,也是他们自娱自乐的最好形式。

  渔灯秧歌:又称太平歌。它兴于台儿庄区邳庄一带,隋唐时期,鲁南民间就盛行竹马、秧歌渔灯。秧歌是土生土长的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是一种民间乡会艺术,流行于台儿庄运河两岸,春节期间由村庄自发地到各乡会演出。

  文昌阁香火庙会:位于山东枣庄台儿庄区驻地,会期为农历二月初二。传说这一天是皇上开考之日,文人们这一天给“文昌帝君”进香,可以得到神灵庇佑,考取状元等功名。此阁为明朝末年建造,清乾隆年间重修。文昌阁香火会最大的特点,进香的人都以虔诚的心情来庙烧香,祈求子女功成名就,因为此会是文人进香会,所以,文人所用纸墨笔砚、古今书籍、课本纸张等专摆一条街,供文人学士选购。

当地美食

  煎饼:在台儿庄,无论城乡,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少不了这种主食:煎饼。这里的煎饼有大煎饼、小煎饼和菜煎饼系列,属于鲁南本色煎饼族系,一直保留着原料的本色风味儿。台儿庄煎饼的原料很广,小麦、高粱、玉米、豆类、薯类等,或单独或复合,都可以。饥荒年月,也有树皮、谷糠、花生壳子等磨成糊子烙制的煎饼。

  张家狗肉:许多地方都有“狗肉不能上席面”的习俗。然而在运河古城台儿庄,却是“没有狗肉不成席”。台儿庄没有狗肉不成席,但只有张家狗肉才有这份身价。清朝光绪年间,张家狗肉主创人张恒彪一家打从山东费县张岭村迁居台儿庄做狗肉生意,历经百余年,一直独家经营。张家狗肉的突出特点表现为香、烂、爽、健。即味道清香四溢,肉质烂熟不腻,口感爽利筋道,具有健胃消食、活血化瘀的食疗保健功效。特别是少年儿童有了奶积、水痘、拉肚,吃上张家狗肉,或者喝点肉汤,就能好个八九不离十。

  清真糁汤:糁(sa)汤,是台儿庄风味饮食中的一种用鸡汤和麦仁儿精心熬制的汤类清真美食。台儿庄清真糁汤的创始人姓赵。赵凤国,他的曾祖当年从济南的宁阳举家迁居台儿庄,就是一口糁锅立家立业,历时百余年,祖传工艺代代相传,延续至今,风味依然地道。他说:糁汤,原来只是回民斋月的主要饮食。回民在斋月里,白天是不吃饭的。白天不吃饭,还要按照教规准时做礼拜。为了保持旺盛的体力和精力,早餐的营养必须丰富。所以,就有了鸡汤熬麦仁的美味糁汤。

  黄花牛肉面:主要原料有黄花菜,黄牛肉,黄牛大骨头和面条。主要工艺是:精选上等焙干黄花菜,用冷水浸泡六七个小时,手工洗净捋成把儿,用刀切成寸断,备用。精选本地成年黄牛精肉,浸洗到水清,精刀切成厘米见方的肉丁,放到油锅里炒熟,加入佐料调味炖透。将黄牛大骨头洗净敲断放入冷水锅中文火炖煮15个小时,熬成牛奶样的高汤。将精切的黄花、精炒的牛肉,配以十余种温胃暖中、理气通窍的名贵中药材和调味佐料一同汇入牛骨头高汤,继续炖煮,至汤、肉、菜、料完全融合,形成油而不腻、味感厚重、芬芳扑鼻的黄花牛肉汤。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